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525)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邱少扬感叹:“刑警这份工作就不存在按时上下班,纵使美景千千万,你们也没有时间去欣赏。”
  明堂:“那倒也没有,我无时无刻不在欣赏着美景。”
  邱少扬:“?”
  明堂:“最美不过眼前人。”
  邱少扬:“······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肉麻?”
  “邱顾问,你能不能不要这么不解风情?”总说他不够浪漫,可当他浪漫的时候,邱少扬又是这般的不解风情。
  他们理解的浪漫,好像不是同一种浪漫。
  邱少扬道:“你知道我想到了什么吗?网络上特别火的一个梗,‘没追到人家之前叫小甜,追到以后就是牛夫人’”
  明堂:“你永远都是小甜。”
  回到剧组场地,明堂和邱少扬直接去找韩美芬。
  对于他们的二次登门,韩美芬没有感到意外。
  这是一个很聪明的人,邱少扬也不想和她绕弯子,“韩女士,你还有什么没有交代的,我觉得你自己交代了,对你对我们都省事,你觉得呢?”
  明堂补了一句,“我们两个刚刚去了一趟你的老家,听说你上周还回去给父母扫墓了。”
  韩美芬听到这句话,就知道已经没有什么好瞒的,随后说道:“我确实是隐瞒了自己的身份,但是我可以保证方驰的死和我没有任何的关系。”
  明堂道:“我希望你能清楚,你的保证没有任何用处,我们只相信证据。韩女士,鉴于你有欺骗行为在先,希望你能够将你所有隐瞒的事情全部都说清楚。”
  韩美芬听完笑了,视线转而看向邱少扬。
  邱少扬说道:“事实上你看我,还不如看他,我的专业就是行为分析。”
  听到这句话,韩美芬眼神晃了一下,最终落在了桌子的花纹上面。
  “如果你不知道从何说起,那不如先说一下,为什么不愿意承认你就是梁俊口中的娟娟?”
  韩美芬道:“你们也知道我现在的身份,我是业内最知名的编剧之一,我不希望有人拿我的过去和我说这说那,从我这里获取任何利益。”
  “但你本身就是幕后工作者,难不成你有什么把柄握在了他的手里?”明堂反问。
  不愿意在梁俊的面前承认自己就是当年的娟娟可以理解,但是在警方面前依旧矢口否认,这是为什么?
  韩美芬赶紧解释道:“没有,我只是不想承认我就是娟娟,但这不代表我就有的把柄握在了他们的手里。”
  明堂没有过多地去纠结这个问题,想要证明她就是当年的娟娟原因也很简单,只是想证明他曾经来过这里。
  “韩女士,我看过你的剧本,我想问问你,案件很多细节,你为什么可以还原得这么高?如果你没有去过当年的案发现场,你是如何做到的?”
  韩美芬的思绪瞬间回到了那年她堂姐的婚礼当天。
  那天他们很早就起床,堂姐在家里梳妆打扮,然后等着新郎来接亲。那天她的姐姐打扮得非常漂亮,那个年代结婚没有婚车,就是一起在娘家吃早饭,然后走去婆家。
  那时候还没有完全通车,他们跟着迎亲的队伍走到南方的家里。
  正午的时候到男方的家里,然后在男方这边亲戚见证下成婚。
  那天她走得太累了,实在是累得不行,梁来生还背了她一段路。
  姐姐的婆家锣鼓喧天人太多,她想要睡觉,在姐姐的婆家无法午睡,梁来生便让她去他的家里睡。
  来生的家距离姐姐的婆家有些距离,她去睡觉也能睡得踏实。
  当她一觉睡醒,已经是傍晚,她去找姐姐要吃的,当时还没开席,姐姐给了她很多糖果和零食,她不喜欢吵闹的地方,就又回了梁来生的家里。
  吃饱了她又睡了一觉,等她再醒来发现梁来生吊死在了房间里面,整个村子都安静得很可怕。
  跑回姐姐的婆家,所有人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找谁。
  于是她躲在了姐姐的婚房里面,具体是几点她不记得,听见外面有说话的声音,是她熟悉的声音,她才跑出去。
  那些记忆涌现,韩美芬道:“没错,我当时是在案发现场。”
  “至于我为什么知道这么多当年案件的细节,因为我不仅仅在当年的案发现场,当年调查案件其中一名警察还是我的父亲。”
  明堂不太理解:“你的父亲?”
  他的父母不是都死在了当年的案发现场了吗?
  韩美芬道:“死在案发现场的父母不是我的亲生父母,我亲生父亲叫李峰,母亲叫娄小雨。我的母亲生我的时候难产去世,我养父和我的生父是同班同学,两个人关系不错,我养母当年生下了一个死胎,考虑到我的喂养问题,我父亲和养父商量之后,决定将我过继给我的养父母。我亲生父亲同样很爱我,尽可能地对我好,对外则是宣称他是我的干爹。”
  “实际上我和韩家的人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
  邱少扬和明堂都看了当年的卷宗,但是调查结果关于韩美芬的事情只字未提。
  这点或许是韩美芬的父亲有意为之。
  明堂问道:“既然你在当年的案发现场,那么当年的事情,你有发现什么异常?”
  韩美芬摇头:“我当年太小了,而且都被吓坏了,很多事情我也不记得,但他们最终的调查结果是梁来生下毒毒杀了所有人,包括我的养父母,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那么作。”
  “当时你在她的房间里面,你没有听见外面有任何的响声吗?”
  “我那天走了很多路,加上前一天晚上基本没有睡觉,所以睡得太熟了。”
  邱少扬道:“你在撒谎。”
  “一个人撒谎的时候,眼神会习惯性地闪躲,眨眼的频率也会随之增加,呼吸的节奏会乱。”邱少扬一直在观察着韩美芬,“为什么要撒谎?”
  “我没有撒谎。”韩美芬努力地平复自己的情绪。
  邱少扬却是十分肯定地说,“但凡你稍微了解一下微表情,你就能明白,我为什么这么笃定你在撒谎。你是一个很好的编剧,但你不是一个好的演员。”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韩美芬极力地辩解着:“我确实是因为睡得太熟,所以没有听见任何的声音,当我出来,看到的就是梁来生吊死在房梁上面。”
  邱少扬道:“你还不知道自己的破绽在哪里。”
  韩美芬不解地看着邱少扬,“你在说什么?”
  “你说自己不记得当年现场的细节,那么这个剧本里面,为何有这么多当时的细节?”邱少扬说道:“相反,你记得非常清楚。包括梁来生是怎么死的,你都记得清清楚楚。”
  韩美芬极力摇头。
  “把你的手摊开。”
  韩美芬将自己的双手摊开。
  邱少扬道:“昨天晚上拉绳子,费了不少力吧。”
  “拉什么绳子?”
  邱少扬道:“剧组的摄影师和我们说,昨天晚上看见你匆匆回到自己的房间。你说自己当年出现在案发现场,但你没有目睹一切,案件的卷宗里面只字未提及你,你的父亲将这一件事隐瞒了下来是为什么?因为你目睹了梁来生的死亡全过程,所以当你选择杀人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用当年自己目睹过的方式进行杀人。”
  韩美芬冷笑了一下,接着鼓起了掌:“我不得不说,你比我会编故事。”
  “我之前一直想不明白,凶手为什么要用那样的方式伪造现场,现在我明白了。是因为当年的案件给了你错觉,让你认为这样的自杀伪装可以成功,所以你复制了当年的杀人方式。先将方驰杀死,随后再将方驰吊起来,伪装成和当年一模一样的案发现场,想让人以为方驰是自己上吊的,从而洗清自己的嫌疑。”
  邱少扬道:“不是内行的人根本看不出来方驰是属于勒死还是缢死,你小瞧了现在警方的刑侦水平。再者,当年的梁来生确实是吊死,所以他的死亡才不会被人怀疑是他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