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548)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盛绥和燕子维在车里等了一个多小时。
  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两个人东拉西扯。
  “来了。”
  盛绥通过后视镜看到明堂他们的车绕过山包。
  燕子维下车,等在车边。
  两分钟不到,邱少扬和明堂就到了盛绥他们身边。
  明堂将车往前开了一点。
  陆长风则是紧随其后,但他没有多做停留,直接朝周权家开。
  明堂跟在陆长风的后面。
  盛绥以为他们会停留片刻,交代几句话,没想到两位老大直奔周权家,燕子维上车,跟着兰宁他们的队尾。
  一行四辆车,两辆私家车两辆公车开到周权家门口。
  路从他们家门口经过,一直往前还有其他人家。
  农村自建房都喜欢留院子,这样有个院子可以晒稻谷什么的。
  明堂他们来到院子里,周权的老婆坐在屋里,正在绣十字绣。
  周权的车也停在院子里,想来今天是没有开工。
  李茹看着他们有些奇怪:“你们找谁?”
  明堂出示了自己的警官证:“警察,找周权。”
  周权这时正好从里屋出来,看到明堂他们出现在自己家的院子里,有些疑惑。
  随后从屋里走出来,问道:“几位怎么到家里来了?”
  邱少扬道:“我们为什么来,你心里不清楚吗?”
  周权:“清楚倒是清楚,但是关于凤霞的事情,我不是都和你们交代清楚了吗?”
  陆长风:“你确定吗?”
  周权点点头。
  陆长风问他:“你是就和我们在家里谈,还是去警局谈?”
  随后不等他回答,陆长风又说:“不如,我们先在你家里谈。”
  李茹听到这些话,放下手里的十字绣,问道:“发生了什么事?”
  周权道:“就在家里聊吧,聊完了,晚点我还要去接孩子放学。”
  陆长风点点头:“恐怕你是不能去接孩子放学了。”
  周权:“你什么意思。”
  陆长风道:“你涉嫌谋杀江凤霞并且抛尸,需要接受我们警方的调查。”
  周权往后退了一步:“你们是在开玩笑吗?他是我妻子。”
  邱少扬:“更正一下,是前妻,在她失踪的第三年,你就去法院申请人口失踪,并且诉讼离婚了。严格意义上来说,江凤霞并不窳锡是你的妻子了,而你现在的妻子,是你身后的李茹女士。”
  “不能因为这一点,就说我是凶手吧。”周权委屈地说:“我和凤霞一起那么多年,凤霞失踪,我一直心里都很难受,但他失踪,你们为什么觉得是我害死了她?”
  陆长风抬手示意周权冷静一点:“警方能够说出这句话,就证明我们已经有证据了,配合警方的调查,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我想,你还是配合我们接受调查吧。”
  周权道:“当然,我当然会配合你们接受调查。”
  李茹听了他们之间的对话,说道:“你们是不是搞错了?周权怎么会是凶手呢?”
  明堂道:“我们警方不会随随便便地就说一个人是凶手。”
  李茹:“不可能,周权不可能是凶手。”
  为了避免惹出什么麻烦,明堂道:“还是带回警局调查吧。”
  陆长风也是相同意见。
  小丁和杨猛上前一步,将周权架起,随后将他塞进车里。
  一群人浩浩荡荡地来,又浩浩荡荡地离开,只剩下李茹在院子里发愣,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给她哥打电话。
  回到镇上的公安局,明堂让他们帮忙安排了一间审讯室。
  听说他们把周权带回了局里,冯涛快速地从楼上下来,来找他们了解情况。
  明堂就将情况一五一十地都和冯涛讲了一遍。
  冯涛听完惭愧不已,“要是当年我们能够再认真一点,或许这个案件就不会放十多年都没法解决了。”
  明堂安慰道:“当年的情况和现在的情况不太一样,冯局你就不必过于自责了。”
  “老了老了。”冯局摆摆手:“能力确实是不如你们。”
  明堂道:“对了冯局,我们希望你能够帮我们找一个人。”
  “你说。”
  “戴然的小姨子,之前在镇上卫生所工作的一个护士,叫项月。”
  “好,我这就安排人去给你找来。”
  明堂:“谢谢冯局。”
  冯涛摆摆手:“还能帮你们忙,这对我来说,就是好事啊。”
  在冯局手下的调查下,他们查到了项目的住处,派人去将她请到警局。
  项月听说是和江凤霞有关,情绪有些激动。
  明堂和邱少扬一起找她问话,主要就是想和她求证戴然的话是否为真实的。
  项月道:“有什么问题,你们尽管问我,我要是知道我一定都和你们说。”
  明堂道:“我们从戴然那里知道,江凤霞曾经遭遇过家暴,这件事是真的吗?”
  项月点头:“是真的,且并非一次两次,而是很多次。”
  “那为什么当时江凤霞不选择报警呢?”明堂觉得不应该啊,江凤霞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性,更应该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项月叹气:“碍于面子,她又是一个老师,不想把这件事闹大了,到时候大家都不好受,所以一直忍着。而且周权每次打她下手也不重,报警了也很难认定为家暴,就算认定为家暴,警方也多是以劝解,警告为主,最多也就是治安拘留个几天,到时候放出来了,她肯定要遭到更强烈的家暴,所以江凤霞一直委曲求全。周权这个人有些偏激,他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曾令他当着江凤霞的面,将江凤霞最喜欢的一只猫用菜刀放在菜板上剁死用来恐吓她。”
  “作为她从小到大的玩伴,对于她的遭遇我很同情,我希望她能够离婚,离开周权,去城里生活,大不了走远一些,老师是铁饭碗,只要她愿意,总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不至于饿死。”项月道:“事实上她当时也确实打算和周权离婚,我有个同学学法律的,刚好就是学婚姻法,我还联系了那个同学给她出主意。”
  “同学的意思就是,第一次上诉离婚,一般情况下很难直接判离婚,家暴很难取证,而且事情已经过去了那么久,之前家暴江凤霞也没有报警,也没有报警的记录,那么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和周权分居两年,然后再以感情不和上诉离婚,这样一次判离的概率极大。”
  “当时凤霞她是准备去市里面工作两年,然后再和周权上诉离婚。”
  明堂:“这件事周权有可能知道吗?”
  项月:“那我不好说,当时距离高考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凤霞也担心自己会怀孕,所以和我拿了不少避孕药,一直都有吃避孕药。”
  “这是导致他们两个人之间一直没有孩子的主要原因吗?”明堂问道。
  项月点头:“没错,凤霞就是心太软了,我早就让他离开那个狗男人进城去工作,她舍不得自己班里的学生,想一直待他们高考结束,然后再去城里面找工作。其间避免不了的是要和周权之间发生关系,不顺着周权就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事,所以她才会长期地服用避孕药。”
  到此,明堂和邱少扬都开始产生怀疑,有没有可能因为江凤霞服用了避孕药被周权发现了,所以他才会对江凤霞下手。
  当时楼子诚的尸检说了,凶手有很强的泄愤心理。
  孩子是周权甚至周家一直都期待且迫切地想要的,当他们发现江凤霞吃避孕药才导致两个人之间一直没有孩子,因而暴怒,对江凤霞下手后将她抛尸山林。
  从项月这里取证结束以后,明堂和邱少扬一起去找了陆长风,将问讯笔录递给陆长风。
  陆长风看完,随后叫上兰宁一起,两个人进入审讯室,准备审讯周权。
  周权坐在审讯室内,倒是一点都不紧张。
  或许是觉得警方没有证据证明他杀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