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160)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什么?”明堂愣住了:“他不是要下个月中才出来?”
  “因为他服刑期间表现良好,提前释放了。”
  “什么时候的事情?”
  “上午。”明耀道:“现在已经上了动车,预计晚上就会抵达边境,明天一早将会转交给邻国。我打电话给你,是提醒你注意安全。”
  “好。”明堂后背有些发凉。
  塔巴提前释放是他没有料到的事情,而今他一点准备都没有,甚至没想好要怎么应对接下来的事情。
  塔巴说要报复他,就肯定会报复他,他不死,塔巴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邱少扬是不是已经进入塔巴的视线了?
  明堂越想,心里约是慌乱。
  他现在应该做什么?
  “明堂,你需要申请保护吗?”
  明耀问出了这句话后,心里也很难受,他就这么一个儿子,此刻的他,不是警察局的局长,只是一个想要自己孩子平安的普通父亲。
  明耀的一个问题将明堂拉回了现实,明堂立马就回了他的话:“爸,我不需要别人保护我。”
  “我不能让别人牺牲生命来保护我。”
  明耀就知道,会是这个回答。他的儿子,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堂堂正正的警察。
  但作为父亲,儿子处在危险之中,他难免会担惊受怕:“你自己在春城要多注意周边情况,不要落单,不要长期暴露在空旷的场地中,不要站在窗边,更不要在某一处长期的停留,提高警惕,最好穿上防弹背心。”
  明堂很少听到他爸啰哩巴嗦的说上一大堆,还都是关心他的话,鼻头一酸,要是他真的没了,他爸该有多难受呀?
  “爸,你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明堂也担心他的家人同样受到伤害,“你和妈也多加注意。”
  “我们不要紧,你才是塔巴的目标。”
  “我会小心的。”
  挂了电话,明堂感觉浑身都血都凉了。
  他的一个兄弟为了保护他,牺牲了,就死在他的怀里,一枪爆头,他连发生了什么都还没搞清楚,他的兄弟就已经倒下了。
  那样的经历,他不想在经历一次。他出车祸那次,在他身边的人是江桥,那一次他们险些双双丧命。
  明堂不想这样的经历再发生在邱少扬的身上,所以他当即就决定,不再和邱少扬见面了,在抓住塔巴之前。
  邱少扬下班后去超市里买了一些菜,等着明堂回来,想和他一起吃火锅。
  他给明堂打电话,想问问他几点能下班。
  明堂正在写本月的工作总结,看到邱少扬的来电,眸子里阴郁笼罩。
  邱少扬可能是以为他在忙,所以没那么快挂,电话响了得有半分钟。
  明堂没有接,他不知道怎么和邱少扬开口。
  又过了十多分钟,邱少扬又给他打了电话,这一次,明堂犹豫了一下,接了。
  这些事情,总要说清楚。
  “明堂,你还没忙完吗?几点回家,我买了很多菜,想和你一起吃火锅。”
  “少扬。”
  明堂很少喊邱少扬的名字,一般都是用你代替了,喊名字就是很正式的时候。
  邱少扬听到他喊了自己的名字,有些发懵。
  “有新的案子,最近我就不去你家了。”
  明堂说完这句话,心口便抽着疼,感觉呼吸都会痛的喘不过气。
  他好不容易和邱少扬走到了这一步,却要推开他。
  他不想的,这不是他的本意,可他连自己的安全都保护不了,怎么保护邱少扬?
  邱少扬疑惑的问:“为什么呀?新的案子很难搞吗?需要我帮忙吗?”
  明堂要是不来了,他们还怎么进行下一步?要等到猴年马月才能再有机会和现在一样呢?
  “不用。”明堂说:“不用你帮忙,你每天上班也很累,照顾好你自己就可以了。我们自己可以破。这几天一直住在你家,也不太合适,而且路上也废时间……”
  “你是想说你不来我家了对吗?”邱少扬不想听他说那么多。
  “嗯。”
  “行,我知道了。”邱少扬一腔热血被浇透了,心里也不舒服,直接就挂了电话。
  明堂看着已经挂断的电话,心直接坠入谷底。
  邱少扬生气了,大概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理他了吧。
  明堂疲惫的靠在椅子上。
  陆长风敲了敲他的门,“案子已经破了,今晚没什么事,你还不下班?”
  “这就下班。”明堂将文件保存了,电脑关机,对陆长风说:“今晚你有事儿吗?”
  陆长风也能感觉的出来他今天情绪不佳,说道:“没什么事儿。”
  “那你陪我喝点儿酒如何?”
  明堂很想找个人,倾诉一下自己心里憋着的事情。
  “那就走吧。”陆长风也不问他出了什么事儿,“我们吃烧烤好不好,我还挺久没有吃后边那条街的烧烤。”
  “好。”
  明堂和陆长风一起离开警队,朝后边的那条街走去。
  春城降温了,冷风吹过来,直接穿透身体,冷进骨头里。
  陆长风拢了拢外套:“这天儿也太冷了,都还没到十一月份呢。”
  明堂嗯了一声。
  “大前年我刚调来春城那一年,国庆刚过就下了一场雪。”
  “是啊,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也是破了天荒。”
  明堂:“一眨眼,我都来春城四年了。”
  “是啊,咱们也搭档了四年了。”
  回想他们刚来的时候对彼此都不熟悉,局里的人也不怎么待见他们,出任务干什么的,最难得活儿跑腿的活儿都是他们干。
  也算是一起苦过来一起熬出头。
  如今的重案大队,是他们当家做主。
  春城刑侦支队办案能力强不强,也得看他们。
  陆长风感叹:“时间过得可真快,一转眼我就三十出头了。”
  “是啊。”
  时间过得太快,几年安宁的日子过得他太舒坦了。
  所以当他知道塔八出来,瞬间就慌了。
  他又要回到每天活在恐惧之中,担心自己的同事被一枪爆头的生活的中。
  每天提心吊胆的活着,时时刻刻处在高级戒备状态。
  睡觉都不敢睡的太熟,生怕睡下去就再也醒不来。
  从前没有邱少扬的时候,他都已经怕成了那样,如今他将邱少扬放在了心尖儿上,叫他怎么不怕。
  他恨不得现在就飞到地球的另一端,和邱少扬要多远有多远,这样就算他被一枪爆头,血也溅不到邱少扬的身上。
  邱少扬的遭遇对他来说,太过于心疼了。
  他不想要邱少扬因为他伤心,可相比较之下,疏远他比死在他身边,是个更好的选择。
  在他们还没有到那种关系之前,及时帮助邱少扬止损,邱少扬最多也就是生气一段时间,时间久了就把他放到一边了。
  要是他真的不幸死了,邱少扬也不会太难过。
  两人来到烧烤摊前。
  老板和他们打招呼:“明警官陆警官,你们很久没来了呀。”
  陆长风说:“年底了,太忙。”
  “理解,我们都理解。”
  陆长风点了一些吃的,和明堂坐下,喊老板拿来了两瓶啤酒。
  “我知道你不太想说,但我还是想问问你,这是怎么回事儿?”
  明堂开了瓶子之后,咕噜咕噜的就猛灌自己。
  陆长风伸手去拦都没拦住:“你这是作什么,有什么你可以和我说,不用糟蹋你自己。”
  明堂灌完一瓶,将空瓶放在桌上,双眼一片湿润,“塔八出来了。”
  “不是还有一段儿时间吗?”
  “是啊,本来还有半个月。”明堂苦笑了一下,“但是因为他在监狱里表现好,就提前几天放出来了,现在人应该都已经到边境了。”
  “你状态不好就是因为这个?”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