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364)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秦远手里有一份尸检报告,是没有得到认可的尸检报告,这份尸检报告,出自秦远的表哥荀江贤,报告里写明了是活着的时候被焚烧,根据尸体焚烧损毁的程度判断应当有使用助燃剂。
  荀江贤在邱晟麟死后的第二年春天,因为一起交通事故丧命。
  而秦远发现那份尸检报告,是在邱少扬出国的第三年。
  荀江贤曾在短暂的秦远家住过几天。
  那份报告,很可能就是荀江贤故意放在了秦远的家里。
  只是没想到秦远一直没有发现。
  秦远不是没有怀疑过荀江贤的死和那份尸检报告有关,他也尝试调查了,也确实是没有发现任何的问题。
  而荀江贤那份尸检报告也没有得到当时法医的签字,他们也看不到当时尸检的录像,因此不能分析出来那份报告的真实性有多少。
  如今倒是彻底地能够证实,荀江贤放在秦远家里的那份尸检报告,才是正确的。
  痕检和法医尸检的结果,直接会影响案件的最终走向。
  被火烧死和死后被火烧对案件的定性有影响,如果当时查法医的尸检报告是秦远手上的那份,是有可能继续调查,而不是定性为交通意外导致的机油泄漏引起的汽车燃烧。
  这么多年过去,就算当时有什么痕迹,现在也已经完全消失了。
  明堂下班路上堵车,这个点往市中心的方向晚高峰,经常会堵车。
  加上又是开学季,接送孩子放学的车辆很多,市区的路都会很多年前建的,路不够宽自然就要堵车。
  明堂到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
  国安负责他们安全的人住在一楼的客房,一间杂物间他们改成了监控室,整栋别墅附近没有死角。
  有人二十四小时轮班盯着监控,确保不会有人来这里对邱少扬做什么。
  到家之后,明堂直接上了二楼。
  邱少扬刚刚洗完澡,头发才擦干,看到明堂回来,朝他笑了一下。
  明堂问道:“塔山有没有难为你?”
  “没有。”邱少扬展示给他看:“一根头发都没少。”
  明堂叹了口气:“这个X集团怎就如此地阴魂不散。”
  邱少扬无奈地说:“谁让我家大业大,树大招风呗。”
  明堂:“我倒不担心别的,我担心他们哪天突然发疯伤害你。”
  “那你就只能祈祷菩萨保佑我平平安安,事事顺心。”
  明堂:“那是肯定。”
  三天之后。
  李遂拿着两份卷宗交给了邱少扬:“你要的卷宗。”
  邱少扬:“多谢。”
  李遂:“那你慢慢看。”
  两份卷宗的调查都十分详细,卷宗很厚,涉及的内容十分多。
  邱少扬从头到尾看完两份卷宗,花了很长的时间。
  邱晟麟的案子,因为法医的尸检报告有问题,导致案件最终走向有问题,痕检报告邱少扬仔细地看了,没有发现任何的问题。
  关于助燃剂,现场当时烧得也比较干净,加上当天救援去得比较晚,救援到的时候,现场已经烧得差不多,痕检没有在现场发现助燃剂这个情况是可能存在的。
  碧螺湾的油轮爆炸案,关于家人的死因调查这点邱少扬是认可的,但是关于此案凶手只有一人这个最终的调查结论邱少扬不能认可。
  当时负责调查案件的警察没能最终找到炸药的来源,能将整一艘游轮炸的解体,炸药的数量不会少,那么多炸药就算是一个人搬运上游轮,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警方调查出来的凶手处于并不久,出来以后都没有结交过多少人。
  当年都没能查出来是谁提供的炸药,是谁在背后协助他,过了这么多年再想查,只会更加困难。
  害死邱晟麟的毒贩和X集团有关,但是这么多年,邱少扬都找不出X集团和邱晟麟之间有什么直接的联系。
  X集团在国内主要涉及的业务是贩毒,要说和明堂有关那能够说得过去,明堂从前是做禁毒的。
  但是邱晟麟是一名刑警,查到都是命案,是怎么得罪X集团的?
  邱少扬猜测是不是和邱晟麟过去处理过的案子有关系。
  当晚,明堂回家之后,邱少扬便将自己的猜测和明堂说了。
  原本是不想将明堂牵扯进来,但他已经不是警察,李遂能够拿卷宗给他,已经废了很大的力气。
  随时能够调查过去的案子,就只能是让明堂将过去邱晟麟调查过的案子都看一遍,看看有没有哪一起案件是和X集团有关系的。
  明堂答应帮邱少扬调查,同时他也想到了陈局,和邱少扬说道:“与其查卷宗,你不如直接问陈局,他那时候和你小叔是搭档,案子基本都是两个一起办理的,如果有和X集团有关的案件,我想他应该有印象。”
  “瞧我也是糊涂,把这么重要的事情给忘记了。”
  周六邱少扬不上班,整理好关于邱晟麟案件的一些疑点,和明堂一起去的市局。
  他们两个到的时候,陈局还没到。
  邱少扬在楼下等了片刻,听说陈局已经到了,这才拿着报告上了楼。
  一大清早地在警局看到邱少扬,陈局对此感到很意外:“少扬,你找我有什么事?”
  邱少扬:“陈局,确实是有事找你。”
  邱少扬将整理好的文件交给了陈局。
  陈局打开,看到了邱晟麟案子的卷宗,有些意外:“前几天国安找我调卷宗我就觉得奇怪,原来是到了你的手里。”
  邱少扬说道:“陈叔,我的一位朋友,偶然间在暗网上,看到了这段视频。”
  说着,邱少扬就将视频播放给了陈局。
  陈局看到视频第一个画面的时候,就瞬间睁大了双眼,随后两手拿过邱少扬的手机,将这个小视频看完。
  “这······”
  看着昔日最好的兄弟,临死前的画面,陈局不知道要说什么。
  满腔气愤无处发泄。
  “这是□□裸的谋杀!”
  陈局用力地锤了一下桌子。
  “视频并非后期制作,是真实的。”邱少扬说道:“卷宗我已经看过了,法医的尸检报告和痕检的痕迹检验报告都有问题。”
  “他们都是和我们搭档了好多年的老人了。”陈局实在是想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这么做。
  邱少扬更是不明白:“另一份尸检报告是荀江贤做的,但是具体情况现在已经无从得知,这一份尸检报告是被放在我朋友的家里。”
  “你怀疑荀江贤的车祸也是有人蓄意为之?”
  “没有证据。”邱少扬不敢轻易下结论。
  陈局实在是气愤:“这真是让人意想不到。”
  回忆起邱晟麟出事的时候,不是没有人怀疑过是有人蓄意报复,他们也都背地里偷偷地做了调查,但是没有任何的发现。
  邱少扬说道:“当年的那个毒贩有两个患有心脏病的孩子,我朋友调查到,一个在第四年一个在第六年,分别受到了慈善项目的帮助更换了心脏,而那家慈善机构背后最大的资助人是X集团。”
  “是那个跨境贩毒的X集团?”
  邱少扬点头:“是。所以我来找您,是想问问在您的印象里,我叔叔有没有得罪过X集团,或者是办理过和X集团有关的案子。又或者说的罪过什么人。原本我是想让明堂帮忙调查,但他建议我找你,因为你是我叔当年的搭档,他办理的案子,您最清楚不过。”
  “那确实是。”
  陈局陷入了回忆。
  他和邱晟麟搭档了十几年,办理过的案子大大小小的几百起,他现在都五十了,很多案子他未必能记得起来。
  所以思考时间比较长一些。
  很久之后,他摇了摇头:“办理的案件实在是太多,但要说得罪人,那得罪得最厉害的,就只有潘美云了呀,当年潘美云他爸的案子,也是我和你叔办的。”
  “你是说,当年宜信化工厂的案子,是我叔办的?”
  邱少扬仔细回忆,可他就是想不起来,这个案子竟然是他叔办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