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61)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邱少扬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家人永远都是他的伤,任何人提起,都会让他难受。
  明堂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赵同峰道:“你想知道什么,你就问吧,我一定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
  邱少扬缓和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调整好状态,拉开凳子坐下,翻开笔记本,开始了他的提问。
  “你们当年调查的卷宗我看过了,但卷宗这个东西,并不会记录得那么详细,调查之中有没有什么人,让你觉得很可疑但是由于某种原因,卷宗里并没有写到的。”
  赵同峰仔细地想了想,“当时卷宗是我整理的,因此我非常有印象,不瞒你说,直到退休前我都没有放弃这个案子,所有被调查过的人员,我基本上都有印象,没有哪一个是特别可疑的。”
  “起初我们怀疑的那一拨人,经过我们的调查,最终都有不在场证明,因此全部被排除在外。”赵同峰说,“然后我们从新做了梳理,依旧没有什么新的发现。连两个小孩有没有惹过什么人从而招来杀身之祸我们都一并调查了,不然也不会出现300多个人被调查的卷宗了。可以说,把和他们家有关系的人,我们都查了一个遍。”
  邱少扬想了想,引导道:“这个人不算特别起眼,甚至看起来很老实,在调查的时候经常会进入你们的视线,但他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然后被你们排除掉了,他可能和被害人一家关系十分亲密,因此即使他们有矛盾,外人也不知道。其他的人对他的评价都非常不错,所以你们也没有人怀疑到他的身上。”
  赵同峰按照邱少扬所描述的特征,根据他的记忆会想着,过了可能有五分钟,依旧是摇头,“没有这样的人。张义安他们家在镇上非常有钱,多多少少有些不把别人当回事,因此大家对他们家的评价都不是很正面,厂里的员工也是一样,指责他平日里对待员工非常的苛责。如果真有这样一个人存在,我不可能没有印象。”
  “那你们有见过死者的父母?当时死者的父母为什么没有被凶手一并杀害呢?”邱少扬问。
  赵同峰道:“被害人和他的父母是分开住的,虽然都住在镇上,但是张义安他们住在结婚以后新建的房子里,而张义安的父母则是住在他们原来的老房子里。据邻居们说,张义安的父母原先也是和张义安一起居住的,后来两个孩子大了,很是调皮,两个老年人身体都不行,就搬回老房子那边,那边家里的亲戚多。两个老人也不止张义安一个孩子,吃住都在张义安大哥家,张义安每个月都支付二老的伙食钱。”
  “张义安的大哥是个什么样的人?”邱少扬问。
  赵同峰道:“以前是给张义安的厂里开车的司机,后来出了车祸,一条腿没了,就闲在家里,基本上是靠张义安在养着,会做一些手工活,能赚些零钱。”
  “这么说来,他们兄弟两个人感情还不错。”邱少扬道:“那张义安的大嫂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他大嫂在城里的厂里上班,一个月回家一次,看起来是个能吃苦的女人。”邱少扬说:“案发当晚,她人在城里,宿舍的人能为她证明。”
  邱少扬取出照片,递给赵同峰:“你看看这个人,你有没有印象。”
  赵同峰将照片举高了,放在太阳底下仔细地瞧了瞧,摇头:“没见过。”
  “那这张呢?”邱少扬将俞智煊当年的照片递了过去。
  赵同峰这回看得更仔细了,沉默的时间也更长了,“应该是没见过。”
  说完,他又拿了照片看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坚持说自己没看见过。
  30年过去了,即使见过,如果只是匆匆一眼,可能也没什么印象了。
  “你突然拿这两张照片给我,是他和当年的案子有什么关系吗?”
  “是有一些。”
  赵同峰问:“什么关系。”
  涉及案件的细节,邱少扬不方便透露,有些为难。
  赵同峰理解的点点头,“行,我知道,保密的。”
  邱少扬浅浅的笑了笑。
  明堂道:“这个人是我们昨天查的一起挂尸案的凶手,此次案件和当年的案件有些相似之处,因此我们怀疑他和当年的凶手有些关联。”
  “这样啊。”赵同峰陷入了沉思,又将照片拿过去,仔细地看起来。
  邱少扬能看得出,他是真的很努力地想要回想起来自己有没有见过这人。
  过了很久,赵同峰长长的叹了口气,“我没有印象,不过你可以问问其他办案的警察,或许有人见过。也可以问问当时镇上的原住民,如果这个人有在他们镇上出现过,说不定有些人还有印象。”
  从赵同峰这边离开,邱少扬陪着明堂去见见那位退休的缉毒警。
  明堂安慰他道:“我们还有机会。”
  邱少扬笑了笑,“嗯。”
  他们去的时候,人并不在房间里,而是在楼下的后花园里晒太阳。
  明堂和邱少扬下楼,转过十字路来到后花园,一排老年人坐在围坐在一起,桌上放了一个收音机,放着京剧。
  “袁叔。”明堂喊了一声。
  一个两鬓斑白的老人转过头,看到明堂,露出了一个慈祥的笑容,老人的额头上有一道狰狞的疤。
  袁叔站起身,拄着拐杖走到明堂身边,“好久没看到你了,你爸爸还好吗?”
  明堂点头,“他们都好,你最近好吗?”
  “好,一切都好。”
  袁叔在明堂的搀扶下,走到亭子里坐下。
  袁叔慈祥地看着邱少扬,“小伙子,你是明堂的新同事吧。”
  邱少扬点点头,“袁叔叔你好,我叫邱少扬。”
  “好名字,人长得也有好。”袁叔又看向明堂,“前两天江桥他们也来看我了,还和我问起了你。他现在挺好的,做了禁毒大队的大队长。”
  明堂一怔。
  袁叔拉着明堂的手说道:“人家江桥还小你一岁,孩子都会走路了,你这怎么一点都不着急呀。我还想说临终之前,抱一抱的孩子呢。”
  明堂尴尬地笑了笑,“这两年怕是不行,我现在是重案大队的大队长,天天处理各种案子,忙得脚不沾地的,哪有时间谈恋爱啊。”
  “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还是有的。别拿时间当借口,做刑警的还能忙过缉毒警不成?人家都有时间结婚生孩子,就你没有,个人问题要抓紧了。”
  袁叔看向邱少扬,“小邱你长得这么好,身边认识的姑娘肯定也不少,你也帮我们家明堂多物色物色,看看有没有合适他的,有的话你就给他介绍一个,把他的个人问题解决了。”
  邱少扬笑着点头,“袁叔你放心,我一定帮忙留意着,有合适的就第一个给他介绍。”
  到了他们这个年纪,催婚这个问题,就是想躲你都躲不过。
  邱少扬已经被催了很多次了,也算是死猪不怕开水烫,总结出了经验,反正别硬钢,嘴上先答应着再说。
  明堂强颜欢笑着,两个人在陪袁叔聊了半个小时才离开。
  车上,明堂和邱少扬说,“袁叔的话,你别当真,我真的不需要找对象。”
  “话别说的太满了,一般都容易打脸。”邱少扬笑着说,“万一你转角遇到爱呢了。”
  “我是真的没时间。”
  “鲁迅先生说过······”
  “打住,我不管谁说过什么,我现在不想谈恋爱,我只想搞事业。”明堂信誓旦旦地说。
  邱少扬问:“那万一你遇到了一个喜欢的人呢?”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邱少扬:“······万一,我是说万一,你假设一下,如果真的出现这么个人,你是选择和他谈恋爱呢,还是选择坚持不谈呢?”
  明堂想了想,“那得看我对他喜欢的程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