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470)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所以每次到了寒暑假他的工作地点就是不定的,各个部门都有可能需要他过去指导格斗。
  邱少扬隔天是下午才到市局,直接就奔着唐岩办公室去。
  看唐岩脖子上的痕迹,他就知道这两个是在一起了。
  打趣道:“我是不是以后得管你叫嫂子?”
  唐岩:“你敢叫我嫂子我就敢叫你弟妹。”
  邱少扬耸耸肩,无所谓地说:“我脸皮厚,没关系。”
  唐岩:“······”
  邱少扬竖起大拇指:“你们这速度很快啊,他是怎么征服你的?”
  唐岩:“在学校朝夕相处了几个月,也不快乐。”
  邱少扬说道:“我是说你们角色的转换很快。”
  接受自己弯了的事实,确实挺快。


第232章 二(日常)
  “今年春节你有什么打算?”
  邱少扬道:“和往常一样, 不过今年我和明堂说好了,要去石城看他爸妈。陪着他们一起过春节。”
  之前没有去是因为邱少扬的爷爷还在世,如今爷爷走了, 邱少扬他们过年除了在春城就是去石城陪老人过年。
  唐岩道:“我在想我要不要和家里出柜。”
  邱少扬赶紧摇头:“别在过年的时候出柜,过年就别让两个老人为这种事过度担心,年后我可以上你家去拜年,到时候你再出柜,当着我的面你爸妈应该不至于太生气。”
  唐岩叹了口气:“我是不是太怂了一些?”
  邱少扬:“这个问题不是你怂不怂的问题, 是你需要智取,你就莽撞地和他们说了你喜欢男的, 也只能是给他们惊吓, 你们家那么多口人,别搞得大家过年不开心,搞人心态。等年过完了再和你爸妈说, 比较不容易激怒他们, 再者,你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和周桓好好相处一下, 看看你们是不是真的适合彼此。”
  “当然,这不是说我在唱衰你们,我只是觉得你们两个人之前喜欢的也都是女孩子, 突然一下转变自己的身份喜欢上男人, 你们本质都不是同性, 很多事情上是需要磨合的,我的建议还是要慎重。毕竟你们到了这个年纪, 两个人的感觉固然是很重要, 但是生活上面的和谐也很重要。”
  说完, 邱少扬看向唐岩:“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吗?”
  唐岩点头:“我明白你的意思。”
  邱少扬道:“虽然大家都是成年人, 但是,我希望你们都不是一时冲动做出的这种决定。”
  “我会慎重考虑的。”
  唐岩不是一个特别的冲动的人,所以这也是他这么久为什么没有直接面对周桓。
  邱少扬也希望他不要因此冲动,因为和周桓之间的一次完美的相处,就确定这是彼此唯一的人选。
  周桓这个人他不了解,但是他希望唐岩这一次的选择得到的是幸福,而不是往后争论不休和家庭上面的伤害。
  他的父母年龄接近70岁,他又是家里的独生子,两位老人对他也是抱有很高的期望,邱少扬希望这件事的处理上面,唐岩可以循序渐进,不要操之过急,避免真的到时候出现不可挽回的局面。
  哪怕周桓现在站在他身边,他也依旧是这样的想法。
  唐岩道:“我会认真考虑这件事,还好有你在,不然我可能一冲动就会和我的父母直接出柜。”
  “唐岩,我希望你清楚一点,你本身不是gay。”邱少扬道:“你只是巧合地对一个同性产生了喜欢的情愫,造成这样的因素有很多,甚至有我和明堂在一起对你想法上面的影响。”
  “我想如果我没有和明堂在一起,而是和一位门当户对的女生结婚生子,你和周桓能够在一起的可能性也会很小,人是会被周边的环境所影响的。”
  唐岩道:“确实有来自你的影响。”
  “所以你更要想清楚,你能不能和周桓走下去。”邱少扬真切地和唐岩说:“现在的社会很开放,在一定的程度上,大家真的很开放,但是这只是一定的程度上,不意味着所有人都可以接受。每个人接触到的人不同,我和明堂在一起可以什么都不怕,那是因为我没有任何的顾虑,我的地位在此,谁会说我什么又能怎么样。”邱少扬说道:“我和明堂之所以能够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是因为我们两个的主要圈子摆在这里。你家的圈子远比我们复杂得多,环境也更要复杂,将来你能不能承受得住那些人的非议,能不能坚定地周桓走下去,这些也都是你要考虑的。”
  唐岩张开双臂:“来,让我抱一下,你总是会站在我的角度去替我思考问题。”
  邱少扬用力地拥抱了他。
  因为他太清楚了解唐岩了,唐岩是一个很在乎别人看法的人,他的情绪是会受到周围感染或者是影响的。
  唐岩道:“我会认真地思考清楚所有的一切,我不想错过周桓,他用真心待我,所以我想还以真心。”
  邱少扬:“我相信你说的是真心话,我也相信周桓是真心对你。我也是真心地希望你们两个可以好好地在意。”
  “我知道。”
  邱少扬格外地担心唐岩和周桓,相对周桓的家庭他没有什么好担心,周桓可以说是孑然一身。
  但是唐岩的家庭情况比较复杂,他父母虽然只有他这一个孩子,但是叔叔辈姑姑辈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四世同堂能有七八十口人一起,可想而知这是一个多大的家庭,彼此之间的利益更是错综复杂。
  从唐岩处离开,邱少扬回到重案大队。
  大家都在写年终报告。
  明堂看到邱少扬满脸愁容,问道:“怎么了?”
  邱少扬道:“还是唐岩的事情,我仔细想了又想,有些担忧。”
  明堂:“其实你不用想太多,我知道你肯定是热心肠地希望自己可以帮助唐岩,但你想得太多,不希望唐岩走弯路或者后悔,这对于目前的唐岩来说是一种负担。与其帮他出谋划策,你不如让他自己走,必要时候你施以援手。”
  “你知道你现在想什么吗?”
  邱少扬摇头。
  明堂道:“唐岩就像是蹒跚学步的孩子,而你就像是他的家长,总想牵着他怕他摔倒。所以一直在干预他的步伐。我知道你是为了唐岩好,但是这件事你是真的不宜过多地插手,这种事情上你处处帮着他,将来他和我哥之间一旦出了任何问题,他想的可能就不是如何自己解决问题,而是来找你。小问题你给他支招帮忙肯定没问题,万一是大问题,万一导致他们两个分手,最终责任是你承担。”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邱少扬长嘘一口气。
  也觉得自己刚才在唐岩办公室把话说得太重太多了。
  明堂道:“咱们做护航者,别做领航者。”
  邱少扬点点头。
  明堂很了解邱少扬,知道他不会有坏心,甚至会掏心掏肺地对别人好。
  但是他最大的问题就是做事先想后果。
  这种思维用在破案上很适合,但是用在情感上面不合适。
  “希望他们一切顺利吧。”
  明堂:“对唐岩有点信心,也对我哥有点信心。我哥是一个十分理智的人,他做出的每一个决定,他都能承担责任,因此不要过于担心。合适就是合适,不合适就是不合适。”
  在明堂的开导下,邱少扬也想通了。
  “今年过年给爸妈的礼物我都准备好了。”邱少扬说道。
  明堂:“不用准备太贵的东西,我爸妈你也知道,他们一向比较节俭。”
  邱少扬:“我知道,前段时间不是说妈身体不太好,我就准备了一些补品,没什么贵重的,都是对身体好的。”
  明堂点点头。
  邱少扬道:“年前我想请秦远苏耀他们一起到家里吃个饭,你有时间吗?”
  “有。”明堂道:“今年长风不休年假,我和他调班就行。”
  邱少扬:“那我就和他们约时间了,今年比较忙,我也很久没有和他们好好聚一聚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