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265)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办公室的门被敲响。
  明堂收回思绪。
  陈颜佳推门而入,说道:“明队, 我已经准备好了,我们现在出发吗?”
  明堂揣起手机, 拿了车钥匙:“出发。”
  陈颜佳主要是做信息汇总, 平常出外勤比较少,这还是明堂头一次带她出外勤。
  明堂让她整理好叶蓓的详细资料,她也已经整理好了:“叶蓓今年是41岁, 能查到的资料是她曾经在国企工作过, 她的丈夫楚青今年38岁,两人是于2012年注册结婚, 婚后无子女。叶蓓名下有三家美容院,一家整形医院,目前这几家医院和整形医院都在正常经营。”
  “刚才我查了一下叶楠的姐姐叶蓓和其姐夫楚青名下资产。”
  “有什么发现?”明堂启动车子, 对陈颜佳的工作表现也越来越满意了, 陈颜佳也不再是那个他吩咐什么才知道做什么的刚入警局的新人了, 其他队里和陈颜佳同样负责整理案件资料汇总的警察都能别陈颜佳甩开一节。
  陈颜佳摇头:“叶蓓夫妻名下的产业资金没有任何问题,也没有发现他们有资产纠纷之类的。”
  明堂看陈颜佳有些失落, 鼓励她道:“没关系, 我们先见一见叶蓓, 和她接触一下。”
  此次见叶蓓, 主要是想问一下她,为什么她的弟弟会在去世前一年左右的时间内,大量购买这类型的一个保险。
  叶蓓家住在古渡区十分高档的别墅小区,若是以往,明堂或许还会感叹一下,这个小区环境不错,但自从和邱少扬在一起后,去过邱少扬在紫金苑的那套闲置别墅,再看其他家的别墅,明堂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
  叶蓓家是一个三层楼的小别墅,前院是花园,明堂和陈颜佳摁了门铃之后,是保姆来开的门,问他们是谁。
  出示警官证后,保姆将他们引入别墅内,大厅装修得十分豪华。
  大厅左侧靠墙的位置,拜访着叶楠的黑白照片,边上还供奉了香火。
  保姆是个人精,见明堂多看了两眼,随后便立刻解释道:“这是我们太太的弟弟,一个月前刚刚去世,最近我们太太伤心过度,身体状态不是很好,基本不见客,二位警官你们稍做一下,我去楼上叫太太。”
  “那就麻烦你了。”明堂顺口说道:“你们太太对他弟弟应该很好吧。”
  保姆顺口说道:“那是自然,没会有什么珍贵的食材,物品,太太总是会让他弟弟过来一起食用,周六周末还会叫弟弟过来一起吃饭。”
  进门换血的时候明堂也注意到了,在他们的鞋柜里,除了女主人叶蓓的鞋子之外,最多的是男士的皮鞋,这种皮鞋应该是叶蓓老公楚青的,还有一种是某牌子的运动鞋,邱少扬之前和他一起出去爬山的时候穿过,鞋子的尺码比皮鞋的尺码要大一些,根据叶楠的身高来推论,这些鞋子应该是属于叶楠的。
  类似这样的小细节还有很多,比如在身后的展示架上,还摆放着叶楠拿到的主播年度人气奖杯,这个奖杯摆在叶蓓家展示架的C位上,旁边还放着他们姐弟二人的合照。
  从这些字节上也能看出,这对姐弟的关系是真的不错。
  滴答滴答——
  清晰的脚步声从头顶的楼梯上传下来。
  明堂和陈颜佳都循声望去。
  叶蓓裹着一条粉色的羊绒披肩,长发随意地散着,从楼上缓步而来。
  保姆跟在其身后。
  叶蓓吩咐道:“给二位警官上茶。”
  叶蓓走到他们面前,招呼他们坐下:“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
  陈颜佳看着眼前这个女人,只有一个想法,真的好优雅。
  叶蓓皮肤白皙,没有化妆,就显得这个人都有些憔悴,眼下的乌青因为她皮肤白皙更为突出。
  注意到陈颜佳盯着她看,她也态度温和没有生气:“不好意思,最近情绪不太好,就没太注意形象管理。”
  陈颜佳连忙收回视线:“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叶蓓勉强地扯出一个笑容:“没关系。”
  保姆端来茶水,摆到他们的面前,随后便识趣地离开了。
  能看得出,保姆对叶蓓很是尊重。
  叶蓓捧起茶杯,感受到手心的温度,随后问道:“不知道二位警官来找我有什么事?”
  明堂开门见山地说:“您弟弟在生前购买多份意外身亡保险这件事,您知道吗?”
  叶蓓点头:“当然,他所有购买保险的保单,都在我这里存放,我是他的保险受益人。”
  叶蓓的坦率,给明堂也生了很多事情,也开门见山地告诉他事情:“是您弟弟生前购买的保险的几家保险公司怀疑你们涉嫌骗保,到公安局报案因此我们今日才会上门来找您了解情况。”
  “原来如此。”叶蓓显得并不意外:“这件事儿是我建议他们如此做的,我也不希望我弟弟去世了,还要落下一个骗保的罪名,因此在理赔是,保险公司提出质疑,我就提议他们报案,由警方做一个公正的调查。”
  怪不得。
  叶蓓说:“我弟弟死在他乡,灵魂无法魂归故土,如今他的骨灰已经得到妥善安置,他作为一名知名的探险主播,我不希望他在意的名誉遭到别人的诋毁。”
  这样的一套逻辑,并没有任何的问题,明堂说道:“你们姐弟二人的关系看起来非常好。”
  “那是当然。”叶蓓拢了拢耳边的头发。
  说道:“我和叶楠同父同母,在我大学毕业那年,我们的父母死于车祸,那年叶楠才初二,我们成了这世界上关系最亲的亲人。都说患难见真情,我是真的见识到,父母生前经营了一家公司,有些债务,父母去世之后,那些平时依附我们家,逢年过节还来给我们家送礼物的亲戚全都消失不见,甚至恨不得从来没认识过我们。那时候叶楠还小,我已经拿到了国外顶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决策之下,我放弃了国外的offer,公司申请了破产给员工发了工资之后,就已经没有什么钱了,别说是我出国的费用,就是那个月的生活费都没有了,决策之下我选择了放弃学业,找了一份工作赚钱,我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我一定要把弟弟养到十八岁。”
  “和我相恋四年相约一起出国留学约定好回国后结婚的男朋友把我甩了,觉得我带了一个拖油瓶,但我没有这样觉得,或许是楠楠见我供他上学格外的辛苦,他很贴心,从来不乱花钱,上了高中以后,他就开始到处给人打零工,辛苦打工挣来的第一笔钱,他给我买了一套特别昂贵的护肤品,让我特别感动,我觉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
  “或许是因为我们是这个世界上彼此唯一的亲人,我和楠楠的关系特别好。”
  陈颜佳将纸巾盒子递过去。
  叶蓓抽了两张,擦掉了眼泪,说道:“谢谢。”
  陈颜佳朝她笑了笑,自己听着也觉得很闹心。相依为命的弟弟去世了,换做是自己,自己也会接受不了。
  “保险公司怀疑我骗保,我行的端做得正不怕他们查,但是他们不能够怀疑我弟弟骗保。”
  听完叶蓓前面讲的那么多,明堂觉得自己也能大概地理解叶蓓的逻辑,问道:“那您弟弟为什么会在一年前购买多重意外身亡的保险呢?”
  毕竟他购买的金额实在是太大了,也不能怪保险公司起疑心。换做任何一个人来看这件事,都会觉得他们动机不纯。
  叶蓓哽咽道:“我弟弟是一名探险主播,每天接触的各种惊悚事件或者是环境,同行业内有一位和他关系还算不错的主播意外去世,他的妻儿老小都无法得到妥善地安置,因此他才会买了多份保险。楠楠没有结婚,没有孩子,我是他在这世界唯一的亲人,因此他的保险受益人写的是我的名字。买了所有的保险之后,他把保单都拿给了我,说他将来万一有不测,还能给我留下一笔钱。如果将来他结婚了再变更保险受益人。”
  “那您弟弟去世前有要结婚的人吗?”
  叶蓓摇头:“和上一个女友分手之后,他就没有再找过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