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146)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邱少扬知道他又犯毛病了,说他:“怎么叫破费呢,我给可可爱爱的警察叔叔们送温暖,怎么能算是破费呢!你们保护着我们的安全,为这个城市做贡献,对你们好是应该的呀!”
  明堂真的是拿邱少扬没一点办法,他总是有他的说辞。
  配送员看到他下来,问他:“是明先生吗?”
  明堂点头。
  配送员拿了一张单给他:“麻烦您帮我们签个字。”
  明堂看了一下单子,单上就写着配送的物品和数量,没有单价,明堂签了字将单子还给配送员,问邱少扬:“花了多少钱?”
  邱少扬问:“你又要转回给我?”
  “我就问问,让我心里有个数。”明堂说。
  “七百多。”邱少扬说:“真的没多少。”
  明堂心说,七百多,是他三天的工资了,“我先把东西梯上楼,你等等我一会儿给你打回去。”
  邱少扬嗯了一声。
  在配送员的帮助下,两个人将宵夜搬上了重案大队的办公室。
  明堂说:“大家休息一下,邱顾问送来的宵夜,先吃吧,吃完了再继续。”
  办公室里一整,大家都停下来放松吃宵夜补充体力。
  陆长风拿了一杯咖啡,坐到明堂身边:“我现在更加能确定,邱少扬对你真是有意思。”
  明堂心里也隐隐约约的有感觉,这段时间,邱少扬对他的态度有转变了。
  以前都是他主动的去找邱少扬,而今邱少扬也会主动的找他了。
  陆长风看他这模样,轻笑:“争取一下,今年就脱单。”
  明堂摇头:“不着急。”
  “还不急?”陆长风说:“你是不知道邱少扬有多抢手,还是对自己太有自信了,趁着他对你有意思的时候抓紧把人拿下才是你该做的。万一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看你和谁哭去。”
  明堂心里也有同样的担忧,但他就怕万一邱少扬没有这个意思,他理解错了那怎么办呢?到时候尴尬的不仅仅是他,他们可能真的连朋友都没的做了。
  但凡邱少扬是个普通人,明堂此刻肯定是使出十八般武艺开始放肆的追了。但偏偏邱少扬就不是,他能有什么办法呢?
  说到底,还是因为他们社会地位悬殊太大了。
  都说找对象要找门当户对的,他们之间不仅仅是不门当户对,简直就是天差地别。
  “让我再想想。”
  陆长风都快无语了:“还想想,这还用想吗?你想那么多干嘛?”
  从一开始的动心,到现在确认感情,明堂一直都是畏畏缩缩的,陆长风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感情这个事情,你越是想的多,越是难搞,倒不如随了你自己的心,本来活着就已经很累了,你还要自己的给自己的找罪受,何苦呢?”陆长风拍了拍明堂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勇敢一点。”
  明堂笑了笑,没有说话。
  在没有完全的把握之前,他不会迈出那一步。
  随着和邱少扬的相处越来越多,关系越来越近,他也越来越在乎邱少扬了。
  说好的给邱少扬打回电话也被他给忘了,等他想起来的时候,已经凌晨了。
  而这个时候,邱少扬早就已经睡着了。
  办公室里,已经有熬不住的开始趴在桌上睡觉了。
  明堂打着哈欠继续看。
  到了凌晨三点钟的时候,大半人都睡了。
  兰宁害怕吵醒其他人,放轻了声音说道:“明队,我有发现。”
  明堂轻轻地走到兰宁的身边,兰宁将监控录像倒回去。
  是一家便利店的转角,能清楚的看见,在10月14号的晚上八点零五分,秦昭和米诺一起经过便利店。
  很快他们就找到了这家店的位置,从他们的前往的方向来看,正好就是人工湖。
  有了准确的时间点,就意味着有了突破口。
  兰宁将其他的监控跳到大概的时间段,花了十多分钟,基本还原了当晚两个人的记录。
  兰宁问:“明队,可以抓了吗?”
  明堂点头:“可以抓了,整理好证据就抓。”
  找到了突破口,就意味着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了很多,明堂看了看时间,对兰宁说:“你也休息吧,辛苦了。”
  “那你呢?”兰宁问。
  明堂说:“我根据你那边的监控节点,看看我这边能不能找到他离开的时候的监控记录。”
  兰宁:“我帮你一起看吧,看完了早些休息。”
  明堂一想,两个人也确实快一些,便答应了。
  监控视频中,晚上十一点二十三分,米诺出现在公园的一个监控范围之内。
  从他出现的方向来看,就是从公厕方向去的,但在公厕的摄像头里,他们并没有发现米诺的声音,这让两个人十分的奇怪。
  两个人将视频倒回去,一帧一帧的放,终于被明堂找到了破绽。
  因为厕所附近的监控范围十分有限,而厕所附近又有几棵大树,因此他们没有发现米诺的身影,可人算不如天算,当晚月光不错,有一道影子被月光打在了厕所前面的地上。
  结合整条路上的监控,可以推断的出,该身影就是米诺本人。同时也能确认,米诺就是从这条路从人工湖到公园的,因为厕所往相反方向的路上根本没有米诺的身影。
  明堂终于是松了一口气,对兰宁说:“休息吧。明天等陈颜佳醒了,看看他有没有办法将视频处理的更加清晰一些。”
  兰宁早就困了,这会儿打这哈欠回到自己的作为上睡了。
  明堂看了看温度,只有六度多,他依次给每位同时都裹上了毯子,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几乎是沾沙发就睡了。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多了。
  沙发位置不大,明堂个子高,睡是睡着了,就是起来后脖子有些疼。
  他在办公室里都有备用的洗漱用品,去简单的洗漱了一下,回到办公室,有的还在睡,有的已经起来了。
  陆长风已经醒了,明显也是昨晚趴在桌上睡觉不太舒服,整个人还在发懵状态。
  明堂下楼去外面的早餐铺子给他们买早餐回来,大家就醒的七七八八了。
  这是惯例,一般熬夜了隔天明堂都会给他们买早餐或者是加餐用来犒劳大家。这一点,明堂是跟他的师父学的。
  明明堂的师父,在拉拢人心方面非常的有天赋,基本人人都能记得他的好。
  陆长风吃着米线,还拿了两个葱花肉饼,“昨晚后来你们有新的发现吗?”
  明堂点头:“有,等你们吃完饭了我们说一下。”
  陆长风点头,吃早餐的速度都加快了。
  -
  邱少扬昨天晚上休息的不是很好,每次压力大的时候,他就容易失眠。
  停好车正准备上楼,就看到裴侑旻来了,邱少扬便站在一边,等着裴侑旻一起上楼。
  裴侑旻停好车,两个人一起往电梯走,裴侑旻问他:“你有好几天没回家了,爷爷怪想你的,准备什么时候回家?”
  邱少扬最近这段时间回家的频率确实不高,加班晚了他回去的时候,爷爷都已经睡下了。要想上班不迟到不堵车,又要起个大早,公司现在很多项目到了关键的时候,邱少扬就没怎么回家。
  “今晚回。”邱少扬打着哈欠说。
  “昨晚没睡好?”裴侑旻看向他,正好看到了他的袖口,“袖扣不错。”
  邱少扬看了一眼,眼底全是笑意:“我也觉得不错,是朋友送的。”
  裴侑旻点点头,两个人简单的聊了一下工作,到了顶楼就各自忙各自的了。
  邱少扬的办公桌上堆了很多文件,都是他今天要批出来的,看文件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情,并没有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看都不用看签了就完了。
  反而是每一个字都要仔细的看,毕竟送到他面前的文件,每一份都是非常重要的。
  看了两摞左右,邱少扬累得不行,靠在椅背上休息,手机这个时候振动了起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