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491)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本来一切都是挺好的,杨松去年下半年说什么都要离开公司,和商思齐大吵了一架,而后商思齐就定了一个很严苛的目标,说杨松如果能完成任务,他就可以拿上自己所有的东西离开公司,如果完不成,要么杨松自己走,要么就留在公司。”
  陆长风问:“你知道杨松为什么这么坚持要离开公司吗?”
  荣欣道:“杨松说商思齐不尊重他的看法,不想和商思齐继续合作下去了。”
  “具体是什么事情引起的你知道吗?”
  荣欣摇头:“这我就不清楚了。”
  邱少扬得知商思齐和杨松都死了之后,整个人也是十分惊讶,想不通为什么商思齐要这么做。
  邱少扬道:“这就像你和陆长风搭档了这么多年,陆长风突然想要调职,不想继续和你合作了,你一把刀把他捅死了一样。”
  明堂道:“我和陆长风之间不会有这么一天,如果将来他有更好的去处,那么我希望他可以很好。我不仅不会捅死他,我还会为他庆祝。”
  明堂看着邱少扬说:“如果将来你想要离开我,那我可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
  “你会弄死我吗?”邱少扬对此有些好奇。
  明堂摇头:“不会,我舍不得。”
  “所以商思齐能弄死杨松,真的让人很意外。”邱少扬甚至都不明白,为什么商思齐要弄死杨松。
  明堂和陆长风两人心里也不太舒服。
  这种感觉就像是你正在解一道题,非常想要知道答案,可是突然间有人告诉你,这道题无解。
  他们失去了知道真相的权利。
  为什么商思齐要按照林诉的话来设计这一次的凶杀案。
  为什么商思齐要在体育馆内杀死杨松。
  虽然商思齐死了,但是他们的调查还要继续。
  商思齐的犯罪事实还需要查明,他是如何抛尸地抛尸路线,以及他是如何将几名被害人约出来杀害的手段也要查明。
  这种被害人和嫌疑人都没了的案件也不是就此可以放下,还要补齐证据才能结案。
  只是这些复杂而又烦琐的工作不归他们重案大队,而是由夏杰接手。
  案件发生在永川辖区内,接警的是永川分局,重案大队的存在,只是帮他们查清真相,细节补充和证据核对这些自然是永川分局的人自己负责。
  法医确认了聂诗然死亡时间就在她失踪的当晚。
  唐岩他们最终检查也证实了,屋内的血迹虽然多,但是都是属于浅彤,聂诗然和安心月三人的。
  重案大队回市局的时候,夏杰带着自己手下的人来给他们送行。
  明堂和陆长风和夏杰多说了几句送别的客套话。
  邱少扬将车开到他们的身边停下。
  明堂给陆长风拉开车门,随后自己上了驾驶座。
  邱少扬开着车跟在兰宁他们的车后面离开。
  明堂和陆长风说道:“你胳膊受伤了这段时间肯定不方便,不如你休个年假?”
  陆长风抬了一下自己受伤的胳膊说道:“只是骨裂,也没有断,医生都说养一段时间就好了,问题应该不大。”
  明堂道:“现在不是正好在过年期间,忙了一年,你也正好休息,我回局里上班,过年局里应该不会很忙。”
  陆长风:“就是局里不忙,所以我更加没有必要休息,你们两个回石城陪着你爸妈过年吧,大年初一天没亮就把你们叫了过来,耽误你们一家人过年。”
  明堂:“我说真的,你现在不好好养着,将来胳膊真的出了问题你哭都没有地方哭的。”
  陆长风坚持不休息:“我也说真的,我不用休息,给我一点事情做,没有事情做的时候,我容易胡思乱想。你和少扬好不容易有时间可以一起休息,就好好休息,过完年回市局上班,一起准备迎接新的案子。”
  见劝不动,明堂也就不劝了。
  把陆长风送回市局,邱少扬和明堂打算回石城。
  明堂道:“我来开吧。”
  邱少扬摇头:“不用,我开,你休息一下,从昨天凌晨到现在你都没有睡觉,路上休息一下。”
  邱少扬这么一说明堂才感觉到困。
  “睡吧。”
  等明堂醒来,已经到楼下了。
  看了一眼时间,晚上十一点多。
  “我睡了四个多小时啊。”
  邱少扬道:“走吧,妈下楼好几趟,让我把你叫醒回楼上睡,我看你睡得很香,就没叫你。”
  明堂握住邱少扬的手,“因为你在身边,所以才能睡得格外的踏实。”
  两人一起上楼。
  开门进屋,发现陈婉还在沙发上坐着,没有睡觉。
  “妈,你怎么还没睡?”
  陈婉起身问道:“你们饿不饿,我给你们煮点馄饨?少扬爱吃海鲜馅的,我特地包的。”
  明堂道:“妈,你去睡吧,我们自己煮。”
  陈婉:“你们快洗澡吧,我煮,吃完了好睡觉。看你们两个熬的,满眼都是红血丝。”
  明堂:“辛苦妈了。”
  陈婉笑了笑:“去吧。”
  孩子不在家的时候,总是会替他们操心。
  明堂一进屋,躺在床上就不想动,将邱少扬拉进他的怀里:“躺一会儿。”
  “感觉我也没有以前那么能熬了,以前为了案子,可以几天几夜不眠不休,现在不行了。”
  邱少扬说道:“以前多大年纪,现在多大年纪,别总是和以前比较。”
  “你这是变相地说得老了吗?”
  邱少扬:“你别忘了,我还比你大两岁呢。”
  “有些遗憾。”明堂抱着邱少扬说。
  “遗憾什么?”
  明堂说:“很遗憾我没有早一点遇见你,浪费了我那么多年的青春。”
  邱少扬道:“其实我并不遗憾,遇见你的时候,虽然不是我最好的状态,但是你若是早点遇上我,只会遇上以前更加糟糕的我,那样的我没有任何的魅力,吸引不了你。我吸引你是因为我在刑侦方面的天赋,而不是因为的样貌,早几年,我虽年轻,却不值得被人爱。”
  “你吸引我的不仅仅是你的刑侦天赋,是你与众不同的气质,内在。你虽富有,却不骄纵。”明堂道:“我喜欢你,喜欢这样的你。”
  邱少扬道:“出国的那些年里,我的状况并不好,如果那时候你出现在我的面前,或许我不会喜欢你。因为那时候我的内心是关闭的,我可能不会和你深交,也就不会发现你是怎样的一个人,感触不到你的人格魅力。”
  “那你和苏杭?”
  邱少扬无奈地笑了一下:“你怎么扯到苏杭的身上了?”
  不过邱少扬还是愿意做出解释:“我认识苏杭的时候,苏杭也是一个很精彩的人,当时他身中两枪,让我救他一命。因为他和我讲中文,所以我一时心软救了他,开始我以为他的一个特工或者是什么样的人,后来了解才知道,他是得罪了当地一个的一个组织,被人追杀。我一开始单纯就是对他感到好奇,慢慢地觉得这个人还挺有趣,我们也就慢慢地熟悉起来,我那时候比较自闭,或许苏杭是看出来了这一点,会经常带我去打拳,或者是做一些刺激的运动来释放我内心的压力,在我的心理医生和他的双重努力下我开始逐渐走出阴霾,情绪稳定。”
  “我和苏杭之间,从始至终都是拿彼此当朋友,没有一点其他的想法。”邱少扬趴在明堂的耳边说道:“所以,毋庸置疑,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取代你的位置。我们邱家的人都长情,一生只爱一个人,我和你在一起,是经过深思熟虑。生同衾死同穴。”
  明堂用手一捞,将邱少扬捞到他身上:“我只是有些害怕失去如此优秀的你。”
  “不用害怕,没有人能够代替你的位置。”
  明堂将邱少扬压在床上,两人刚亲到一起,敲门的声音响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