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352)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我的天呐。”盛宴直接对邱少扬花式崇拜:“邱总,你也太帅了吧。”
  邱少扬:“没想到你记得这么清楚。”
  明堂:“关于你的每一件事,我都记得很清楚。”
  盛宴直接大胆猜测:“明队,一定是你先动的心吧。”
  明堂坦率点头:“是,我先喜欢上他。有些人的爱情,像你说的那样,一眼万年。而有些人的爱情,细水长流,如春天的雨,夏天的风。我对少扬,始于人品,陷于才华,终于颜值。我先知道他是一个怎样的人,而后见识到了他的才华和能力,最终沉迷在他的颜值。”
  盛宴撑着头,对着邱少扬左看右看,心有同感:“我第一眼见邱总的时候,也不觉得他有多好看,不是令人惊艳的长相,要说令人惊艳,那还得是我们陆队,妥妥的市局警草一般的存在。但是随着和邱总接触的次数越来越多,在各大媒体或者是新闻频道看到他越来越多之后,我发现邱总属于越看越好看的类型,骨感美。”
  邱少扬抿了一口咖啡:“夸我就夸我,怎么还带拉踩。”
  盛宴花痴的笑着说:“那没办法,谁让陆队长得那么帅。”
  欧阳宸眯起眼,手里已经拿起了餐刀:“有多帅?”
  盛宴赶紧说:“没你帅。”
  邱少扬和明堂相视而笑。
  盛宴问:“那你们谁先表白的?”
  邱少扬:“你猜一下。”
  盛宴:“我觉得是明队吧,明队的性格很直爽。”
  “那这大概是你明队唯一一次不直爽的时候吧。”邱少扬叹了口气:“差点我们就错过了。我那时候对他刚刚有点儿心动,他也准备追我,然后出现了小插曲,我曾经喜欢过的人回来了,而明堂因为一些事情退缩了,那时候我也曾犹豫过,一边是我放在心里很多年的旧爱,一边是和我朝夕相处后惺惺相惜的新欢。”
  结果显而易见,邱少扬选择的是明堂。
  盛宴十分好奇:“所以,新欢是怎么赢了你的旧爱?”
  邱少扬说道:“灵魂契合吧,明堂他更加懂我,我们也更有话题,更加默契,而且他也是个很优秀的人,有些人错过了,就真的是错过了,当他再回到你身边,哪怕你对他有旧爱的滤镜,可当他对你表白的时候,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没有了。意识到这一点,我就确定了我喜欢的人是明堂。”
  盛宴低头抹掉了眼泪。
  邱少扬见他哭了,忙问:“怎么了这是?”
  盛宴抽了两张纸,低头擦眼泪,擦完摆手:“没事,我就是想起了一些事情。”
  盛宴:“我也曾经错过了一个人。”
  一错过,差点就是一生。
  明堂问道:“是江无涯吗?”
  盛宴点头:“是。”
  明堂看向邱少扬的不经意间,瞥了欧阳宸一眼。
  盛宴说:“我曾经很喜欢他,勇敢地追求,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也不管他怎么看我,尽管他最终也没有回应我的喜欢,但我努力了。”
  说着,盛宴就爆哭了,情绪完全收不住。
  欧阳宸走到盛宴的身边,将他按进自己的怀里:“宴宴,以后有我。”
  盛宴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
  得知江无涯死在精神病医院的盛宴当时真的感觉命都被抽走了。
  他连江无涯疯了都不介意,无视护士警告江无涯可能会伤害他毅然决然地走向他,即使面临被伤害的风险,也要去拥抱他。
  这种感觉只有深爱的人才会懂。
  对于盛宴来说,哪怕江无涯是傻了,瞎了,聋了,瘸了,贪了他都不介意。
  可当他在外面努力地想办法,要将江无涯接出去亲自照料的时候,收到了江无涯因为和别人抢自己留下的手表而被人烧死在精神病医院的消息时,他是真的无法接受。
  江无涯失踪的那段时间,盛宴天天去警局,能动用的关系全都用起来,恨不得把春城翻个底朝天,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听说哪里有符合体毛特征的尸体,他都要去看上一眼,确认不是他。
  这种感觉,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够懂。
  所以当江无涯觉得自己已经脏了,配不上盛宴,可对于盛宴来说,他能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偶然听见有人说起18年发生在凌波小筑的事情,也不是偶然,是欧阳木刻意的安排,就是想看看盛宴对江无涯的感情是否还存在。
  对于盛宴来说,哪怕只是一个可能,他也能为此豁出去。
  不惜以身犯险,表面答应了明堂和陆长风不会只身犯险。
  可陆长风他们忙于查案的时候,盛宴天天去凌波小筑,一天都没落下。
  次次把自己喝得烂醉,也是想给别人可乘之机钓鱼。
  听着别人的故事,留着自己的眼泪。
  他不去问江无涯是怎么活下来的,他不去问江无涯消失的时间干什么去了,也不问江无涯什么时候回来的,更不打听他是如何变成欧阳宸的。
  所有的一切,他都可以毫不过问。
  如果江无涯要下地狱,他毫不犹豫会追随。
  哪怕欧阳宸和江无涯长相上已经完全没有相似之处盛宴也不在意。
  因为他知道,他喜欢江无涯,喜欢的不是他的外貌。
  而是所有人都在诟病他是个gay的时候,江无涯的挺身而出,替他遮挡不善的目光,替他教训口出恶言的人。
  是江无涯给了曾经的盛宴活下去的勇气。
  哭完以后,盛宴也释怀了。
  没有一字一句责备了江无涯。
  可江无涯却陷入自责。
  明堂感觉这个气氛已经不适合他们再聊天,“时间也不早了,我来做饭。”
  盛宴推着欧阳宸:“去,帮忙做饭去。”
  欧阳宸捧住盛宴的脸,当着邱少扬的面,用力地亲了盛宴一下,随后去帮明堂一起做法。
  盛宴看着眼前这个,除了背影无一处再像江无涯的人,眼泪就是止不住地往外涌出。
  邱少扬给他递着纸巾。
  虽然不知道盛宴为了什么而哭,可盛宴哭的时候,有多伤心,他还是可以感受到的。
  人与人之间的情绪,是可以互相影响的。
  明堂已经猜出了欧阳宸的真实身份。
  在江无涯的案子里,江无涯没有做错任何事。
  至于江无涯是如何换了身份,逃生火海,并且彻底地改头换貌回到盛宴的身边,明堂也不想追根溯源。
  有时候这个世界上的事情,不是非黑即白的。
  该查清楚的案子查清楚,该抓的犯罪分子一个不漏,足以。
  欧阳宸也知道明堂已经识破他就是江无涯。
  但明堂没有拆穿他,或许也是可怜他和盛宴。
  欧阳宸,只是盛宴的男朋友欧阳宸。
  作者有话要说:
  今日份的眼泪是盛宴给的


第173章 X集团(日常+剧情)
  晚间, 邱少扬开了一瓶酒,盛宴喝得有些多。
  等吃完晚饭之后,欧阳宸帮着明堂收拾了厨房。
  再去看盛宴, 已经窝在沙发里睡着了。
  邱少扬:“要不你们今晚睡在这里吧,还有空余的房间。”
  欧阳宸拒绝了邱少扬的提议:“我背他回去吧,他喝醉了有时候会耍酒疯,闹起来在你们这里会影响你们休息。”
  邱少扬见他不想留下,也就没有多说:“那我帮你们叫个摆渡车。”
  “不用麻烦。”欧阳宸将盛宴背起:“我们住的地方离你们不远, 我背着他回去,几步路就到了。”
  “那你们路上慢点。”
  邱少扬和明堂送着他们出门, 看着两人渐行渐远。
  明堂搂着邱少扬回家。
  邱少扬接了一杯温水, 打开电视,看着财经新闻:“你也发现了欧阳宸其实就是江无涯吧。”
  明堂点头,有些好奇:“你是怎么发现的?”
  邱少扬道:“盛宴说他撩过你, 当时欧阳宸反应那么大, 可当盛宴说起自己曾经喜欢过江无涯,还为他哭得那么伤心的时候, 欧阳宸的眼里一点醋意都有,有的只是心疼,所以我猜, 他应该就是江无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