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283)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饭后两人坐在楼上的阳台沙发里翻看着以前的相册,明堂说:“看爷爷的气色好像不是很好。”
  邱少扬显得有些疲惫:“是,医生说,让我们做好准备,爷爷已经没多少日子了,可能三月半都撑不到。”
  明堂将邱少扬揽进怀里:“我会陪着你的。”
  邱少扬嗯了一声,眼泪完全不受控制就往下掉,邱少扬抬手抹去。
  “真希望今年的茉莉花能够开得早一点儿。”
  这样,爷爷说不定还能看到今年的茉莉花开。
  明堂安慰他:“会看到的。”
  邱少扬说:“我知道爷爷也在等着茉莉花开,这是他亲手所植,他最在意的就是这一园子的茉莉花。”


第138章 逝者已矣
  进入三月, 春城的天气比起二月大有好转,连日放晴。
  可这样的好天气,没能给老爷子带来好的运气。
  那天傍晚, 老爷子经历了一次抢救,人虽然抢救过来了,可人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能和邱少扬一起坐在院子里晒太阳。
  连着几日老爷子卧床不起,也吃不下什么东西, 邱少扬放下了工作,陪在家里。
  院子里的茉莉似乎是感知到了, 一入三月就开始长出花苞。
  茉莉花喜好阳光, 连日放晴,茉莉花长势极快。
  从前四月中旬才会开花的茉莉,今年已经隐隐能感觉到即将开花。
  又是一天天气晴朗, 前一日明堂来看过老爷子, 由于他们手里有个大案子,需要出差几日, 暂时不能再春城,来同老爷子和邱少扬告别。
  今日一大清早就出门了。
  邱少扬醒来后,下楼吃了早餐, 如往常一样, 去陪伴老爷子。
  难得今天老爷子气色看起来还不错。
  老爷子问:“少扬, 今天多少号了?”
  邱少扬道:“今天16了。”
  “16号。”老爷子重复了一句,对邱少扬说道:“外面天气不错, 带我出去走走吧, 哪怕是去院子里坐一坐, 看看那一院子的茉莉也好。”
  邱少扬询问过医生的意见之后, 在医生的帮衬下,将老爷子弄上轮椅,推着他去了后院。
  老爷子看着院子里的茉莉,说道:“我闻到了茉莉的芳香,我能感觉到,他们就快开了。”
  邱少扬点头:“是啊,应该就这几天,就能开上不少了。”
  “今年的茉莉开得格外得早。”
  邱少扬说道:“可能是今年的天气好,光照充足,气温也合适,有些地方的茉莉上周就已经开始了,我看市面上已经开始流通了。”
  老爷子笑了笑:“可能是,唯有这茉莉的花香,沁人心脾。”
  邱少扬陪着老爷子坐在房檐下,太阳不太能晒到他们。
  老爷子说:“以前你奶奶每年都会收集不少茉莉花骨朵留存下来做成花茶,全都用罐子密封好了,你去找良姨拿出来一罐,泡一壶茶给我吧。”
  “好。”
  邱少扬回屋,去找良姨拿茉莉花茶。
  良姨带他进入一个小房间,柜子里面摆满了晒干的茉莉花,全部用罐子密封好了,上面都标着封存的日期。
  良姨说道:“老夫人不在的这些年,老爷爷一直在做这件事。”
  邱少扬此刻眼睛发酸,看过所有封存好的罐子。
  良姨取了一罐递给邱少扬,说道:“这是老爷种下茉莉花之后,隔年长出的茉莉花,老夫人亲手采摘晒干收集起来的,也就剩下这最后一罐了。得有二十多年了。”
  邱少扬捧着这个密封罐,对良姨说:“麻烦你稍后拿一套茶具给我。”
  “好。”
  捧着罐子回到后院的房檐下,老爷子的目光始终在注释这院子下方的茉莉园。
  邱少扬坐下后,将罐子放下,良姨端来了茶具。
  老爷子说:“许久没有喝到你泡的茶了。”
  邱少扬开始摆茶具。
  “你这泡茶的手艺还是和你奶奶学的。”提起已逝的妻子,老爷子满是眷恋,和邱少扬说:“最近我常常能想起关于你奶奶的事情。”
  他说:“以前看你奶奶泡茶,对我来说那都是一种享受。”
  邱少扬笑了笑,良姨又给他们端来了小炉子,点上火,开始烧水。
  老爷子又说:“现在喜欢自己烧水泡茶的人可是不多了,年轻人都喜欢快节奏的生活,什么两秒三秒速热的管线机,像我就用不惯,还是喜欢传统的烧水方式。”
  邱少扬只是笑了笑,说:“科技越来越发达,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之间的沟通越来越注重效率。”
  “那也不要忘记了享受生活呀。”老爷子说:“事情慢慢做,总能做完的,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着急,到老了才发现,自己这辈子好像都没有享受过生活。你和明堂工作都忙,可你们总要抽出时间来享受时间享受生活才行啊,那不然将来你们都老了,回过头了才发现你们两个之间都没有做过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年轻你们不出去走,将来老了走不动了,多可惜。”
  “我们会一起出去走一走,玩一玩的。”
  喝上了邱少扬亲手泡的茶,老爷子十分满足,转而又有些哀伤:“一转眼,你都三十二岁了。从那个喜欢追着我后面喊爷爷的小家伙,变成了现在可以独当一面的男子汉,过去这么多年里,我一直都在以你为骄傲。少扬,我们全家人,都以你为骄傲。”
  邱少扬双眼含泪点头:“我知道。”
  “你没有让我们失望过,作为麒麟地产的继承人,你也没有让麒麟地产失望过,你一直都做得很好。”
  老爷子说了很多很多话,茶喝了一杯又一杯。
  “奇怪,这茉莉花茶,怎么好像永远都喝不够,闻着满园茉莉的香气,就好像你奶奶从来没有离开我一样。”
  听老爷子说了那么多,邱少扬最终还是没有忍住哭了。
  他难过的是他知道爷爷没多少时间了,可他什么都做不了。
  老爷子说:“哭什么,爷爷这不是还没走。”
  他这么说,邱少扬就更是绷不住了。
  老爷子始终保持微笑,对他说:“人终有一死,你要看开一些,不仅我会死,你裴爷爷,良姨,裴叔,明堂,大家都会在将来的某天离开,包括你自己,所以不要难过。”
  “我希望我走之后,你能够继续好好地生活下去,和明堂好好地在一起,麒麟地产,我就交给你了。”老爷子说:“当初你曾爷爷临终前,将公司交给我,那时候还不叫麒麟地产,我从他手里接过公司以后,在公司员工的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将公司一步步地壮大,后来经过你爸爸妈妈的不断努力,才有了后来的规模,这也算是子承父业,咱们这家公司,见证了西南地区从落后到繁荣,也承载了我们邱家几代人的心血,对我来说,麒麟地产也是我们家的一份子,一样的有血有肉,往后,不仅仅是你掌控麒麟地产,他也同样会陪伴你历经风雨见彩虹。”
  邱少扬重重地点头:“爷爷,您放心,我一定会管理好麒麟地产。”
  “我相信你。”
  中午吃完饭,老爷回屋里小憩了一会儿。
  下午,老爷子说院子里的茉莉花香味更浓了,闻着舒心,要去看。
  邱少扬再度将他带到房檐下。
  香味确实是比上午更浓了一些。
  老爷子指着一处,说道:“你看看,那一簇是不是要开了。”
  邱少扬望过去,确实是快开了。
  “等一等吧,说不定,等会儿就开了。”老爷子对邱少扬说:“你再帮我泡一壶茉莉花茶吧。”
  “您上午已经喝了一壶了。”
  老爷子朝邱少扬笑了笑,温柔慈祥地说:“去吧。”
  邱少扬只好听话,再帮他泡上一壶。
  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一簇茉莉开了。
  老爷子对邱少扬说:“你去剪下来,帮我拿过来,再去拿个瓶子,装点儿净水过来,到时候养在我房间的床头边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