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450)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叶尘一时间回答不上来。
  接着明堂再继续乘胜追击:“根据电梯内的监控显示,你是8:57分这个出的电梯,这个时候木辰都已经从其他监控离开了,那么这个人又是谁呢?那么你后面所说的一切时间证词都将不成立。对此你作何解释?”
  叶尘道:“这个我也不清楚,或许木辰只是从其他楼层进了电梯,然后又返回家里,与我正好碰面。”
  “很不巧,我们没有在相应的时间内找到他重回电梯的路线,那就说明他走出去之后就没有返回。”明堂犀利的眼神看着叶尘:“你确定你真的在木辰的家里见到了他?”
  叶尘此时回答也不是,不回答也不是,直接被架在了火上烤。
  明堂反而一点都不担心这一切,就静静地看着他,等待来自叶尘的回答。
  叶尘罕见地露出了紧张的神色,肩膀不自觉地抖动。
  明堂耳朵观察力很不错,这点小动作自然也就没有逃过明堂眼睛。
  明堂越是没有下一步动作,审讯室内越是安静,叶尘的内心就越是波涛汹涌。
  作为一名转岗的缉毒警,他们往往比常人更有耐力。
  明堂的耐力很强,很沉稳。
  他甚至可以保持一分钟不眨一下眼睛。
  时间在这一刻好像静止了一样,周围的空气好似凝固。
  叶尘在心里想着应对的对策,明堂就紧紧地看着他想应对的对策。
  人撒一个谎,就意味着需要无数个谎来圆。
  只要他张这个口,那么后面需要他圆的谎只会越来越多。
  到最后,很可能他一个不留神,就会被自己的谎言所淹没。
  时间大概过去了三分钟,明堂虽然没有任何的行动,却在心里默默地数着秒数算时间。
  这个问题很显然是一个十分刁钻的问题。
  叶尘败下阵:“九点钟出门的人是我。”
  明堂问道:“你出门去做什么,为什么要说出门的是木辰?”
  叶尘说道:“因为我到木辰家的时候发现他不在家,然后也找不到他人,发消息给他也没有回应,于是九点钟我就出门去找他。”
  明堂再度拿了一张照片给他看:“电梯监控中拍摄到的内容,九点钟出门的人,穿着和八点四十四分回到家的人穿着相同的衣服。你换上了属于木辰的衣服是为什么?”
  叶尘道:“因为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你就可以换上他的衣服,伪装成他出门?”明堂冷笑:“这样的理由,你觉得警方会相信吗?你自己信吗?”
  叶尘被问得哑口无言。
  明堂说道:“你这样的时间证词是在做伪证,木辰以你的名义在网上给孙星羽砸了十一万,而后又用你的名义和孙星羽接触,孙星羽和她的情夫死在租住的房子里,在他们家的马桶上发现了半枚属于你的指纹,而你又在给孙星羽作伪证,请你告诉我,你在掩藏什么?你又知道一些什么?”
  叶尘还没回答,明堂又说:“扰乱警方调查视线,知情不报,做伪证等都是违法的行为。我希望你想清楚了再回答。”
  明堂进审讯室之前,也没有想过叶尘会自己露出马脚。
  他虽然不像陆长风一样那么擅长审讯,但是他也是一名专业的刑警,审讯的话术运用可能不如陆长风熟练,但是也绝对不是完全不会审讯的小白。
  他的思维也很活跃可以挑出对方言语间的假话。
  这样的一番警告,似乎也是让叶尘有所顾忌。
  一副生怕自己也搅和进去的态度。
  对方越是心急,明堂就越是心平气和。
  他们有的是时间,只是叶尘的时间不是很多。
  邱少扬看到的是明堂的背影,哪怕只是背影,也能让他着迷。
  明堂的魅力不在于表面,而在于内里。
  一个有深度的人,他的魅力在于灵魂,而不在于皮囊。
  明堂不急,他也不急。
  陆长风审讯结束以后,来到观察室看明堂这边的审讯进度。
  邱少扬和他微微点了个头,他就明白这是明堂这边有突破了。
  拿起一个耳机,开始和邱少扬一起听明堂的审讯的内容。
  叶尘叹了口气,接着换上痛苦的表情,说道:“他一直都挺喜欢孙星羽的,孙星羽长得好看,是他喜欢的类型,但是孙星羽对他没有感觉,他们一起出去约会过,孙星羽看不上他,后来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偶遇了孙星羽和她的情夫,之前孙星羽举办过线下的粉丝见面会,木辰作为粉丝榜单排名前三的大粉,也和孙星羽在线下接触过,当然也就认识了黎文旭。”
  “然后呢?”明堂问道:“你是怎么发现他想杀害这两个人的?”
  叶尘说道:“木辰觉得这是一种耻辱,毕竟自己比黎文旭年轻,比黎文旭帅气,可孙星羽不喜欢他,转而喜欢黎文旭,每次需要打榜的时候,却又觍着脸来找他帮忙,只有在需要花钱的时候才想起他,因此他心里很不舒坦。木辰是一个比较偏执的人,得不到的东西就会毁掉。”
  明堂:“那你为什么会认为,就是那一天?”
  叶尘道:“他之前把孙星羽送给他的东西当宝贝一样,但我那天我去他家发现东西被他丢在了垃圾桶里,家里没有发现他,之前他一直小心存放的孙星羽家的钥匙也不见了,随后我就我去看了电脑上他们两个人的聊天记录,发现孙星羽叫他去拿东西,我想他肯定是去了孙星羽家,所以我就帮他伪造了不在场证明,我当时想着,要是孙星羽没有事,这个不在场证明就肯定用不到,要是孙星羽真的出事了,这个不在场证明就可以用上。”
  “他还有孙星羽家的钥匙?”明堂微微有些震惊:“你怎么知道那就是木辰当天穿的衣服,万一他当天穿的不是那套衣服呢?”
  这些话里面有很多地方都存在BUG。
  只要撒一个谎,就要去努力地圆谎。
  “有,之前孙星羽出去玩,让他帮忙养家里的花。他后来自己配了一把。”叶尘道:“我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就是觉得,穿上木辰的衣服出门,总比穿上我自己的衣服出门要靠谱一些。”
  明堂道:“那你出门以后去做了什么?没有去孙星羽家里找他?”
  叶尘:“我上孙星羽家里去敲门了,但是没有人在,所以我就赶紧离开去菜市场买菜,买完菜又特地弄原路返回。”


第222章 十
  “你返回时木辰在家吗?”
  叶尘摇头:“当时他并不在家。”
  明堂问道:“他是几时回家的, 回家都做了些什么,和你说过什么话?”
  “中午十一点。”叶尘说道:“他回家的时候,我正好看了一眼时间。我当时问他去了哪里, 他起初撒谎骗我说自己只是出去随便转转,但是在我的不断逼问之下,以及罗列了各种证据之后,他才承认自己去了孙星羽家。”
  明堂:“他去孙星羽家做了什么?”
  叶尘摇头:“我不清楚,他没有和我明说, 对于这件事我是真的一点都不清楚。直到你们和我们说在孙星羽家的马桶上发现了我的指纹,我这才联想起来, 他可能是想陷害于我。”
  明堂佯装很生气的样子, 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那为什么从一开始你不如实相告,非要等我们罗列证据之后你才开始说这些,我们要如何相信你没有别的想法。”
  叶尘叹了口气:“他毕竟是我的亲弟弟, 我想你们要是找不到他杀人的证据, 即使是马桶上发现了我的指纹,也不会对我造成怎样的影响, 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我的弟弟送死。”
  陆长风道:“看着还真像是兄友弟恭。”
  邱少扬笑了笑。
  审讯室内的叶尘可谓是声泪俱下。
  明堂丝毫不为所动。
  将证词交给他签名,随后走出了审讯室。
  他们前脚刚刚离开审讯鱼西湍堆室,后脚叶尘就在审讯室内痛哭。
  三人汇合后回到会议室内。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