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261)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你太心急了,你应该等等我,让我好好地亲你。”
  “等不了了,我现在恨不得立马把你吞了。”
  火一点就燃了。
  等到两个人冷静下来,床单都已经皱巴巴的了,邱少扬笑说:“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做了什么坏事。”
  明堂笑着重新将被子拉回来给两个人盖好:“这就是你和我要的礼物吗?”
  “是啊。”
  “你还真是······”
  “真是什么?”
  “让我一万次心动。”
  明堂略微有些不满意:“就只为我心动一万次?是不是少了一点儿。”
  “我的每一次心跳,都是为了你。”
  “这还差不多。”
  年前太忙,好不容易不用上班,邱少扬和明堂一起睡到了十点多才起床。
  补一次眠,两个人的精神都好了不少。
  邱少扬是被电话吵醒的。
  他准备拿手机的时候,明堂已经将手机递到了他的眼前。
  邱少扬看了一眼,是裴侑旻打来了的,他开了免提。
  “少扬。”
  “叔,怎么了?”邱少扬刚醒来,嗓子还有些发涩,鼻音浓重。
  “你还在睡觉?”
  邱少扬嗯了一声。
  裴侑旻有些自责:“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休息了。”
  “没有呀。”邱少扬看了明堂一眼,说道:“我们也睡了很久了。”
  “是这样的,爷爷让我问你晚上回家吃饭不,很久没有见到你,他想你了,你要是下午没什么事儿,不如就回来一趟,明堂也一起。”
  “好。”
  挂了电话,邱少扬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再睡会儿?”
  邱少扬摇头,“不睡了,起床收拾收拾,吃了午饭回去吧。”
  “才十点多,现在回去还能赶得上吃午饭。”
  “陆长风不是一个人在家嘛,叫他过来一起吃个中午饭,反正这几天休假,我们在家里住几天,怎么样?”
  “我没有意见。”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说定了。
  邱少扬打给陆长风叫他中午一起吃饭,陆长风也是刚刚睡醒,迷迷糊糊地答应了。
  明堂做了足够三个人吃的菜。
  他们虽然是两对门儿的邻居,回到家后交流其实不多。
  在警局就是抬头不见低头见,工作量大的把人累趴了,回家以后倒下就只想睡觉,所以基本上时间不充足的情况下私底下都是各自生活。
  陆长风问:“你们元旦这两天什么打算?”
  明堂说:“去看看少扬的爷爷,陪着老年人住几天。”
  “那挺好。”
  “你呢?”明堂看向陆长风,陆长风最近的状态不是特别的好。
  “我?”陆长风笑说:“没什么打算,这段时间太辛苦了,我现在啥都不想干,只想好好地休息。最近可太缺觉了。”
  “确实。”这点儿明堂深有感触。
  陆长风道:“这幸好有邱顾问在,帮我们这么快的破了案,不然起止是缺觉这么简单,邱顾问,你简直就是神。”
  饭后,邱少扬和明堂一起回邱家老宅。
  明堂和邱少扬交往两个月,这算是第一次真正的上门。
  听说他们要来,良姨早早地就已经开始准备晚上的菜。
  从前明堂只是听人说起,邱少扬的家里十分的气派,如今真正地见到,还是被眼前的景象惊到了。
  他算是彻底地理解了那句话,贫穷限制了想象力。
  邱少扬和明堂相继走进院子,院子里种满了茉莉花,不过这个季节茉莉花不开。
  开门进屋以后,良姨很快就到了他们近前。
  邱晟麟和裴侑旻两人就是一对儿,对于同性互相喜欢这件事儿良姨一点儿都不觉得奇怪,上上下下地将明堂打量了一番。
  邱少扬问:“爷爷呢?”
  良姨说道:“在书房呢,最近老爷子没事儿就在书房里泡着。”
  “那我们先去见见爷爷。”
  良姨点头:“快去吧,老爷子在等着你们回来,午睡都没睡。”
  毓洗  邱少扬领着明堂来到书房门外,抬手轻轻地敲了敲房门,随后推开门。
  邱老爷子正好抬起头,与他们视线相对。笑着和他们说:“来了呀,吃午饭了吗?”
  “吃过了。”
  明堂喊了声:“爷爷。”
  邱老爷子满意地点头。
  邱少扬走到桌边,看着老爷子练的字。
  老爷子将毛笔递给邱少扬,“试试?”
  邱少扬接过老爷子手里的毛笔。他会一点儿书房,但是不精,现在的小学生都能比他写得好。
  邱少扬会写毛笔字还是因为他奶奶喜欢书法,曾外祖父在书法上面颇有造诣,因此奶奶耳濡目染,从小就热爱书法,每天早上起来都会练半个小时的字,这个习惯一直到她离世。
  明堂也好奇地看过去。
  邱少扬换了一张新的纸,沾墨后下笔开始写。
  明堂和邱老爷子目不转睛地看着邱少扬写字。
  写完后,邱少扬看像老爷子,“怎么样,爷爷?”
  邱老爷子摇头:“还没有小学生写得好。”
  话是这么说的,明堂却见老爷子拿出了一个细长的圆筒,将里面的字抽了出来放到一边儿,等邱少扬写的这张干了,卷起来放进了圆筒中,摆在了收藏的架子里,说道:“改天让你裴叔苏拿去给我裱起来,挂在这书房里。”
  明堂这才仔细看这件书房,墙上挂着很多书法字。
  这些书法字几乎都是出自邱少扬的奶奶之手,不只是这里,在另外一间书房里面,慢慢地都是邱少扬奶奶写的字。
  邱少扬听说要裱起来,连忙摆手:“不行不行,我这字儿太丑了,你要裱起来我就重新好好写一张。”
  邱老爷子说:“不用这么麻烦了,就这样子就挺好。差是差了一点儿,倒也不至于难看。”
  最后邱少扬也没有重写。
  从书房出来,三个人去了后花园。
  到底是动机,草坪现在是枯的,院子里也没有茉莉花可以看。
  老爷子在他常做的位置坐下,说道:“等开了春儿,茉莉花开了,就去捡来包上一束,去看看你奶奶。”
  “好。”
  老爷子说:“你奶奶喜欢茉莉花。”
  “这世间那么多漂亮的话她不选择,偏偏选择了这最普通的茉莉。”
  就像当时那么多人喜欢她,她偏偏选择了他这个一穷二白的傻小子一样。
  邱少扬道:“茉莉花挺好的,不俗艳。”
  “像极了你奶奶的性格。”
  邱少扬点头。可他总是觉得有些不对劲儿。
  老爷子说:“以前你奶奶就很喜欢坐在这里看报纸,或者是看自己喜欢的书。”
  邱少扬还有印象:“是,那时候我总是妍妍在院子里玩儿,奶奶就坐在这里看着我们,跑累了就和奶奶要水喝。”
  那个时候他无忧无虑,外面的世界很大,但他的世界很小,小到只有他的家人和这座别墅。
  提起过去,两个人都挺难受的。
  邱老爷子说:“你去把你们小时候的照片拿来吧,我们一起看看吧,很久没有看过了。”
  邱少扬有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去拿来。
  明堂看着邱少扬的背影远去,心里不免有些忐忑。
  老爷子说:“我日子不多了。”
  之前老爷子就和他说过,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等到春暖花开,如今老爷子的气色看起来比以前也差了不少,精神状态也没有之前好。
  “少扬,就拜托给你了。”老爷子说:“他这个孩子,有什么事儿就喜欢往自己的心里藏,我希望你能多和他沟通。”
  明堂点头:“爷爷您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地照顾少扬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