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288)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他加快了车速,可即使是这样,在他距离码头只有不到300米的时候,邱少扬从断裂的地方,一跃而下。
  “邱少扬——”
  明堂差点儿撞上路边的围栏,赶紧摆正了车头,加速朝码头冲过去。
  车子直接开上码头,距离冲出码头仅剩五米的距离,明堂刹住车,开车们之后,下车几步就翻越围栏跳入湖里。
  湖水没有他想得那么冷,但一点儿都不暖。
  邱少扬跳入湖里之后,就没了踪迹。
  湖面波光粼粼,跳入湖中荡起的一圈圈涟漪也都消失了。
  明堂往邱少扬跳下去的地方游过去,沉入湖水里,碧螺湾的水质还不错,明堂看见了邱少扬,游过去将他捞起来。
  在他抱住邱少扬的时候,邱少扬就睁开了眼,顺势就靠在了他的身上。
  看人没事,明堂稍稍安心了一些,却也没松懈,一鼓作气把邱少扬拖到码头边上,将邱少扬送上码头。
  等他上了码头之后,邱少扬问:“你怎么来了?”
  “我不来你准备在溺死在湖里吗?”从老爷子走之后,明堂这是第一次对邱少扬生气,也是第一次发脾气。
  邱少扬转身趴在围栏上,看着湖面,说道:“不是。”
  明堂去后备厢取出毛巾和他备用的衣服递给邱少扬:“把衣服换掉,一会儿感冒了。”
  邱少扬乖乖的脱掉衬衣,换上明堂的衬衣,明堂帮他擦着头发,他说道:“我会水,而且水下闭气时间也很长,我跳下去不是想自杀,我只是想让自己冷静一下。”
  明堂没有回应,一味地帮邱少扬擦头发:“裤子也换了。”
  “你帮我。”
  明堂没有拒绝,帮邱少扬换了裤子,却还是不肯理他。
  邱少扬想要贴过去,被明堂推开:“不是不抱你,我衣服是湿的。”
  邱少扬伸手去解明堂的扣子:“把湿的衣服脱下来。”
  “嗯。”
  明堂脱下衣服,放在护栏上。
  邱少扬说:“太阳不错,很快就能晒干的。”
  明堂用毛巾把身上的水都擦干,拖着邱少扬回车里。
  “你怎么会在这里?”邱少扬问。
  明堂解释道:“良姨给我打电话,说你出门了,不知道去哪里,担心你出事,所以我拜托同事查了你的行车轨迹。”
  邱少扬哦了一声:“我真的不是想自杀,我就是想和过去告个别。”
  明堂:“有你这么告别的吗?”
  邱少扬叹了口气:“你知道吗,我当时就在那个山口,其实只要两分钟,我就能到码头了。差一点儿,我也丧命于此。”
  明堂将邱少扬搂进怀里,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
  那天发生的一切,邱少扬都清晰地记得。
  他告诉明堂:“我不相信警方出具的调查的报告,尽管所有参与调查的人,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明堂道:“那次的案件调查报告我也看了,确实是还有很多疑点没有查明。”
  邱少扬摇头:“这份报告,是给大众一个交代,但不是最终的结果,案件还有很多漏洞,只是他们无法查出背后隐藏的那个人,所有只能去相信那个不可能的结果,但我不信。”
  “这些年我在国外,也有做调查。当年轮船爆炸,那些炸药的来源至今都还没有查清楚,我不相信凶手他可以在出狱后不久就可以搞到那么多炸药,并且精密地策划好一切,那个人不过是一个推手罢了,真正的凶手还在背后没有露面,我一定要将他揪出来,为我的家人讨回一个公道。”
  明堂很是心疼邱少扬:“我会和你一起调查当年的事情,不会让你一个人孤军奋战。”
  “谢谢。”
  “你我之间,还需要这么客气吗?”明堂问。
  邱少扬笑了一下,说:“这声谢谢,不是我说的,是我代替家人和你道谢。”
  “不需要。”明堂说:“你都承认了我们是小两口,那我自然也算是你们邱家的人,对自己人,不需要客气。”
  下午太阳落山,邱少扬和明堂一起返回家中。
  晚饭过后,邱少扬坐在书房里看邮件。
  明堂端着一碗银耳粥,站在门外敲门。
  “进来吧。”
  明堂推门而入,将银耳粥放在桌子上。
  邱少扬:“我真的吃不下了。”
  “良姨非要让我端上来给你,他说你晚饭没吃几口了,一会儿饿了吃。”明堂劝他:“良姨既然都做了,你就吃吧,你晚饭确实没吃几口,再这样下去,你身体就垮了。”
  邱少扬笑:“我哪有那么娇弱,你们都太夸张了。”
  明堂坐到他对面的座椅上:“邮件还没有看完吗?”
  邱少扬浏览着邮箱,说道:“差不多了。”
  “对了,有件事我忘了给你说。”
  明堂问:“什么事?”
  邱少扬停顿了一下,有些难以开口。
  明堂还在等他的答复。
  邱少扬道:“你还记得沙迦身边的那个桑帛吗?”
  明堂点头:“记得,我当初不是说怀疑他是袁策吗?”
  “对,这件事的调查结果出来了,桑帛的经历没有什么有问题的地方,所以几乎可以肯定,他就是桑帛,排除他是袁策的可能性。”
  不过邱少扬还是替明堂考虑了:“如果你还是怀疑,下次再见到他我想办法拿到他的指纹,到时候你可以和袁策的指纹做一个对比,就可以确定了,或者我可以连同DNA样本一并拿到。”
  明堂摇头:“不可,如果被发现,那会很危险,还有,你以后要是再和沙迦接触,一定要告诉我,他们毕竟是贩毒集团,不是好人,对你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
  “好,我以后都会告诉你。”
  确认没有邮件之后,邱少扬准备去洗澡,明堂将银耳粥推过来:“先把这个吃掉。”
  为了不让他们担心,邱少扬接过碗,快速地吃完:“那我先去洗澡。”
  “好。”
  明堂下楼还了碗筷。
  正好碰上回来的裴侑旻。
  裴侑旻问:“少扬怎么样?听说他自己出去了?”
  明堂如实相告:“是,他自己跑去了碧螺湾,不过他告诉我,自己要和过去和解,往后好好地生活。”
  “他亲口说的?”裴侑旻有些开心。
  明堂点头:“是,他亲口跟我说的,我想少扬应该是看开了。”
  “这是好事。”裴侑旻说:“他肯走出来就好。”
  楼上,邱少扬把自己泡在浴缸里,关于小叔去世背后的疑点,他还不打算告诉明堂。
  既然小叔死亡前的视频能在暗网流传,就说明谋害小叔的人来头不小,不然法医还不至于出具的尸检报告都能出问题。而这位法医,在出具尸检报告不足半年之后,死于车祸,显然就是杀人灭口。
  邱少扬不想将明堂带入危险中。
  洗完澡出去,明堂坐在床边,正在看手机。
  邱少扬问:“你们最近办理的案子怎么样?”
  明堂拿起提前准备好的干毛巾,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让邱少扬坐过去,说道:“案子的事情,你就不要操心了,这段时间你照顾好自己就行。”
  说完,明堂拿起吹风机,帮他吹头发。
  邱少扬说道:“我现在挺好的。”
  “那就更好一些。”
  等到四月中旬,麒麟地产有几个大项目,邱少扬再住在老宅,来头来回跑就不方便,搬到了之前回国住的那套公寓,明堂也逐渐将重心转移回工作上,不忙的时候就去公司接邱少扬下班,或者是回公寓给他做饭。
  比起爷爷去世之前,邱少扬更加的成熟了。
  早在去年邱少扬刚刚回国,爷爷就召开了记者会,宣布由他继承麒麟地产。现如今,邱少扬算是名正言顺的掌权人,裴侑旻也在逐渐放权给邱少扬,将他培养成一个更加优秀的决策者。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