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420)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明堂:“你所谓的正义,就是杀戮?私自审判。”
  陈杰希:“可你们警方有人能够给我要的正义吗?事实就是我的父亲死了,而始作俑者都好好地活着,他们不用为他们的行为负任何责任。”
  “社会予以他们深深地谴责。”明堂说道:“不是所有人都觉得他们毫无责任,这些人对他们的行为进行了谴责。”
  陈杰希冷笑:“谴责,谴责有用吗?不痛不痒的几句话,你看这些人放在心上了吗?他们忏悔了吗?”
  陈杰希说道:“法律给不了我们的正义,他们给了,对于我来说,他们就是正义,他们就是光明,你们别想从我这里知道任何关于他们的消息。”
  明堂道:“如果人人都像你们一样,私自审判,以你们自己所谓的标准来审判别人,那这个社会迟早乱套。”
  陈杰希反问:“所以就应该牺牲我们这一小部分人的正义,去成全绝大部分人的正义吗?”
  很显然,陈杰希心中的正义标准,和社会公认的标准是不同的。
  明堂:“你是如何将六人绑架去学校的?”
  陈杰希:“不清楚,是审判者帮我绑的人,我去学校,他们就已经在笼子里。”
  “审判者如何与你联系的?”明堂追问。
  陈杰希:“我已经说了,关于审判者的信息,我是不会透露给你们的。”
  明堂:“那你为什么要在网络引导舆论?”
  “原本我是想让你们看见他们互相厮杀,让你们见识这些人丑陋的嘴脸,只是没想到梁毅伟站了出来,破坏了我的计划。不过,正是因为他站出来,舆论才被推到了一个新的高潮,你们也看到了现在舆论的情况。”
  陈杰希靠在椅背上,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态度:“要杀要剐,你们随意。”
  随后便不再多说一个字。
  明堂只能结束这次审讯。
  邱少扬:“他不会说的,问一百遍也没有任何用处。”
  明堂无奈地叹了口气。
  陈杰希知道自己的行为不对,但是他选择了坚持,为了他所谓的正义。
  知道陈杰希的作案动机,同情他失去父亲,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认同陈杰希的价值观。
  19年夏天的事情,带头要上山的六个人确实有错,他们也确实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但他们和陈杰希的父亲,以及其他人的死亡没有直接的关系也是事实。
  但当下陈杰希伙同他人,绑架43名人质,在网络上搅弄风云,后绑架六人,并教唆他们自相残杀,陈杰希需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一如当年的赵海,他深知自己杀人不对,却还是走上了那条不归路。
  陈杰希也一样,尽管知道杀人不对,依旧选择杀了这些人。
  无名死者的家属相继来到市局。
  一大群人在重案大队的办公室里哀嚎,求着重案大队的人给他们主持公道,兰宁他们忙着安抚死者家属的情绪。
  这样的情形,每个案子都会经历一次。
  明堂和邱少扬回到办公室里。
  案件到此还没有结束,细节没有查清楚,案子就不能结。
  比如背后的审判者,要尽可能地去挖他们的身份。
  43名游客遭遇绑架这件事情,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
  网络时代的坏处就是传播的速度非常快,经过一天的舆情发酵,现在全网都已经吵翻天了。
  对于他们绑架43名游客的行为,全网骂声一片。
  对于陈杰希和审判者绑架六人,并且其中五人死亡的行为,网络上的骂声有,但是支持的也不少。
  很多网友都认为,这六个人应该为他们当初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女导游遭遇网爆跳楼的事情,也再度被翻出来。
  当年参与网爆的人几个关键人物,信息也都被扒了出来,甚至有黑客直接公布了他们的个人信息。
  而导致当年惨案发生的六个人不仅他们的信息被搜集出来,以及他们的家人也全都被公示出来。
  新一轮的网爆已经开始。
  由这次事件引发的连锁反应也可以看出来,公众的容忍度越来越低。
  网爆是一件十分可怕的事情。
  隔着网络,每个人都可以是正义使者,可以在网络上畅所欲言。
  网爆者,有些并不觉得自己在网爆。
  而有些人,明知道自己的行为就是在网爆,仍然在网爆。
  当年那些人网爆女导游,今天他们也在遭遇当初女导游遭遇的网爆。
  这些年,网爆已经逐渐成为一种风尚。
  网络战争已经打响。
  看完网上的最新消息,明堂将手机放到桌子上。
  邱少扬坐在沙发上,看他这表情,和他说道:“这些事瘐媳情无可避免,你也不必过于操心网上的舆论,会有网警负责,我们只管将这个案子调查清楚就行,给公众一个交代。”
  明堂嗯了一声。
  现在已经晚上九点多。
  陆长风过来敲门。
  邱少扬和明堂一同看过去。
  陆长风问道:“忙了一天,我去买消夜,你们吃什么?”
  “都行。”邱少扬对吃得没什么要求,现在他不怎么饿。
  明堂:“你看着安排吧。”
  明天周一,邱少扬需要上班。
  明堂说道:“晚点我送你回去休息。”
  邱少扬道:“不用,我就在对面休息就行了。”
  “那也行。”
  陆长风打了消夜回来,给他们送了一份。
  邱少扬吃完就回了咖啡馆,让人给他们送去咖啡。
  昨天夜里基本熬了通宵,邱少扬回去是倒头就睡。
  明堂和陆长风则是带领众人连夜继续审讯。
  早上起来再看舆论,尽管警方已经连夜公布了调查真相,网爆也依旧没有平息,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当年带头网爆女导游的几位也扛不住压力,纷纷出来为当年网爆的事情和已经自杀的女导游道歉。
  尽管如此,网友们的怒火也没有平息。
  五名死者的家属,其中一名早上送小孩出门上学回家,被人泼了一桶红油漆,而后照片被发在了网上。
  警方迅速将泼油漆的人抓回警局。
  但是照片已经在网络上流传开。
  俨然是有人在背后搅弄是非,网警他们关注到了一些账号,到处煽动舆论,挑起人们对于这件事的怒火。
  而后迅速地联系平台,将这些账号进行封禁。
  并将他们干过的事情都进行公示。
  等中午休息,邱少扬再上网看,舆论果然平息了。
  在如今的信息时代,躲在网络背后,信息又碎片化,网友发言自由,很容易就被人带偏。
  到了下午,这些煽动言论的人就已经被各地警方带回警局接受调查。
  信息传递的速度变快的同时,就要求警方办案的速度也要加快。
  人们的情绪也是片段化。
  到了晚间,网上的舆论就已经从一开始的群情激愤大乱炖,变成了客观理智地分析讨论。
  邱少扬查了一下网爆相关的信息。
  他们每天事情很多,花费在网上的时间相对就会减少。
  查了才知道,现在网爆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情。
  几乎每天都有人遭受到网络暴力。
  在这一次的案件里,当年坚持要上山的六个人颠倒黑白,在那时为了推卸自己的责任,将所有的过错都推到女导游的身上,这位女导游遭受全网的网爆。
  而在三年后的当下,当年的事情被真相再度被翻出来,被网爆的人身份进行了调换。
  每一位网友都是正义卫士。
  从前的舆论主要在线下,信息传播面比较局限。
  而如今,网络如此发达,面临的就是社会性死亡。
  因此,也说明网络行为规范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回想起过去的明堂他们办过的案件,很多案件其实难度完全不需要明堂他们重案大队出手。
  每一次都是因为要赶在舆论发酵之前将案子调查清楚,所以将案件转给了重案大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