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41)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陈益民被关进审讯室,他自己还在状况外,偏偏抓他的几位警察都不说。
  差不多过了半个小时,两名警察推门而入,他都认识。
  之前在展厅的时候,他们打过照面的。
  陈益民抬起自己的手铐给他们二人看:“两位警官,你们这是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明堂道:“什么意思你难道不清楚吗?”
  陈益民一脸茫然,“我知道什么?你们不由分说地把分说地把我抓了,都不用给一个理由的吗?”
  陆长风看着陈益民的表现,竟然有一瞬间觉得他们是不是真的抓错了人。
  他见过各种各样的罪犯,还没见过杀了人以后还能这么坦然的,好像这件事就不是他做的,他根本就不知情。
  然而证据指向的就是他。
  陆长风不禁感叹,陈益民这样的演技不去娱乐圈可惜了。
  明堂也有同样的想法,他开门见山地问:“6月8号晚上,你在哪?”
  “一般都是在家啊。”陈益民说:“我很少出去闲逛,下班以后就回家。”
  “撒谎,监控显示,你是9号凌晨五点二十分才返回家的。”
  陈益民茫然地看着明堂:“是吗?我记不清了。”
  他仔细回忆着一切,一点印象都没有。
  “你为什么要杀李劲威?”明堂问。
  陈益民蓦地瞪大了双眼,“你说什么!”
  明堂又问了一遍:“你为什么杀害李劲威。”
  陈益民一副见鬼了的表情看着明堂,双手攥成拳头,“你们居然问我为什么杀死李劲威?我为什么要杀李劲威?”
  “就是因为不知道你为什么杀他,所以才问你!”陆长风拍了一下桌子,“回答问题。”
  “你们是脑子坏掉了吗?我怎么可能杀李劲威,我怎么舍得?”
  他的眼里带着泪,“警方都是这么办案的吗?不去追查凶手,反而把罪名按在我头上。是觉得我好欺负吗?”
  “李劲威死了!他死了!你们为什么不去抓凶手!”
  陈益民嘶吼着。
  陆长风和明堂对视一眼,双双皱起眉头。
  这是个什么路数?
  疯了?
  傻了?
  失忆了?


第34章 十四
  无论他们怎么问, 陈益民始终处于咆哮的状态,根本无法正常问话,他们只能暂停询问。
  两个人在天台上抽着烟。
  “你说, 这是个什么情况,不太对劲啊。”
  明堂深吸了一口烟,“确实很奇怪,他的悲伤不像是装出来的。”
  陆长风放下豪言壮语,“如果这个状态真的是他装出来的, 我给他跪下磕头叫爸爸,太他妈邪门儿了。他会不会是精神有什么问题?”
  “不是没可能。”明堂冷笑, “如果真的精神有问题, 那这个案子可就有意思了。”
  陆长风赞同的点头,“是啊,精神病杀人, 很难判死刑, 搞不好判不了刑国家还要出钱养着他。”
  明堂也有些郁闷,“这还真是, 赔了夫人又折兵。”
  “谁说不是呢!”
  两人讨论了一番,还是决定找个专门的精神鉴定专家给陈益民做个精神鉴定。
  然而一番折腾下来,医生出示的鉴定报告是一切正常。
  明堂拍了拍陆长风的肩膀:“准备好膝盖, 要叫爸爸了。”
  陆长风懵逼地拿着鉴定报告, 半晌才回过神, “我嘞个大操!”
  这世界上真的有人的演技可以做到这么好?简直天衣无缝。
  直接刷新了陆长风的三观,能够震惊他一整年。
  这得是一个什么样的境界, 才能做到连他都蒙蔽了。
  明堂和陆长风再次走进审讯室, 此次他们已经能肯定陈益民就是在演戏。
  明堂直接说道:“别装了, 你没有任何的精神疾病, 我劝你老实的交代了你的罪行,争取从轻处罚。”
  陈益民愣愣地看着眼前的警察,只觉得胸口堵得慌,“我犯了什么罪?要承认什么罪行?我不明白!”
  明堂道:“你杀了李劲威,用电锯切割了他的头,把它做成了雕塑放在了展厅里!”
  “现在的警察都这么血口喷人了吗?”陈益民的眼神里饱含浓郁的失望情绪,在明堂和陆长风身上来回扫视。
  两人均是被他看得心里毛毛的。
  陈益民苦笑道:“要是我不认罪接下来你们是不是要开始屈打成招了?”
  明堂道:“现在证据已经很充分了,让你自己说,是在给你机会!”
  “哦?那你们说说,你们都有什么证据?”陈益民再度嘶吼,扑着往前,“你们没有证据,我没有杀李劲威,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杀李劲威!我不是凶手,我没有杀李劲威······”
  这时,明堂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明堂打开,里面是兰宁传过来的照片。
  在陈益民的冰箱里,发现了李劲威的头。用黑的袋子装起来放在急冻里面的,现在冻得邦邦硬,跟个铅球差不多,丢过去都能砸死个人。
  不过不难看出这个人是李劲威,甚至,李劲威的嘴角还是上扬的。
  要不是他只有一个头,明堂都要怀疑李劲威不是被分尸,而是冻死的。
  这尼玛太诡异了。
  他将照片拿给陆长风看,陆长风心里直突突。
  再看看眼前这个发狂的人,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那股子寒气。
  明堂决定给陈益民下一剂猛药,没打招呼直接将手机屏幕对准了陈益民,“眼熟吗?”
  陈益民看过来的一瞬间就双眼失焦,接着就是最撕心裂肺的嘶吼,差点把桌子给掀翻了。
  明堂和陆长风都吓了一跳。
  外面冲进来两个警察,配合着明堂和陆长风,四个人才把人给按住。
  豆大的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
  明堂和陆长风二脸懵逼,眼中怀疑这个人是不是有狂犬病或者是狂躁症。
  接着无论他们问什么陈益民都和没有听见一样,一句话都不说,也不给他们反应,就那么垂着头,默默地流着眼泪。
  “卧槽,今天真他妈邪了门儿!”
  陆长风站在走廊里,看着自己手上的两道血痕,简直没这么无语过。
  明堂同样是挂了彩,比他还严重一些。
  明堂也一样没见过这样的场面,于是两个人又把刚才的精神鉴定专家给叫回来,把先前的事情都说了一遍。
  专家想了想说道:“还有一种情况,先前算我失误,没考虑到这个层面。”
  明堂和陆长风都是一脸求赐教地看着专家。
  专家脸上闪过一丝尴尬,“临床上有一种病叫人格分裂,学术上交分离性身份障碍,一般表现为身份的瓦解,出现两个或者多个相互独立的人格状态。患有这种疾病的人,可以自觉或者不自觉地转化,每个人格都是一个完整的,和我们看起来没有任何的区别,且各自有各自的记忆,使用同一个躯体互不影响。他们还可能互相知道对方的存在,根据当下的环境进行转换。”
  陆长风:“这么邪门儿的吗?”
  专家郑重的点头:“国外有人同时拥有十几种人格。”
  陆长风惊讶地说不出话。
  专家一脸的抱歉:“是我的失误,临床上我还没遇见过这种情况,所以没往这方面想,如今看你们的描述,应该是了人格分裂了。”
  “也就是说,之前我们看到的那个陈益民可能真的没有杀人。杀人的是他体内的另一种人格,是这个意思吗?”
  专家点头:“没错。但现在我也不知道哪个是他的主人格,更不知道他有多少个人格。”
  明堂:“······”
  陆长风感觉自己的认知受到了重创,“只希望他别再分裂了,我真的怕。”
  明堂道:“那我们有办法和他交流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