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287)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明堂吻了邱少扬的手背,看他的眼神也很温柔,说道:“确实吓到了,我还以为你再也醒不了了。”
  “明堂,对不起。”
  “别说对不起,我要你好好的,陪我一辈子,知道吗?”
  邱少扬点头,对明堂说:“你离我近一点儿。”
  明堂微微往前。
  邱少扬道:“再近点儿。”
  明堂低下头:“够近了吗?”
  邱少扬勾住明堂的脖子,将他压向自己,吻住他。
  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亲吻过彼此了。
  一吻便不可停止。
  直到邱少扬感觉自己喘不过气了,明堂才依依不舍地放开他,还凶狠的对他说:“你以后要是再敢这样,我就这样惩罚你。”
  邱少扬笑:“这样似乎我一点儿都不亏啊。”
  他又说:“似乎,还有那么点儿意犹未尽。”
  “明队,你好会亲啊。”
  明堂伸手刮了一下邱少扬的鼻梁:“别皮了,我陪你睡觉。”
  邱少扬笑意吟吟:“再亲一会儿。”
  见明堂不动,邱少扬撇嘴,露出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亲一会儿嘛。”
  “服了你了,躺在病床上,还不老实。”


第140章 扬帆起航(上半部完)
  邱少扬从医院回家之后, 院子里的茉莉花也开了不少。
  往年采摘茉莉这些事情都是老爷子干,今年老爷子走了,这些活儿就邱少扬自己干。
  明堂觉得太阳太大了, 不希望他在大太阳的情况下去采摘,免得把自己晒伤了。
  裴侑旻却是默许了邱少扬的做法,人在难过的时候,给他一些事情,分散一下注意力, 这样相对比较好。
  在裴侑旻的支持下,明堂才没阻拦。
  邱少扬花了三天左右的时间, 将院子里的茉莉花苞摘得差不多, 有些没来得及采摘就完全开了。
  加上天气又好,院子里全都是茉莉花的香气,早上起床的时候, 打开阳台的玻璃窗, 茉莉花的香气都能飘进屋子里。
  邱少扬让良姨把所有的窗户和玻璃门全都打开,换换气。
  自己则是将花瓶准备好, 剪下茉莉花,插在花瓶里摆在屋里。
  随处都能闻到茉莉花的香气。
  做这些的时候,他一直都挺安静的, 秦远他们也都会来看看他, 陪他说说话。
  因此时间过得很快。
  到了清明前后, 邱少扬的情绪基本已经稳定,开始回公司上班。
  明堂也可以放心的回警局上班。
  麒麟地产的员工都注意的到, 裴侑旻自从邱老爷子去世之后, 整个人就苍老了不少, 以前头上也有白头发, 但是不明显,可邱少扬不在公司的半个月时间里,他几乎两鬓全白了。
  白天打理公司,还要时刻注意邱少扬的情况。
  邱少扬自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他找到裴侑旻,希望他可以休息一段时间。
  裴侑旻拒绝了他的提议:“现在你正是需要我的时候,我怎么能休息呢?”
  “裴叔,我能撑起公司,您不用太担心。”邱少扬不忍裴侑旻这么为了他透支身体。
  裴侑旻:“我知道你可以撑起公司,你想做的事情,你都可以做到,但我不希望你超负荷工作,我趁着现在,还能帮一帮你,再过几年你就算是想让我帮你,我可能也没那么多精力了。”
  邱少扬充满了担忧。
  裴侑旻拍了拍邱少扬的肩膀:“我们一定要守住麒麟地产。我知道你心疼我,你放心,我要是撑不住,我肯定会告诉你的。”
  邱少扬点头。
  他知道自己劝不动裴侑旻。
  清明当天,邱少扬前往墓园祭拜,明堂手里有案子,没有跟着一起去,是裴侑旻和裴建清陪着邱少扬去的。
  邱少扬起了一个打造,剪下好看的茉莉花,打包成花束,前往墓园。
  进了三月以来,春城就没有下过雨,清明这天也不例外,太阳极大。
  太阳的光芒照射之下,茉莉花纯洁无瑕。
  邱少扬将茉莉花束放在家人的墓碑前,细致地将墓碑全都擦干净,台阶行落得灰尘,也都清理得一干二净。
  回到家,裴建清取了一封信递给邱少扬。
  信封封得严严实实,上面写着:爱孙亲启
  这个字迹邱少扬太熟悉了,这是爷爷的字迹。
  裴建清没有多说什么,交给他后就离开了。
  邱少扬去了后院,坐在自己经常坐的位置,甚至都舍不得撕开这个信封,而是从密封口一点点地掀开,尽可能地保证了这个信封的完整度。
  从里面取出了一封信,还有一张照片。
  照片是小叔还在那年,邱少扬过生日,大家一起照的全家福。
  信一共有两页纸,是爷爷亲手所写。
  奶奶的毛笔字写得极好,而爷爷的钢笔字写得好,因为奶奶当初第一次送爷爷的礼物,就是自己在国外留学毕业时学校颁发的奖品,对于奶奶来说,那支钢笔是奶奶最珍视的东西。
  为了不辜负那么好的一支钢笔,爷爷为此苦练钢笔字。
  爷爷就用那支钢笔,签下了很多合同,很多大的订单,重要场合爷爷用的都是那支钢笔。
  如今看着爷爷的字迹,邱少扬的眼泪再次涌出。
  爱孙少扬,见字如面。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爷爷已经和你的奶奶相聚了。
  不要难过,我与你奶奶分离多年,如今得以相聚,你应该为我们感到高兴。
  不要怪爷爷丢下你离开,爷爷是太想奶奶了。
  少扬,你从来都是爷爷的骄傲,爷爷以你为傲。
  我们都会在天上看着你,保佑你。
  ······
  爱孙少扬,愿你平安顺遂。
  2020年9月11日。
  落款的日期,是在前年。
  那时候邱少扬还没有回国。
  看完这一封两页的信,邱少扬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随后擦干眼泪,将这封信折好,重新装回信封中。
  随后又开始包扎花束。
  包完以后,邱少扬拿了车钥匙,开车出去了。
  良姨不知道他要去哪里,就给明堂打了电话。
  明堂便给在交警部门关系比较的同事打了一声招呼,希望他们帮忙注意一下邱少扬的行车路线。
  过了一个多小时,交警部门将邱少扬最后通过的摄像头地点反馈给了明堂。
  并且贴心地告诉他邱少扬经过的摄像头所监控的路段是通往碧螺湾。
  碧螺湾是当年邱家游轮爆炸案的发生点。
  明堂不知道邱少扬去哪里干什么,当年发生在邱少扬身上的事情,明堂也从多方得知,知道碧螺湾对于邱少扬来说就是噩梦。
  为什么邱少扬要在清明这天去碧螺湾?
  碧螺湾虽然叫碧螺湾,实际上却是一个大的湖泊,原本是要开发成风景区,后来因为邱家的游轮爆炸案,风景区开发被封停。
  而这个风景区的开发商本就是邱家,他们拥有这个地区的商业开发权。
  明堂当即和陈局请假,赶往碧螺湾。
  陈局听闻邱少扬去了碧螺湾,当时就坐不住了,要跟着明堂一起去,他生怕邱少扬寻短见。
  要不是局里临时有事,他说什么都要跟着明堂一起去。
  明堂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碧螺湾。
  碧螺湾的风景是真心不错,如果不是发生了邱家的游轮案,这里肯定会成为现象级的景区。
  转过一面大山之后,邱家游轮爆炸案的案发地映入眼帘,八年过去,这里早已没了当初的疮痍,山清水秀,要不是码头边上还挺着当年邱家爆炸的那艘游轮的残骸,这里就完全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当初的事故现场照片他也看过,游轮爆炸造成的冲击波很大,码头附近的建筑和植被基本都被摧毁了。
  现在除了码头是原样,那些被摧毁的建筑已经不见了,应该是邱家拆除了。
  码头两边,原来是停车场的位置,也都被种上了植被。
  明堂看到在那艘断掉的游轮的边缘上,邱少扬站在上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