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446)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邱少扬:“看得出来确实是稀里糊涂。”
  唐岩:“你就别取笑我了。出主意,怎么办?”
  邱少扬道:“你都不说清楚你们现在是什么情况,你让我怎么出主意,睡过吗?”
  唐岩:“还没睡。”
  邱少扬无语地看了他一眼:“你就不能一次把话说完。”
  “回来前一天喝多了然后稀里糊涂地亲到一起去了,酒醒了就后悔了。”唐岩感觉现在头疼:“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办,昨天到今天我们也没联系。这事现在我也不知道怎么处理比较好。”
  邱少扬想了想,说道:“看你自己,你喜欢他吗?有多喜欢,很喜欢那你该出手就出手,这么大年纪了,也不是十几岁的年纪,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你要是确认要追,那家里我觉得你要先说,拿出你的诚意和态度,但我觉得你爸妈还挺开明,他们知道我和明堂在一起的事情也没什么其他反应,你要是实在和家里开不了口我去和你爸妈说,叔叔阿姨也都是好说话的人,倒也不至于把我给打出来。”
  唐岩:“这点肯定不会,我爸妈把我打死都不会动你一下,他们那么喜欢你,得亏我是家里的独生子他们才收你做干儿子,我要是有个姐姐或者妹妹,那他们肯定希望你能做他们的女婿。”
  “去年元宵节我爸妈还说早知道你喜欢男的,就把你和我凑成一对,言语中满是惋惜。”
  邱少扬拍了一下手:“叔叔阿姨能这么说,说明他们还是能接受你找个男的,总比你打光棍到退休合适,你想啊,体制内的姑娘根本不愿意找你这种一天到晚处理案子的,体制外的人家就更不愿意了,一天到晚不在家,丧偶式婚姻谁想要。”
  唐岩跃跃欲试:“那我回去试探一下我爸妈,到时候你记得保我狗命。”
  邱少扬:“那必须保你。话说周桓他们家什么情况,你了解吗?”
  “他爸妈都已经去世了。”
  邱少扬:“他们家就他一个孩子?”
  唐岩说道:“当年计划生育,公职人员大多数都是一个孩子。”
  邱少扬:“那就祝你好运。”
  转头邱少扬又想起:“周桓得有40多了吧。”
  唐岩摇头:“没有,36岁。”
  “他36?”邱少扬觉得很不可思议。
  唐岩囧了一下:“起初我也以为他可能四十多了,毕竟做我们教官的时候看着挺大的,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和当年还是一样基本没变化,学习期间过了一个生日我才知道原来他当年教我们的时候只是比我们大了三四岁。”
  “离谱。”邱少扬道:“所以他这么多年一直单身?”
  唐岩点头:“对,长得一副不好招惹的模样,也没人敢和他相处。”
  邱少扬:“不好招惹不还是被你招惹了。”
  唐岩耸了耸肩。
  邱少扬:“加油,我支持你。”
  看着时间已经快到凌晨,邱少扬道:“我回去了,你有事就随时联系我。”
  唐岩:“好。”
  唐岩把邱少扬送出了门。
  邱少扬回到重案大队,刚走到楼梯口香气扑鼻而来。
  走进办公室,大家正在吃夜宵。
  明堂见邱少扬回来了,说道:“来吃夜宵,长风买的。”
  邱少扬打趣陆长风:“陆队是加薪了吗?”
  陆长风说道:“没有,但是不妨碍我请大家吃东西。”
  邱少扬:“谢了。”
  明堂问:“唐岩找你什么事。”
  邱少扬道:“幸运的话,不久的将来,你会多一个嫂子。”
  “闷声干大事。”明堂道:“大龄单身男青年终于要脱单了。”
  邱少扬看向陆长风:“陆哥,什么时候给我们找个嫂子啊。”
  陆长风:“别cue我,和我有什么关系。”
  陆长风转头看向一边埋头傻笑的小丁:“丁家洋,你什么时候结婚?”
  小丁道:“快则今年,慢则明年。”
  陆长风:“到时候记得请大家喝喜酒。”
  小丁:“放心,份子钱你们都跑不了。”
  陆长风感叹道:“时间过得真快,咱们小丁都从小丁变成了丁哥。”
  小丁:“师父你还没给我找师母,人家邱顾问和明队一周年纪念日都过完了。”
  邱少扬配合着小丁说道圄汐:“就是啊陆队,再不抓紧你就笨死了。”
  陆长风:“······吃东西都堵不上你们的嘴。”
  伯迹洋和燕子维一左一右,中间坐着盛绥,组成吃瓜小团队。
  重案大队从现在的意义上来说才算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加上邱少扬这个外援,他们现在有十个人。
  吃完宵夜,大家开始处理剩下的工作。
  小丁他们调回来的监控正在加班加点地看。
  至于邱少扬在鉴定中心说的那些,都得等天亮了之后才能去调取。
  现在大家只能是看监控去还原这两个人当天的踪迹。
  当天根据木辰居住的小区电梯内的监控和大门的监控显示,木辰早上八点十七分进入电梯,八点二十分走出小区,然后是八点四十四分重新出现在小区监控内,乘坐电梯回家。
  从木辰家到孙星羽租住的公寓,步行时间十分钟差不多是正常的时间。
  八点三十分钟时,邻居说自己出门的时候看到上门的木辰,而木辰八点四十四分就已经回到了公寓,说明他在孙星羽家里待的时间很短,这个时间应该不足以让他杀死黎文旭然后再让孙星羽吃安眠药,然后还要伪装现场。
  时间到八点五十分,叶尘来到木辰的家里。
  九点整,不知道是木辰还是叶尘从家里离开,身上的衣服和当天木辰早上出门去孙星羽家里的衣服是一模一样的。
  这点能和他们两个人的证词对上。
  叶尘说自己当天乘坐公交车到木辰家里,和木辰一起过元旦节,
  木辰说要在家里做饭,于是他到木辰家不久之后,木辰就出门去买菜了。
  木辰去的菜市场是曙光菜市场,需要从曙光小区里穿过去,这是最便捷的路,不从小区内穿行,就要绕着小区外围走,距离直接远一倍。
  九点二十分,他们在曙光菜市场牌坊底下的监控道路看到了木辰。
  按照地图上显示的一点五公里的距离,走路20分钟也是正常的步频。
  这个时间卡得刚刚好,也就意味着木辰也没有时间作案。
  他再次出现在牌坊下的监控中的时间是九点四十五分,回家的时间是十点十三分,整个回家的时间是在合理的时间之内。
  随后监控再也没有拍到他们有任何人出门。
  陆长风道:“如此看来,他几乎没有作案的时间。”
  邱少扬赞同地点头:“根据监控的时间来看,他确实是没有作案的时间。我和明堂当天从一楼爬到四楼大概用了三分钟,因为他们那个楼梯比别的楼梯要高,走起路来比较废人,上下楼算五分钟的时间,他的作案时间也完全不够。”
  盛绥问道:“那这样是不是可以排除他的作案嫌疑?”
  邱少扬摇头:“还不能,他没有充足的作案时间,但这不意味他就没有作案的嫌疑。”
  明堂说道:“继续看监控,看还能不能找出点什么有用的内容。”
  “是。”
  随后大家接着去看监控。
  兰宁再度回看了一遍监控,发现小区的监控在八点五十五的时候短暂地闪了一下,画面有点儿瑕疵。
  第一遍看的时候因为倍速太快一闪而过没有注意到。
  再看一遍,放回正常的速度就发现这个监控闪了一共有37秒的时间。
  兰宁将这个发现告诉了明堂。


第220章 八
  明堂道:“37秒足够一个人从监控下面走过。”
  邱少扬将另一组监控调出来, 计算了一个人进入监控到彻底离开监控范围的时间说道:“正常步伐31秒足够一个人从走出监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