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311)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陆长风和明堂起身离开。
  邱少扬也从监控室里出去,和他们在走廊碰面。
  邱少扬:“是时候将寇晴和秦双屿请回警局了。”
  “我带小丁兰宁去吧。”陆长风毛遂自荐。
  明堂道:“我带人去, 你也该休息一下了。”
  邱少扬跟他们一起前往秦家村, 将秦双屿和寇晴带回警局配合调查。
  明堂他们到的时候, 秦双屿他们正在吃晚饭。
  菜品弄得还挺丰盛, 一点儿不像刚刚失去亲人该有的悲伤。
  寇晴问道:“你们这是有什么事情吗?”
  明堂说道:“现在需要你女儿配合调查,询问未成年人需要监护人在场。”
  回到市局之后,邱少扬主动参与了这次问询,由他来提问。
  邱少扬上上下下的先把秦双屿打量了一番,根据他对这个女孩的观察,这个女孩很冷静。
  邱少扬问道:“昨晚八点到九点,你在哪里,做了什么?”
  秦双屿没有直视邱少扬,依旧是低着头,说道:“昨晚吃完饭之后,我就上楼写作业了,八点半到九点,我在楼上写作业。”
  “有没有听到什么动静?”邱少扬问道。
  秦双屿摇头:“没有,我写作业的时候戴着耳机听歌,因此完全没有注意到其他的东西。”
  “麻烦你把今早从你起床之后的事情,全部口述一遍,记得多少说多少,包括几点钟起床,几点钟下楼。”
  秦双屿道:“周末的闹钟定时是八点钟,但我今早赖床了,是八点十五分起床,然后刷牙洗脸,大概是八点半下楼自己做饭吃,照往常一样,拉开冰箱拿了鸡蛋去给自己煎鸡蛋,冰箱里昨天没有吃完菜都裹上保鲜膜放在冰箱里,所有厨具碗筷摆放整齐,我昨晚上楼的时候我爸爸还在喝酒,今早我下楼的时候,酒瓶摆放得很整齐,我爸爸的补习班是早上八点开始,他一般七点半就出门了,所以我看到这些东西的时候,自然而然地以为他就已经出门了。”
  “我吃完饭后,就回到楼上,继续写作业,中午写完作业,我就把自己的鞋子刷了,那时候你们正好过来。”
  “之前问过你,你说房门是锁着的对吗?”邱少扬问道。
  更加仔细地观察着秦双屿的反应。
  秦双屿点头:“是的,我们家两扇门,一扇是厨房的侧门,一扇是正门,厨房门一般都是从内部上锁,而正门早上我爸走之后会直接从外面上锁。我早上起来之后,从侧门开门出去,用钥匙将正门打开的。”
  邱少扬记录下来,问道:“你爸爸的车还在家中放着,你就没有怀疑过?”
  “我爸有时候走路上下班,五六公里对于锻炼人来说,并不算长。”
  邱少扬表示赞同,随后问道:“昨晚你爸喝酒,是你帮他拿酒开酒的吗?”
  秦双屿不明所以看向邱少扬。
  邱少扬终于与秦双屿对视上了,说道:“你只需要回答我是或者是不是。”
  秦双屿道:“不是。”
  “你有碰过你爸爸喝酒的啤酒瓶吗?”邱少扬问道。
  秦双屿摇头:“没有,他都是自己拿酒自己喝。”
  邱少扬心中了然,问道:“那么既然如此,为什么在你爸爸喝过的酒瓶上,提取到了你的指纹?”
  秦双屿明显心口欺负了一下,呼出一口气,说道:“我之前拿过他的酒瓶。”
  “之前是什么时候?”邱少扬追问。
  秦双屿摇头:“我不记得了。”
  邱少扬说道:“你爸习惯把东西收得整整得整整齐齐,我们到你们家的时候,酒瓶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墙角。一箱啤酒有十二瓶,冰箱里有三瓶,墙角的箱子里摆放着三瓶没开封的常温的,还有三瓶已经喝空的,有三个啤酒空瓶和一个白酒空瓶放在了墙角。按照你所说的,你爸将家里收拾得很整齐,那么为什么你爸会把酒瓶靠墙摆放,而不是摆入酒箱之中?”
  秦双屿:“他偶尔也会这么摆放,所以这没什么。”
  “你说你之前拿过他的酒瓶,可却不记得时间,他那么多瓶酒,为什么只有摆在地上的拿几瓶空瓶上面有你的指纹,且主要集中在瓶口,你爸爸有个习惯,喝酒的时候会把啤酒瓶瓶口的纸扯掉,因此每个瓶口上都能提取到你的多组指纹,昨天喊你来市局的时候我们就对你的是个指纹都进行了采样录入,瓶口指纹分别对应的就是你右手拇指和食指的指纹。”
  邱少扬道:“麻烦你解释一下,这是为什么?”
  秦双屿两手互相扣着指甲:“我爸没把瓶子摆正,我帮他摆端正留下的。”
  “那你刚才为什么不说?”
  邱少扬没有等秦双屿回答,便直接拆穿了他:“因为你刚才在撒谎。”
  寇晴想不明白:“不就是一个酒瓶子,难道还不能碰了?”
  “当然可以。”邱少扬笑了笑:“但你爸爸连碗柜里的碗筷,筷子的朝向,调味料那些瓶瓶罐罐,甚至是你们厨房的道具都按照顺序摆放得整整齐齐,角度统一,你觉得他会把酒瓶子摆歪的可能性有多少?”
  “保鲜膜都是用一节抽一街,没有用过的部分,基本不会沾到你父亲的指纹,或许他之前使用的时候会留下指纹,但是不会在没有用过的地方留下指纹,我可以让我的同事提取保鲜膜上的指纹做个对比,看看昨晚冰箱里的菜品是谁打包的,也可以让痕检再对你们家桌子和灶台进行指纹提取,桌面和灶台清洗过后,对原来的指纹会造成破坏,但同时也可以保留下新的指纹。”
  “现在的刑侦技术,远比你想象中的先进。”
  讲完这一切,邱少扬便不再说话,静静地看着秦双屿,等待着她的回答。
  秦双屿道:“就算是我移动过酒瓶,那能够证明什么?灶台和桌子,我早上起床做饭之后,也进行了清洗,上面会留下我的指纹,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你们去我家我们正在吃晚饭,我们家有习惯,吃饭前吃饭后都会擦桌子,能提取到我的指纹,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这些确实不能证明你与你爸爸的死有直接的关系,但是能够证明你在撒谎。”
  邱少扬说道:“早上起来的时候,门到底是锁了,还是没锁?”
  “锁了。”秦双屿依旧很坚定地说道。
  邱少扬:“那为什么你爸爸的钥匙钱包手机都还在家里?前天晚上你妈妈在医院值夜班,医院的监控可以证明,你妈妈没有离开医院,你告诉我们是如何从外面锁上的?”
  秦双屿:“······”
  寇晴见邱少扬如此紧逼,打圆场说道:“或许是孩子记错了,临近高三学习压力大,头脑不清楚了。”
  邱少扬却不这么认为。
  “她能够清楚地讲出自己起床之后做的每一件事,那就代表她的头脑是清楚的。”
  秦双屿抬头与邱少扬四目相对,眼神再无之前的楚楚可怜,取而代之的是凶狠。
  邱少扬说道:“我们已经掌握了秦祐抛尸的证据,秦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寇晴愣了:“你说谁?”
  邱少扬重复了一遍:“秦祐。”
  寇晴脸色顿时变得很难看。
  邱少扬道:“秦双屿,此次询问结束,你再仔细想想,寇女士,麻烦你和我们出去一下,换个地方我们也有事情想问你。”
  寇晴跟着起身。
  换到了另一间问询室,依旧是邱少扬负责问问题。
  邱少扬道:“您不必紧张,你没有作案时间,因此你的作案嫌疑被排除,我是想问问你,秦风一家曾多次找秦望闹事,您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闻言,寇晴开始回避邱少扬的视线。
  半天也没有说出来。
  邱少扬道:“虽然秦风一家没有作案的瞬间,但我想知道,为什么你会隐瞒这一事实。”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