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521)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你刚才不是说可能是村长杀了方驰吗?”
  陆长风还不是邱少扬刚刚得知的新线索,问道:“这又是什么情况?”
  明堂就把邱少扬给他说的话,大致的又转达给了陆长风。
  陆长风听完以后说道:“我觉得邱顾问说得也有道理,合理猜测合理怀疑,排除所有其他选项再去调查,结果更加准确。”
  明堂:“那就按照你们的意思做吧。”
  邱少扬问陆长风:“你是什么看法?”
  陆长风:“我觉得你说得很有道理,村长确实很可疑,只是他要杀方驰的理由,我觉得有些站不住脚,或许还要详细查查。但我还是支持你的说法,先做排除法,保证我们调查方向的准确性。”
  “好。”邱少扬道:“那你们继续调查,我去找桑晨聊一聊,看看她是一个怎样的反应。”
  明堂道:“我和你一起去。”
  邱少扬没有拒绝。
  转过墙角,明堂说道:“你比我更擅长行为分析。”
  “我确实比你更加擅长做行为分析,这是我的专业。”邱少扬道:“而你更加相信掌握在手里的证据,我们的出发点不同,或许对于你来说,我的跨步太大。”
  “我的分析不全部都是对的,我知道,你会有所怀疑,我也能理解。”


第260章 五
  “不要在这件事上过多纠结, 我没有在意这点小事。”邱少扬停下脚步,转身和明堂四目相对,看着明堂眼睛里的慌乱, 心里有些不舒服:“明堂,我没有生气,你不必小心翼翼。”
  看到邱少扬眼里坚定的眼神,明堂道:“我不是一个很好的男朋友。”
  “对我来说,你就是最好的。”邱少扬说道:“作为一个重案大队的队长, 你在努力保持自己的思考能力,这是一件好事。”
  明堂:“有你真好。”
  邱少扬轻笑:“于我来说, 也一样。”
  两个人一起找到桑晨, 桑晨的经纪人此时已经来到了剧组。
  明堂和邱少扬想要和桑晨聊一聊,经纪人直接拒绝了他们的请求。
  “我家艺人要和方驰的死没有任何的关系,常规的问询已经结束, 我们家艺人应该不需要再接受二位的问询了吧。”
  邱少扬道:“只要案件还没有结束, 桑晨还是本案的相关人员,只要他是中国公民, 就有义务配合我们警方的调查,其次哪怕桑晨小姐不是中国公民,只要在本国国土任何一处, 涉及本国案件, 本国警方也有权要求她配合调查。”
  经纪人顿时没了嚣张的气焰, 转念一想,这里是剧组人多眼杂, 要是被人拍下来发到网上说他们家桑晨不配合警方调查, 到时候又要特出幺蛾子。
  于是经纪人同意了让他们和桑晨见面。
  事实上, 明堂他们想要和桑晨见面问话, 根本不需要经纪人的同意,告诉他一声也只是礼貌的通知。
  桑晨坐在屋里,没有化妆,状态不错,就是看起来有些紧张。
  邱少扬和明堂坐到她的对面,剧组的能力比较有限,给他们准备的住宿场所条件也不比较有限。
  房间里除了一个懒人沙发,就是明堂他们坐的红色塑胶凳子和一张折叠的茶几。
  桑晨的经纪人则是靠在了桑晨的化妆桌旁。
  桑晨不等邱少扬和明堂开口就率先开口,“两位警官,如果你们两个人是因为方驰死亡的事情来问我,那我只能说对这一切我都不清楚,我知道方驰死亡都已经是今天早上导演通知我们取消今天拍摄时。”
  邱少扬对于她这样主动撇清关系,倒也见怪不怪,“桑女士怎么知道我们找你是为了方驰的事情?”
  桑晨:“方驰死了,是剧组当前第一件大事,你们找我如果不是为了这件事,还能干什么?”
  邱少扬:“桑女士很聪明,我们来找你确实是关于方驰的事情。”
  “昨天夜里方驰死亡的时间段内我都在直播平台和粉丝直播,方驰的死真的和我没有关系,所以我不是很明白,你们找我究竟是想从我这里知道什么?”
  邱少扬上下将桑晨打量了一番,说道:“桑女士是如何得知方驰具体死亡时间的?”
  明堂和邱少扬对此都很感兴趣。
  桑晨不慌不忙地回答:“推测出来的,你们警察来找我问话的时候,问了我这个时间段在做什么,我想这个时间段应该就是方驰的死亡时间,电视剧里面都是这么演的。”
  “确实,这个时间段是方驰的死亡的,你猜得很准。”邱少扬道:“桑女士观察能力这么强,在剧组里面有没有发现谁格外地关注方驰,或者对方驰有很明显的敌意呢?”
  桑晨摇头:“没有。”
  邱少扬哦了一声:“我听方驰的小助理说你和方驰在片场不怎么合得来,这件事是真的吗?”
  桑晨道:“我和方驰两个人合不来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我们两个对演戏的要求不同,方驰很喜欢指导别人演戏,认为别人应该按照他的要求来演,所以我们两个经常会在这方面起冲突,但本质初衷都是为了能够更好地演戏。”
  这点和方驰的前妻费言非的说法也是一致。
  通过短暂的沟通,邱少扬已经基本排除了桑晨的嫌疑。
  “如果桑女士想到什么嫌疑人,可以随时和我们进行反馈。”
  桑晨礼貌性地地笑了一下:“好的,如果我有想到,一定会告诉你们。”
  邱少扬和明堂从桑晨的住处离开,两个人转去了方驰的住处。
  “基本可以排除桑晨和费言非两个人的作案嫌疑。”
  明堂道:“现在就等陆长风那边全部筛查完毕。”
  桑晨和方驰住得非常近,没走几步就到了方驰的房间。
  现在方驰的房间暂时被封,除了警方没有人可以进去。
  邱少扬和明堂顺利进入屋内,痕检的人已经在现场将痕迹提取完。
  没听见有上报就说明应该没有什么发现。
  站在方驰的屋里,他们发现这个人是一个很自律的人,哪怕是一个临时住所,屋内的所有物品都摆放得很整洁。
  这是从日用品这些物品摆放的位置看出来的,其他的物品大多数都已经装箱,毕竟戏份已经杀青,要准备回北市。
  他们居住的临时房附近没有监控,因此他具体离开的时间也不清楚。
  看完方驰的房间,邱少扬和明堂步行回到案发现场。
  走路大概需要三分钟的时间,这个距离不算远,如果昨天晚上方驰有叫喊,应该可以被听见。
  事实就是没有人听见方驰的叫喊声,他就那么不明不白地死在片场里面。
  重新回到案发现场,邱少扬看着横梁,上面的身子已经被痕检取下来放入物证袋。
  邱少扬问明堂:“以你的力量,勒死一个成年人大概需要多久?”
  “一两分钟,我劲比较大。”
  “我觉得我的思路可能出了问题。”
  明堂:“什么意思?”
  邱少扬说道:“你勒死一个人都需要一两分钟,方驰身高有接近一米八,如果体形瘦小或者使不上力想要勒死方驰其实并不容易。”
  明堂想了一下这个场景,说道:“如果是在一方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按照凶手勒死方驰的手法来看,体形手术也有可能做到。将一个勒晕和将一个人勒死完全是两种情况。方驰如果一开始就被勒晕,很快就会失去反抗的能力,这种时候凶手在想勒死他就轻而易举。”
  邱少扬在脑海里构建了那个画面,觉得明堂说的还挺有道理。
  “凶手为什么要费尽心机地将被害人勒死之后又伪装成他上吊自杀的情形?”
  这点邱少扬一直很疑惑。
  明堂道:“或许就是为了对应梁来生的死法,要么凶手是个外行,他只是想借此摆脱自己的嫌疑,要不就是凶手刻意想要将这一幕呈现出来。”
  证据太少,邱少扬无法做出推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