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78)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邱少扬此刻非常想挂断唐岩的电话,忍不住提醒:“高冷人设崩了啊。好歹也是市局痕检一把手,能不能不要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见也是见过的,但我没见过你这样爽文男主的人设好吧。”唐岩引用了一句网络用语,“太绝绝子了。”
  “绝······绝子?”邱少扬懵逼,他才回国也没有多久,对于现在网上的一些网络用语了解的非常少。
  唐岩给他解释道:“夸你的话,反正就是表示你这个人很绝,很厉害。”
  邱少扬哦了一声。
  唐岩道:“对了,今天陈局找我了。”
  “他找你不是应该的吗?”邱少扬道。
  唐岩解释道:“不是,我的意思是,他向我旁敲侧击问你有没有回归的打算,我估计案子完了,他可能要和你提这件事。毕竟你这样的专业型人才谁不稀罕那就是傻。”
  “我这次只是为了帮我叔叔完成他的遗憾而已,不会再回到警察队伍里了。”邱少扬听到那边唐岩叹气说道:“我爷爷身体不行了,集团需要我,这是我爷爷和我爸两代人的心血,我不可能放着不管,裴叔也为我顶了那么多年,该让他休息休息了,小叔走后他一直都在高压下生活,我逃避了八年,不能再逃了。”
  唐岩也能理解邱少扬的立场,说道:“兄弟,不管你做了什么决定,我永远都在你的背后支持你。”
  “知道。”邱少扬心底浮上暖意。
  唐岩道:“都会好的,我相信你不论做什么,都能做到最好。”
  邱少扬嗯了一声。
  明堂上车以后就播出了陆长的电话,让他去找陈局拿逮捕令,并安排了后续的事情。
  然而一件事情出乎意料,逮捕令没有下来之前,警方只是在魏海家楼下布控监视,民警发现魏海出门后悄悄跟踪,结果发现魏海的目的地就是市局。
  魏海投案自首了。
  明堂听到这个消息懵了一下,立马打电话给邱少扬,“魏海自首了。”
  邱少扬这时已经和唐岩汇合了,听到这句话他也是一愣,“他想减刑?”
  明堂也是这么想的,如果魏海将一切都推到赵婉身上,而他自己只是从犯的话,罪不至死,向他这种年纪大的人,多多少少身体都有些病,再找律师弄个保外就医,对他来说简直没什么损失。
  邱少扬冷冷的说:“算盘打得倒是好,但他想逍遥法外可没那么容易。”
  “但光凭俞智煊的证词根本不够,俞智煊当年只有八岁,而且30年过去了。”明堂有些烦躁,“目前手里的证据,最多也就能证明他侮辱尸体,并不能证明是他杀了人”
  “那就想办法找到他杀人的证据。”


第51章 十六
  明堂自然也知道, 这是唯一的办法,可他们去哪里找证据呢?
  邱少扬安慰他,“别怕, 他不是来自首的吗?那我们就让他有来无回。”
  “你打算怎么做?”
  邱少扬道:“既然他来自首,我们就让他自己说,他想将责任都推给赵婉,那就要看他编故事的水平到底有多高。然而,他的演技非常的拙劣, 俞智煊是我们的底牌,尽管俞智煊当年年纪小, 但他的证据并不是完全没有法律效力的, 情况还不算太坏。另外,我建议你安排人查一查魏海和15年前案件的凶手有什么关系,我有预感, 15年前就是他在背后操作。”
  明堂眼前一亮。
  他怎么就忘了, 还有15年前这个案子,从15年前的案子找突破口, 一样也能将魏海钉死,“好,我这就安排人查。”
  挂了电话, 明堂立马着手安排。
  唐岩在一边也把事情听到七七八八了, 不免得有些担忧, “万一找不到证据怎么办?”
  “那也不用怕,他想逃脱制裁, 也没他想的那么容易。”邱少扬道:“当年案件的恶劣程度和影响程度, 即使是从犯, 也是有可能判死刑的, 何况再加上一份物证一个人证。”
  尽管邱少扬这么说,唐岩还是有些担心。
  邱少扬拍了拍他的肩膀。
  一点半左右,两个人拿到了鉴定报告,邱少扬立马打电话给明堂。
  明堂此时正在回春城的高速上。
  “报告拿到了,你那边什么情况?”邱少扬问。
  明堂道:“一个半小时后市局汇合,我安排兰宁去查15年前的关联了,你要是先回去了,可以问问他进度。”
  “好。”
  兰宁那边突然接到明堂的要求,立马就投入工作中,不过还真的让他查到了一些东西。
  魏海15年前在春城居住过一段时间,就住在凤凰西区,距离15年前案发现场仅仅三公里,而15年前的凶手就是他所承办的项目下的一个工人。
  这对于案件来说,绝对是一个重大发现。
  兰宁将当年这个项目能找到的工作人员全部的资料都找到了,不在本市的就通过电话做调查,而在本市的,他准备上门走访。
  要证明魏海和十五年前的案件有关联,就一定要找到证据,那么第一步就是要证明魏海和15年前凶手的关系如何。
  邱少扬到市局的时候兰宁并不在,真的如唐岩所说,他收获了很多目光,其中女警格外的多。
  邱少扬快步的到了重案大队的地盘,陈颜佳看到他,一脸花痴的招手打招呼:“邱顾问。”
  邱少扬朝他点了个头,看了一圈没看到兰宁。
  陈颜佳道:“邱顾问你坐会儿,明队过会儿就回来了。”
  “不坐了,兰宁出去了吗?”
  陈颜佳点头,“是,他去走访15年前案件的知情人去了。”
  邱少扬了然的点点头,对陈颜佳说:“我去痕检了,明队回来了让他给我电话。”
  “好。”
  没到一个小时,明堂回到市局,魏海直接被送进审讯室,明堂按照陈颜佳说的给邱少扬打了电话。
  两分钟后邱少扬就出现在重案大队的办公区,陈颜佳指了指办公室对他说:“明队在里面。”
  邱少扬点了个头,走向明堂的办公室,正准备敲门,门就被拉开了,两人视线在空中相撞。
  明堂被吓了一跳,邱少扬到还好。
  稍稍平复心情过后,明堂询问邱少扬的意见:“要先去看看吗?”
  邱少扬摇头:“不,晚点再去,现在还不着急,让他先呆着,消磨一下他的耐心先。”
  “行。”
  明堂原本是准比突击的。
  “这次审讯我就不参加了,我在观察室观察。”
  明堂有些惊讶和不解:“为什么?你可是我的主力。”
  邱少扬是第一次听明堂说这话,心里还确实是挺爽的,但他依旧决定不参加,他给明堂解答困惑:“我不在,他的状态会放松很多,更容易突破。”
  “行,后方有你督阵,我也能放心。”明堂道。
  邱少扬打趣道:“怎么,这么快就成了我的小迷弟了?”
  “是啊。”明堂看着邱少扬的眼睛,说道:“被你征服了。”
  那一瞬间邱少扬呼吸都停滞了,他能清晰的听见自己的心跳声:“砰——砰——砰——”
  明堂这话是发自肺腑,没有半点的客套,正因如此,这句话对邱少扬才有如此大的冲击力。
  对于邱少扬来说,明堂的这一句话,比他破了这个案子更有成就感。
  在邱少扬眼里,明堂也是一个优秀的人,他清楚地知道他们之间的差距,但不代表他就会轻看明堂的实力。
  就像唐岩说过的,但凡明堂能力不行,他也坐不住重案大队队长的位置。
  征服明堂,就像征服了一头凶猛的雄狮。
  邱少扬伸出手攥成拳朝明堂挥出,明堂立马迎上,两拳相撞,这是他们男人的加油方式。
  邱少扬道:“加油,祝你凯旋。”
  明堂眨了一下眼睛,挑眉说道:“会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