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284)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好。”
  邱少扬拿起茶几下面的剪刀,去把那一簇连着枝丫一起剪下来,稍稍修剪,递给了老爷子。
  “你这修剪的技术倒是还不错。”老爷子颤抖着接过,放在鼻尖轻嗅:“香气宜人。”
  邱少扬转身去拿瓶子。
  老爷子叫了他一声:“扬扬。”
  邱少扬回头:“爷爷,你可很多年没这么喊过我了。”
  老爷子笑了笑,对他说:“去吧。”
  邱少扬笑着离开,回屋去找瓶子。
  老爷子又闻了闻这一枝茉莉的香气,放在了自己的心口上,靠在轮椅的头托上,缓缓地闭上眼。
  冥冥之中,他听见了家人的声音。
  邱少扬拿着装了净水的瓶子回来,不知道为什么他眼皮开始快速地跳动,脚下的步子也不由得加快。
  当他看见爷爷紧紧地握着他修剪过的茉莉,双眸紧闭。
  他心里当下就有了答案。
  他快步地走到老爷子的身边,半蹲下,轻柔地喊道:“爷爷。”
  “爷爷。”
  邱少扬一手握住轮椅的扶手,一手握住老爷子的手,手上仍有余温。
  邱少扬能感受到,爷爷的手回握住他的手,他看到爷爷眼角滑落的眼泪,连忙喊道:“良姨,叫医生。”
  良姨温声,立马去喊了医生。
  医生以他最快的速度来到老爷子的面前,用听诊器听了心跳,也看了瞳孔,对邱少扬摇了摇头。
  “少扬,节哀。”
  邱少扬猛烈地摇头:“你再看看,我刚刚看到爷爷哭了,他还握住了我的手,他没走,你再看看。”
  良姨抹掉眼泪,立马转身,她知道邱少扬现在不冷静,所以她要按照老爷子给她说过的,一旦他离世,第一时间通知裴侑旻。
  邱家现在还能掌控局面的,只有裴侑旻。
  医生说道:“少扬,这都是正常反应,你清楚的。”
  关于人死后的各种状态,医生清楚,和死人经常打交道的刑警也清楚。
  邱少扬瞬间跪在了地上,额头抵在了扶着轮椅的那只手的手背上,眼泪滴在地板上,每一滴下去,都能溅起。
  裴侑旻在会议上收到良姨的电话,闭了闭眼,极力压制住自己此刻悲伤的情绪,有条不紊地安排好公司一切事宜,交给助理总裁主持大局,随后直奔邱家。
  路上他给明堂打了电话。
  明堂此时在隔壁市处理一起案子,根本没空看手机。
  裴侑旻便给他微信留了言。
  等他赶到邱家,找到老爷子的时候,邱少扬还在后院,老爷子的遗体已经被医生他们转移进了屋内,裴老爷子已经帮忙换好了寿衣。
  邱少扬还在院外的台阶上坐着。
  裴侑旻走过去,坐到他身边,揽过他的肩膀说道:“老爷子看到你这样,会走得不安心的。”
  “裴叔。”邱少扬紧紧地抱住裴侑旻,就像他小时候摔跤了,裴侑旻去安慰他一样,邱少扬抱着他放声大哭。
  裴侑旻轻轻地拍着邱少扬的后背,只是这一次,邱少扬的哭泣没有因为他的安慰而停止,这一次,他的哭声里充满了绝望。
  “叔在。”裴侑旻十分心疼:“想哭就哭吧,叔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邱少扬在裴侑旻的怀里哭得天昏地暗,最后因为情绪太激动,直接晕了,把裴侑旻吓得不轻,赶紧叫医生过来看情况。
  幸好只是因为情绪太激动导致晕厥。
  这才让他们都松了一口气。
  明堂看到消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那时候手机各大推送界面,全都是邱家老爷子去世的新闻推送。
  下午五点多的时候,麒麟地产的官方网站就已经挂上了讣告,微博和他们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也都挂上了讣告。
  各家官媒纷纷转发,祝愿老爷子一路走好。
  邱家老宅和麒麟地产的楼下,有很多人送上了鲜花和花圈,点上了蜡烛。
  无论现在的麒麟地产怎么样,邱成峰作为春城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的建设者,他的贡献是所有人都有目共睹的,没有人能否认老爷子的奉献与付出。
  自发前来吊唁老爷子的,其中有许多都是老爷子生前的生意伙伴和好朋友。
  邱少扬醒来的时候,楼下的客厅里已经有许多西南地区有头有脸的人物了,还有很多人在赶来的路上。
  裴侑旻和裴老爷子在楼下主持大局,医生在楼上陪着邱少扬,良姨则负责接待那些来的人。
  在绝大多数人的眼里,裴侑旻是可以代表邱家的,裴侑旻和邱晟麟的感情,是被邱家认可,也是被这个圈子里所有人都认可的,因此在这些人心里,他就是邱家的一份子。
  对于邱少扬为什么不能接待他们这些人,裴侑旻也都解释得清清楚楚,没有一个人会怪罪邱少扬,反倒都是同期与惋惜。
  很多看着邱少扬长大的这次一起前来吊唁的奶奶们听裴侑旻说邱少扬因为情绪过于激动晕倒,纷纷落泪感叹邱少扬的命太苦了。
  邱少扬将近八点才醒来,医生第一时间通知了裴侑旻。
  裴侑旻和重要打了招呼,随后便上了楼来到邱少扬的卧室,将当下的情况都给他讲得清清楚楚,并且把准备好的衣服都递给了他,让邱少扬换好。
  裴侑旻给了邱少扬一个鼓励的拥抱,说道:“我相信你可以处理好这一切。”
  在他的陪伴下,邱少扬慢慢地走下楼,所有人都能看到此刻他的憔悴。
  邱少扬站在最后一节楼梯上,对他们说道:“非常感谢各位前来吊唁我爷爷,谢谢。”
  说完,邱少扬深深地给他们鞠了一躬。
  外面自发来给邱家老爷子送行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楚越他们也都是第一时间过来,尽管他们帮不上什么忙,也能给邱少扬给予陪伴。
  弯仔没看见明堂,一直在联系明堂。
  陵川自从知道邱少扬和明堂在一起后,也一直和邱少扬保持着距离,免得明堂误会。
  但这次他来了。以往的每一次他都选择错误,这一次他选择了邱少扬。
  在邱少扬需要他们的陪伴时,每一个人都义无反顾地奔向他。
  明耀一家人也全都从石城赶了过来。
  明堂接手的案子正在十分关键的时间,他只能是拜托他的爸妈帮他陪伴邱少扬,随后和上面请示回春城参加邱成峰的吊唁。
  好在叶局陈局都知道他们的关系,双双出力帮忙,才让他得以返回。
  返回的路上,他的电话几乎被打爆,所有和邱少扬有关的人都给他打了电话,问他在哪里。
  他们着急,可明堂才是最着急的那个。
  鉴于吊唁的人实在是太多,西南地区多处地标被点亮,其中以春城最为密集。
  甚至连一向和麒麟地产不对付的天皓集团,也点亮了他们在春城的地标。
  这一晚的春城,当地原住居民都在位邱成峰送行。
  也有许多知道老爷子贡献的人,自发的送行。
  明堂回程路过其他城市,都能看见为老爷子点亮的地标。
  由于送行的人实在是太多,担心出事故,因此邱少扬和裴侑旻商议决定,将在殡仪馆举行哀悼仪式,社会各界人士皆可前往悼念。
  明堂赶到邱家,已经是后半夜的事情。
  远远地他就看到,通往邱家的路上,全都是车辆,有交警和民警维持秩序,路边沿路都是茉莉花或者是百合花,每隔几米就有一束花或者是蜡烛。
  一直到邱家老宅门口。
  老宅外面也有民警和邱家自己的安保负责治安。
  现场虽然很多人,却出奇的安静,大家都是来送老爷子最后一程。
  现场虽然有很多媒体,但没有一个人是抱着抢新闻来的。
  裴老爷子在门口负责迎宾,邱家别墅虽然大,但也不至于谁都能进,能进去的,都是老爷子或者是邱家有交集的人。
  看到明堂赶到,裴老爷子心里稍稍被感到安慰。
  明堂问:“少扬现在怎么样了?”
  裴老爷子摇了摇头:“情况不是很好,现在是勉强支撑着,晕了一次,起来之后就一直很冷静,他冷静地让我们担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