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527)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而她写这个剧本的初衷就是不想忏悔。
  如果方驰不多事,她的负罪感早就减轻了。
  所以她讨厌方驰,讨厌方驰修改了她想要的梁来生。
  邱少扬问道:“当年杀死梁来生的人,究竟是谁?”
  “就算你知道了也没有用,早就已经死了。”
  “为什么凶手要留下你的性命?”
  韩美芬没有接话。
  邱少扬想了又想,猛然间,他想到了。
  “凶手认识你,留下你的性命是因为他知道你不会把他供出去,再者凶手也不怕你说出去,因为他也死了。”
  韩美芬明显抖了一下。
  被邱少扬说中了。
  邱少扬之所以会这么猜测,是因为凶手既然连韩美芬的父母都没有放过,却独独放过了她。
  当天所有的死亡人员信息邱少扬都看过,男方这边村里的人几乎都死了,女方家里过来送亲的人也都全死了,当时不知道幸存者还有一个韩美芬,所以最开始邱少扬以为当年的凶手应该是男方这边的人。
  现在看起来应该不是男方的人,而是女方那边的人。
  邱少扬道:“这个人,是你们女方的人,对吧。”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是个怪物。”韩美芬不知道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大脑,才能够分析出这么多内容,有生之年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人。
  这不是聪明可以概括的,这是一个怪物。
  对待这样的怪物,想要赢,只能是自身无懈可击。只要露出一点破绽,就会被他抓住这一点破绽,迅速击溃。
  邱少扬第一次听见有人用怪物这样的词来形容自己。
  “原来,我已经这么可怕了吗?”邱少扬开了句玩笑,“那我一定是善良的怪物。”
  韩美芬这样的反应,邱少扬知道自己肯定是无限接近真相。
  女方家的人,却要选择嫁祸给梁来生,这个人要知道发生在梁来生身上的事情,连女方的父母都没有放过,却可以放过这个韩美芬,而且就在死亡的人之中。
  邱少扬想到了一个人,也只可能是那个人了。
  当天的新娘子,韩美芬的姐姐。
  在婚宴之中,如何确保每一个人中毒身亡。
  唯一的答案就是敬酒,只有亲眼看到每一个人喝下自己敬的酒才能够确保每一个人都会中毒死亡。
  婚礼当天,新郎带着新娘敬酒,这杯酒不会有人拒绝,哪怕再不能喝酒的,都得喝下这杯酒。
  “凶手就是你的姐姐。”
  韩美芬一口气再也撑不住了,挺直的脊梁也垮了。
  “他们究竟对你的姐姐做了什么,才会让你的姐姐要杀了所有人,连自己的家人都不放过?”
  这是多大的仇恨,才能够做到这一步?
  韩美芬道:“因为,他们都是坏人。所有人,都是。”
  “我姐姐原本可以有很好的人生,有自己的幸福。”韩美芬回忆当时的场景,心里依旧难受,“我姐姐当时有喜欢的人,梁家人提亲,我姐姐是不愿意的,但是我叔叔婶婶非要她嫁,我姐当时提出要5000块钱做彩礼。在那个年代,月薪一百多都已经很好了。不吃不喝想要攒够五千块,最快都要四年的时间。”
  “我姐姐以为他们会知难而退,但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因为开出了这个条件,他们梁家人不服气,将我的姐姐绑到山里面,强上了我姐姐。在我叔叔婶婶眼里,已经出现了这样的事情,再不合适都得嫁过去,我婶收了男方家里1000块钱的彩礼钱,其中大部分都是梁来生给的。这桩婚事算是强行结合,我姐姐真正喜欢的人是梁来生,他们两个是初中的同学,后来梁来生不上高中了,我姐姐还在继续读书,两个人见面很少。其实梁来生也是喜欢我姐姐的,他在镇上打工,会给我姐姐买礼物。梁来生辜负了我姐姐,所以我姐姐才会杀了他。”
  这样的故事,让人唏嘘不已。
  韩美芬道:“我知道梁来生不是一个坏人,也知道他不是凶手。但从某种程度来说,他是帮凶。”
  “他明明可以选择带着我的姐姐远走高飞,我姐姐也不用遭受那样的羞辱,但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忠义,选择将我姐姐给梁家,因为他过去那么多年寄养在村长的家里,吃了村长家的饭,要报恩。”
  “一切的一切本可以不用发生,是他的懦弱与退缩,让我的姐姐选择走上绝路。”
  “不知道梁来生在死前有没有后悔过。”
  谁也不知道那个时候他有没有后悔过。
  梁来生是唯一一个没有中毒的人,说明当时韩美芬的姐姐没有和他敬酒。
  又或许是敬酒了,但他没有喝。
  当时事情究竟是怎样的,谁都说不清。
  明堂给韩美芬铐上手铐,打电话给陆长风。
  陆长风带人过来将韩美芬看管起来。
  明堂看见邱少扬一个人在发呆,过去说道:“你不是怪物。”
  “今天是满月。”邱少扬指了指天上的月亮。
  明堂抬头望去,果然是满月。
  在城市里面,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过天上的月亮。
  城市中处处是路灯,处处是高楼大厦,很少能够看到月亮。
  大多数人一年都看不到几次月亮,因为淹没在了尘世中。
  举头望明月。
  上班族永远低头,又怎能看到城市中的月亮。
  邱少扬说道:“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我以前很喜欢破案,那个时候,我有幸福的家,有所爱之人,没有失去,永远满足。”
  “那时候我永远不会被案件所感染,感情只给我亲近的人。”望着满月,邱少扬叹了口气,“现在不知道怎么回事,每一个案件都能够触动到我,从前我只为解谜破案,感受不到其中的各种情感,我的使命只是查清真相。但现在我发现我开始共情,闫婷,陈善,秦望,江无涯,温煦······他们对我来说,不仅仅只是我办过的案件中的受害人。这样的情绪正在影响我,吞噬我,闲暇之余,我就会想起,我就会进行思考,我开始与他们共情。”
  “梁来生错了吗?或许对于韩美芬的姐姐来说,梁来生错了,错在不够勇敢,没有带着她离开。但方驰错了吗?他真的错了吗?”
  方驰只是一个演员,只是一个追求高质量高水准的演员。
  他所做的,只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做到了最好,做到了敬业。
  邱少扬道:“这个案件里面,我的调查思路始终是在围绕着梁来生,这个案件里面唯一没有过错且付出生命代价的人他叫方驰,他只是饰演了梁来生,他不是梁来生,却因为梁来生而丧命。”
  “明堂。”
  明堂:“我在。”
  “看到这轮满月,我莫名地有些难受。我替方驰难受,外面还有那么多他的粉丝在等着我们给一个交代,但我们给出的这份交代,会让更多的人难过。”
  他们要告诉方驰的粉丝:你们的偶像没有做错任何事,他只是太喜欢演戏,太认真地演戏,编剧不喜欢他改台词改人设改剧情,所以把他杀了。
  明堂挡到邱少扬的面前,将他压进怀里,“那就不要看满月,你已经做得足够好了,你尽力了。”
  可方驰死了。
  这一轮满月之下,要有多少人为此落泪伤心。


第264章 一
  “爷爷, 我们来看你啦。”
  小男孩下车之后,朝站在门口的老人飞奔而去。
  站在门口的老人张开怀抱等着拥抱他。
  小男孩叫赵煜,周末跟着爸妈一起回家看望住在镇上的爷爷, 他还有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就是说服爷爷奶奶跟着他们一起搬到城里去住。
  “爸。”中年男人老年人打了声招呼。
  老年人的脸上笑容从未褪去。
  中年女人也从副驾驶上下来,朝老年人喊了一声:“爸。”
  老年人叫赵江,中年男人是他的小儿子赵恒,中年女人是他的儿媳妇孙雅然。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