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00)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好家伙,什么情况?!怎么还有人敢看不起剑修的!不知道他们剑修天下战力第一吗?!虽然这届的天下第一……这两届的天下第一都由一个刀修蝉联了(刀修……哼!),但是往前数数,他们剑修蝉联了多少届!还有一水涧那道镇宗之宝本质也是一把剑好吗?!
  沈青飞并不知道他的对手脑海内闪过了这么这么多想法,他只是单纯很开心——太好了,是剑修,而且看起来那把剑应该不是他自己锻造的。
  然后在他的对手挟着一点点怒气出手,试图证明一番他们剑修的风采时,沈青飞动了。
  他手中依旧无剑,但双指并起,指向对方手里的那把剑。
  他的对手惊讶地发现,他的剑有点脱离他的掌控了!
  他立刻集中精神,将神识覆在他的剑上,与之建立联系,但刚刚那让他的剑动摇的,也只不过是沈青飞的一次尝试而已。
  甚至是不确定能不能成功的尝试。
  不过虽然沈青飞不确定这次御剑能不能成功,他依旧是付诸了百分之一百二十的精力去实施,此时看见对方的剑有了反应,他不禁心喜——居然真的可以做到!
  就在刚刚,他突然意识到这世上学剑的人要比学其他武器都要多得多,他有极大可能会在这最后一场里再次遇上一个剑修,而如果他可以针对剑修,就可以针对这场上近百分之三十甚至更多的修士。
  与此同时,他还想到了那件他一直没想明白的事——为什么墨长老说万剑诀其实不差,这句话的重点其实不是“不差”,而是“其实”,也就是说,万剑宗一定是忽视了什么,才让一本原本让墨长老觉得不差的剑诀变差了,不,或许甚至不是万剑宗忽视了什么,做错了什么,而是万剑诀的撰写者一开始就错了,并误导了他们。
  或许御剑的对象从来都不止能局限在练过上半部的人,或许只要是把剑就能让他们拿来结剑阵,或许你的敌人的剑也可以为你所用!
  他在万剑宗的阵塔磨了半年,已经无比适应去控制别人的剑,或许他要做的,仅仅只有打破心中的自我限制——在学习万剑诀时不知不觉设下的限制。
  不过他依旧没想到,居然真的成功了……墨长老是对的,万剑诀的品质本应比它现在高得多才对,这的确是一本“不错”的剑诀。
  他几乎要放声大笑,原来如此!
  而他的对手心情就不这么美妙了,他额头上冒出几滴冷汗,终于懂了沈青飞那句“太好了,是剑修”究竟是什么意思。
  可恶,为什么此前他完全没有听说过这一场华清宴上有人会这么诡异的手段!
  他们洛州一向是各大州内参与华清宴的人数最大的一个州,这也导致他们这些洛州人在华清宴上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那就是他们的情报共享范围是最大的,但这么多轮过去了,眼看着华清宴就要结束的时候——他还差两场,他的部分同伴打得比较快,甚至有现在就已经结束了的——居然冒出来这样一个手段诡异的怪物,如果说这是对方一直藏着的底牌也太奇怪了,这可是华清宴诶!谁会把底牌憋到这时候!而且不是他自视甚低,主要是他有自知之明,他知道自己并不是那一批最值得重视的对手,为什么对方要一直憋到他这里才用呢!
  他满脑门问题,但现在却不能分心去想答案,他必须将全部心神都集中到让自己的剑不要跟人跑了上!还好还好……还在他控制范围内……嗯……
  不过他很快就发现,他放心得有些早了。
  那变态不知道怎么做到的,每一次来控制他的剑,他这把剑的失控感都变得更强,一次又一次,逐渐变强——难道这家伙……是第一次用这个办法!再拿他练习吗??!
  恭喜他,他还真的猜对了。
  而与此同时,那些大人物的焦点再一次落在了沈青飞的战斗上。
  其实最初是因为老谷一直关注着沈青飞的动向。
  他这次华清宴原本是不打算收徒的,跟过来只是因为宗主颇有些担心其他那些刺头有损他们天下第一宗的形象,让老谷这个稳重的过来中和一下,因此他其实并不太需要关注那些正在努力拼搏试图前进一名或是给正在观看的三大宗的人留下好印象的年轻人们。
  因此,发现了沈青飞这个好苗子后,哪怕明知他之后大概会一直输到结束,目光也一直跟着他换了两个擂台(也正是这个原因令原本对沈青飞最为感兴趣的化日真人没有分神在看他一眼)。他也看到沈青飞的惨败,不过他倒是没有升起什么怜惜之情,他是在考察沈青飞对失败的承受能力如何。
  三大宗每二十年都会在全大陆进行灵根资质的统一检测,将天灵根及拥有特殊资质的双灵根收入门下,又每三十年举办一次华清宴,将那些灵根资质稍差但机缘福运悟性极佳的年轻人也收入门下。
  而这两批人其实有一个区别,不是资质上的区别,而是心态上的。
  虽然通过普选进入三大宗门的那些弟子实际上应该天资更好一些,他们也从小养出了属于三大宗弟子的傲气,乍一想,应该比通过华清宴进入三大宗的弟子更骄傲才对。
  但事实其实正相反,那些没被早早收入三大宗的少年天才们,因为所处环境中通常没有能与他们相匹敌的人存在,他们不停地胜,很少甚至从未尝过败绩,因此一旦失败,遭受的打击就会极大,有些甚至会心性大变,而那些早早就进入三大宗门的弟子们,反而因为周围的人也同样优秀,比试间有胜有负,对失败的承受能力反而更高一些。
  所以老谷其实是想看那剑修少年能不能受得了这三连败。
  如果他可以,或许他真的该改变想法,再收个徒弟了……这次一定是关门弟子!一定!
  而沈青飞的表现也没让他失望,没有了剑,也依旧认真比试,并未直接认输,输了,却不焦躁(沈青飞:……那是你看不出我的焦躁……),他不禁点了点头,就看最后一场,他的表现如何吧。
  但他没想到的是!他预想中沈青飞最好的表现也不过是认真战完这最后一场,体面地接受第三次失败。
  但他没想到!
  “这!”
  他的这声惊呼引来了唯爱看热闹的化日的目光。
  “咦?是刚刚那个小剑修,他这是……他这是在御别人的剑吗?”
  化日的话立刻引来了其他人的目光,就连一直冷着脸的“老良”良不瑑也投来一瞥。
  “对……对!”老谷的声音里带了几分惊喜的颤抖。
  “这居然是能做到的吗?嘶——若是这少年成长起来,以后的剑修岂不是都危险了?”化日夸张地倒吸了一口凉气。
  “对……对!”老谷的语言模块持续宕机中。
  “咦……?”化日再次轻咦了一声,他可以看得出来,那少年每一次去操纵对手的剑的时候,都在变得更熟练,化日立刻转身问老谷:“他刚刚遇上的对手里有剑修吗?他有用过这招吗?”
  老谷:“有。没有。”
  化日的双眼猛地亮了起来,双眼中闪烁着极大的兴味。
  看来他没有看错,这少年的确是在临场发挥。
  能在临场中想到怎么控制他人的武器……这心气,这霸气……这少年,该入他们天下第一宗!
  不幸做了沈青飞的陪衬绿叶的少年名叫司徒春。
  此时此刻,他已经满头大汗,之前不是没遇上过更强的对手,他运气不好,连撞上两个金丹中期呢……但没有任何一场战斗像现在这样让他疲惫,心力交瘁。
  他的灵气消耗并不大,神识却在极速消耗,而因为每分每秒都保持了极度的紧张与专注,他现在除了累,几乎什么感觉都没有。
  又来了!
  那熟悉的失控感,再一次出现了。
  他的对手又在尝试控制他的剑了!
  他竭尽全力控制他的剑,像一场不会结束的拉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