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51)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狐狸师父摇了摇头:“不必,对你师弟可以更有信心一些。”
  于是狸花又轻轻地“喵”了一声,意思是“好的”。
  那金色天雷还没到达胡为峰,一道雪白长剑便从山崖下方长啸而出,一剑,又一剑,携带着吞噬天地的气势将那天雷搅了个碎。
  然后雪白长剑又平静地回了山崖下。
  于是雷劫彻底结束,黑色的深沉乌云渐渐散开,露出了身后被遮挡了整整七天的天空与太阳。
  它们将要彻底散去的时候,一道像是薄纱一般的金色的雾铺满了天空,而且那金色的薄纱仿佛会动一般,在天空中缓慢地变换着细节处的颜色。
  这无疑是异象,但这异象代表了什么却让人困惑,就连见多识广的狐狸师父也有些迷惑,以前并未见过这样的异象,不过……有异象总是好的,证明他以后能走得更远,更顺遂。
  山崖下方,沈青飞也睁开了眼,他也看见了空中那道缓缓流淌的金色薄纱,有些怔愣。
  这看上去……怎么有点像极光?
  他读过不少相关的资料,元婴期会出现异象的人很少,其中最常见的异象又是神兽,其次是灵植或灵器,取决于那修士修炼的方向。
  但是他这个……自然景观是什么情况?
  不过他也没多想,异象只是个象征,最后能走到哪里,并不是由它决定的,而是由修士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沈青飞原地修炼了一会儿,尽量将境界稳定下来。
  他终于成功步入了元婴,比他原本预计的要慢上一些——因为落日门坑爹的原因,但现在的结果也不错。
  他飞身回到山崖顶端,第一眼就看见了那一排三只动物。
  “师父,大师兄,二师兄。”
  狐狸师父满意地打量了他一番:“不错。你现在再使那套剑法试试。”
  沈青飞一怔,依言照做,他飞入云间,深吸一口气,开始舞剑。
  剑法刚刚开始,他便明白了狐狸师父的意思,这套剑法强势又霸道,他之前金丹期的时候虽然对剑法本身的理解已经足够,但没有强势的境界支撑便显得有些勉强,就像是画了只猫却要努力装是虎,但晋入元婴期后,他在修仙界也算是高级修士了,那股霸道劲终于匹配上了,剑法本身便也像打通了什么关窍一般。
  一套剑法舞毕,周围的云层早就被他一扫而空,沈青飞重新落下。
  “小师弟啊。”松鼠二师兄摸着毛茸茸的下巴开始说话,“你现下已经晋入元婴,过会儿便去主峰重新登记下吧,到了元婴之后,宗门给发的资源很大方呢,不过相应的,从元婴开始,你也得开始为宗门做事了。”
  沈青飞也知道这一点。
  对于天下第一宗,或者其他在组成上相似——意思就是这种从大乘期到练气期都有的大宗门来说,元婴期是个分界线。
  用沈青飞自己的理解来说,元婴期以前的修士,就像大学中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要是来学习的,元婴期及其以后的修士,虽然依旧是学生,——毕竟在天下第一宗这种宗门里,要当长老是化神起步的——但更类似于博士生,更像是是来打工的,学校给发工资的那种。
  所以到了元婴期之后,天下第一宗给他们的待遇要好上许多,但也相应地需要他们达到一定量的贡献值。
  而要达到一定量的贡献值,其实就是要做任务。
  方明明曾经和沈青飞提过,他在正阳峰的时候,天天需要和同峰的弟子一起抢任务做,但是那些任务并不是强制的,只是他们想求一个成为正阳峰长老亲传弟子的机会,所以才抢着做而已。
  像沈青飞这样早早被狐狸师父收下的金丹期,就完全不用理会。
  到达元婴之后,事情就不一样了,为了达到天下第一宗给他们定下的贡献值指标,一般来说,一个元婴期修士需要在十年内至少完成一个高级任务或是三个中级任务,没有低级任务的选项,低级任务只向元婴期以下的修士开放。
  十年这个期限也是因为到了元婴期之后,修士闭起关来动辄十年几十年的,如果要他们每年都出来做任务就有些强人所难了,所以便定下了十年这个时间,其实就算不小心闭关忘了时间超过了十年也无妨,出关后去补上就好,所以很多修士会拖着拖着就把十年拖过去了……
  不过沈青飞是那种很不喜欢把事情放到截止期限前做的人,所以他现在才刚刚晋入元婴而已,就打算去主峰把身份更新一下,并把这十年的任务接了。
  天下第一宗的主峰比起其他花里胡哨形状各异的各峰其实要朴素很多,就是一座平平无奇的山峰模样,唯一的特点就是大,极其大,所以也好找,沈青飞虽然以前没怎么来过主峰,完全不熟悉路线,但几乎没费什么劲就找到了地方,毕竟它实在太显眼了……
  他先是去将自己的弟子牌子更新了一番,领了元婴期修士的年例,然后走到了任务堂。
  他认真地研究起了那些玉牌上的任务,任务本身虽然除了贡献值以外没有任何附加奖励,但是如果挑选得当,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却极有可能得到宝物,沈青飞一向喜欢利益最大化,自然要好好挑上一挑。
  主峰的任务堂是专门面向元婴修士的,一般有三大类,一种是剿灭任务,某某地有邪修或者奸恶之人在作乱,另一种是探索任务,一般是一些刚发现的秘境,不确定里面有些什么,需要高级修士进去探索过才能确定适不适合被宗门团下来给低阶修士历练用,最后一种是夺取一些宗门所需的灵物,因为天下第一宗是不想粘上仗势欺人的名声的,所以这种“夺取”一般是跟妖兽争夺。
  沈青飞在心中挑选了几个任务正打算比较一番的时候,他突然听见了几个人的谈话,他现在的听力范围很广,所以那些人虽然只是在主峰的山路上小声低语,他也毫无障碍地听清了。
  其实本来这种细碎的声音他已经学会了把他们当成白噪音处理,之所以现在突然将这些信息有意识地进行了处理,是因为他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名字——萧寒云。
  “啧啧……司马长老真是吓人啊,萧寒云明明已经进境那么快了,他都元婴了,居然还要被罚跪……”
  “对啊!而且还是当众罚跪!”
  “而且那任务那么难……那么多元婴中期元婴后期都没有完成,他才晋入元婴多久啊,失败不也很正常吗?”
  “对啊……要我说那任务就是定级定错了吧,那么多年了,也没见有人完成过,该让化神期的长老们去做才对,元婴期去了有什么用……”
  “话说……你们有没有发现……司马长老在落日门那次赏丹会后对萧寒云越来越严苛了?是因为沈青飞超过萧寒云拿了第一所以他气得要死吧,但是沈青飞那样的人,超不过不也很正常吗?他这样逼萧寒云也没用啊……”
  “你这话跟我们说说也就算了,小心别被司马长老听到,不然萧寒云又要吃苦头了……”
  “我就是打抱不平嘛,司马长老也不见得是天下第一宗第一的长老啊,为什么非要萧寒云做第一的弟子……”
  “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司马长老当年还输过胡长老好几次吧,他是不是觉得自己赢不了胡长老,所以非要自己的弟子赢过胡长老的弟子啊?”
  “我的天……你怎么比我还敢说,快瞅瞅周围有没有寒影峰的人……”
  沈青飞若有所思地看向了半空中那数百个任务玉牌。
  他很快就找到了应该是他们在谈论的那个失败了无数元婴修士的任务。
  因为这里只有一个任务的发布时间超过了二十年——
  寻找秘境(东极山)。


第96章
  沈青飞伸出手, 那块玉牌朝他飞来。
  他之所以对这个任务起了兴趣,其实并不完全是出于对司马长老和他徒弟的报复心,更多的, 是一种“什么任务这么多人都失败了?我倒要试试”的好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