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205)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他又前往了下一道岔路。
  依旧是空旷一片。
  于是他想道——有人将这些活死人堆移走了。
  这个念头出现的一瞬间,傅遥像是被一股从上而下降临的巨大黑影摄住了。
  那黑影是虚指,并非真有黑影降临。
  只是傅遥好像能看见什么巨大的,大得像是一座山一样的东西从天而降,将他整个人笼罩住,他头一次生出那么强烈的心惊之感,他的手与脸庞冰凉一片,微微发麻,不知道多久后,他耳边响起一滴水落在地面上的声音。
  突兀的声响将他从那种被摄住了的状态中解脱了出来,他猛地惊醒过来,空旷的空间内回荡着他急促的喘气声,他抬起手摸了下他的额头,才意识到刚刚那水滴声是他额头上渗出来的汗珠。
  傅遥从未经历过这样诡异的情形,他闭了闭眼,强行将那种心悸感压了下去,然后细细观察起了周围的痕迹。
  没多久,他便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他发现了传送阵法的痕迹。
  他蹲下身,伸出手,在地面上画了几道线,将原本已经淡化到只剩一半的阵法补足了。
  这明显就是一个传送阵法,就在傅遥准备催动那阵法的时候,他犹豫了。
  他记得沈青飞总是向他强调,如果遇上任何和伍家村类似的阵法,一定要通知他,他很在意那个阵法。
  而他们当时对这一路的活死人堆的共同推断是,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背后的人要这么做,但背后的人大概率也是傅家的,所以虽然这里的阵法是传送阵而不是削减人气运的阵法,他依旧在思考要不要先通知沈青飞再一起行动。
  他只犹豫了一会儿,便伸手将那传送阵的痕迹抹去了,然后离开了此处。
  .
  傅遥没花多久就回到了他这段时间居住的客栈,他关上门与窗,在书桌边坐下,他从纳戒中取出了一张纸,一支笔,然后提笔开始在纸上描摹了起来。
  他摹的是那地下的传送阵。
  不知怎的,就在他落下最后一笔的时候,那突如其来的心悸感又来了,而且这一次更加夸张,明明窗外是烈日当空,而傅遥虽然关上了窗,但那极盛的阳光依旧可以透过薄薄一层白纸霸道地吞没整个房间,但傅遥的视野内,却觉得天好像一瞬间黑了下来一般,之前那从天而降有巨物降临的感觉更加清晰了,他好像能看见一座巨大的漆黑的山从天而降将他压住,就连的他的脊椎都似乎受到了这幻象的影响,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响声。
  “呼——呼——”
  傅遥猛地吐出了两口气,他环顾了一圈四周,没有黑影,没有大山,什么都没有,但刚刚那重逾千斤的压力却不像是虚幻的,他满头的冷汗也不是假。
  他将审视的目光投向了那刚刚完成但尚未激活的传送阵。
  他若有所思地从纳戒中取出了另一张纸,和另一支普通的笔,他想先自己去传送阵那头看看,所以他要给沈青飞留书一封。
  但他的笔刚落到白纸上方,又停住了,过了好久,白纸上落下了一滴墨,然后又晕染开。
  傅遥知道自己该写什么,他该写——地下的活死人堆无故消失,我在他们消失的位置找到了这传送阵,我先去传送阵那头看看,若是我没回来,沈兄切记做好完全的准备再调查,或许可以求助于天下第一宗。
  很简单的内容,不要几笔就能写完了。
  但他落笔却成了:
  “青飞,我深感不安,此去生死难测,我往日从不惧死亡,此刻却有些怕了。”
  “之所以怕,是因为我还有一件事从未同你说过。”
  “沈青飞,我知你一心所求唯有大道,儿女私情于你只是妨碍,所以我从未告诉过你,我心悦于你。”
  “我没想过要你回应,我原本觉着,默默伴你左右,这样一生也很好。”
  “但如果没有一生呢?”
  “我从来没有过这么糟糕的感觉,就连全修仙界的化神一起来追杀我们的时候,我的预感也没有这么糟糕,所以或许这就是我的大限,我的命运,我从前一直不懂我的气运要应在何处。”
  “或许就在此处。”
  “而我突然想到,如果我死了,却没能告诉你我对你的心意,这段心意也只能彻底消散于风中,便心头一悸,痛苦难当。”
  “沈青飞,傅家一事原本就与你无关,如果我一去不回,你就干脆放下此事不再追查了吧,你好不容易才做了天下第一,无谓为这种无聊琐事赔上性命。”
  傅遥停笔,他面前的白纸突然化作了漫天的碎片,缓缓落在桌面与石板地上。
  他忍不住叹了口气,他这样是在骗谁呢?如果这封信让沈青飞看见了,不过让他徒增烦扰而已。
  不过他确实不想让沈青飞再参与到傅家的事中了,之前的追查都是无惊无险,但这次的感觉完全不同,他与傅家血缘难断,就算前面是尸山火海他也得去闯,但沈青飞不同,他根本不该牵扯到这些乱糟糟的事中,他该好好在天下第一宗,做他的天下第一才对。
  傅遥想起沈青飞两次在华清宴上的面容,第一次是突然展露的野心,第二次是意气风发的得偿所愿。
  他希望沈青飞能永远停留在华清宴上的样子,那些阴谋诡计实在与他不相称。
  傅遥从纳戒中取出几样灵器,几道符纸,将自己从头武装到脚后,激活了传送阵。
  .
  “呼——”
  “呼——”
  “呼——”
  “滴答。”
  青石。小院。
  青石上的青苔。
  扫帚,柴刀。
  被砍了一半的木柴。
  水缸,水缸上的水珠。
  被风吹得鼓鼓荡荡的湿衣物。
  “笃。”
  “笃。”
  “笃。”
  捣药罐和石杵。
  在捣药的傅遥。
  阴郁少年的脸上突然露出一丝苦笑——又是幻阵。
  又是这里。
  “吱呀”一声,木门被推开了,一个苍老妇人手虚浮地搭在那木门上,轻咳了几声。
  “遥儿……别捣药了,出去玩吧……”
  不怎么美妙的画面,傅遥却看得有些痴了,他站起身,朝那明知是虚幻的身影走去,他轻柔地用手代替了那苍老妇人扶着的木板:“好,娘,我出去玩。”
  上一次入幻阵,傅遥一进幻阵便失去了这些年的记忆,所以对当时的他来说,那幻境只是自己十几岁生活的延续而已。
  所以他见到他娘时,并没有……这样久别重逢的感觉。
  他一边轻柔地将那虚假的身影扶回屋内,一边在心里警告自己——不要沉浸,不要沉浸在虚假之中。
  无论设阵人是谁,大概都没想到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进以这段时光为底色的幻境了,所以神智清醒。
  而他要保持。
  山灵捧起了他的脸,笑容里带着一丝悲伤呢喃道:“好孩子。”
  傅遥笑了起来,笑意却未达眼底。


第143章
  他十几岁的时候还是凡人, 所以幻阵中的他也格外符合设定地毫无灵气——哪怕他现在保有了那之后几十年的记忆。
  所以他没法用修为强行突破这幻阵。
  不过不要紧,他大致也能猜出这幻阵的阵眼所在。
  所有与“心结”相关的幻阵,无非就是要你做出与自我本性完全相反的选择罢了。
  你是情种, 就看透爱情。
  你无情,就体验真情。
  你执念太深,就放下。
  你没有执念, 就找到执念。
  至于他这种情况,无非就是要他放过这幻境中的傅芝罢了。
  这对他来说并不难,因为他保有了理智, 保有了全部的记忆, 而现实里的傅芝早已死去,就连魂魄也陷入了永世的煎熬中,不过是放过一个幻影而已,对他来说并不困难。
  他安静地照着幻阵中的剧情完成了他该做的一件件事, 按照山灵的吩咐出小院走走, 然后回来为她捣药, 再顺从她的吩咐减少捣药的频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