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7)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说到这里,据说有些古老传承中,有可以同时驱动两种灵气的秘法,可以让双灵根也省去上述这一步骤。
  沈青飞听到这一传闻的时候,第一反应则是,自己会不会能像他曾经看过的部分玄幻小说的主角一样把五灵根修成自成循环的混沌灵根……不过在他进入万剑宗,知道了自己的五枚灵根到底是哪五枚之后就哂然一笑,放弃了这个念头。
  因为这种时候他反倒“好运”了起来,他的主灵根是变异灵根风灵根,金木水火土缺了一环,还怎么循环得起来……
  不过这都是题外话了,此时此刻的沈青飞,正凝神静气,沟通天地灵气。
  过去五年里,他把那份入门口诀研究了一遍又一遍,当初招他的长老是看他悟性佳心性也佳,愿意给他一个机会,沈青飞也说得上没辜负这一期待,他对入门口诀的理解在同批弟子中最为深入,而且他性格中的耐性与坚忍让他在能引入体内的灵气相较经脉就像一捧水落入河床一般的情况下,都未曾懈怠过一分一秒。
  他就像一个被蒙住双眼,带着镣铐练了五年剑的人,突然被解开了眼上的黑布,四肢上的镣铐。
  又或者说,他就像一个对着课本苦心研读推演了五年的学霸,终于被发到了随堂练习。
  周围的灵气欢快地响应了他的呼唤,他左手那条干涸的经脉里,流经的终于不是刚流没多久就消失的一捧水,而是淅淅沥沥的水流了。
  被滴水滴了五年的穴窍,现在被水流一冲,应声而开!
  练气四层!
  他终于打通了左手上的这条经脉……
  水流终于可以在四条河道内通畅地循环,从这一刻起,哪怕沈青飞不刻意驱动,灵气也会极其缓慢地在经脉中自行流动。
  从这一刻起,他才算是个正经修仙人了。
  练气四层与三层的差距,就是这么大。
  岩石上的青衫少年睁开双眼,嘴边露出了一道清浅的笑意,很浅,但因太过真心实意所以熠熠生辉,如果有人能看见,一定会忍不住也跟着他笑起来,只可惜这深山老林里,半个人影都没有。
  开心完,沈青飞看了看天上的太阳,知道自己该回去吃点东西了。
  他沿着原路返回,去领了份晚餐——吃了十天干粮,终于可以放松会儿吃点正常的菜色了——回到自己的小院。
  他还剩一份奖励可以挑选。
  磅灵果洗灵根一个人只能用一次,虽然他也可以再换一个磅灵果当极品灵石用冲下个层次,但是沈青飞想换点别的。
  他想看看有没有适合他的功法。
  虽然蒸汽段位可能没什么好功法,大概率还得等以后,但是先看看总是没错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沈青飞很清楚,这个兑换系统,哪怕什么都不能兑换,都是他现在,以后,最大的金手指。
  它就相当于一本详尽而确凿无误的百科全书。
  信息。
  信息永远是最重要的优势。
  沈青飞在系统里给自己变出了一把沙发椅,拿着被他想象成电子屏的兑换列表半躺了下来。
  他不是不会享受的人,之前十天是怕自己坐得太舒服了会犯困才一直用的那把硬椅子,现在倒是可以放松一下了。
  不过坐在沙发椅上的他,并没有露出放松的神情,依旧是和复习几门课程时同样的眉心要皱不皱的模样,完全不是欣赏各色天材地宝(哪怕拿不到)该有的模样。
  因为他在思考,这是他思考的时候一贯的表情。
  也可能是因为他在记忆,这也是他背书的时候一贯的表情。
  他花了很长的时间先把整个兑换列表囫囵记了一遍,说不上了若指掌,但起码以后万一看见什么值得争取的宝物的时候,能有一些印象。
  其中他着重注意了那些可以洗灵根的宝物。
  能有洗灵根功效的宝物一般都是一个人只能用一次的,他又是个五灵根。
  沈青飞的目标是把自己的灵根洗到双灵根,所以还得准备两种方式。
  其中一种是他早有耳闻的,落日门的不传之秘——再造造化丹。
  百年出世一颗,三大宗四大家族能抢得头破血流,压根轮不上普通修士觊觎。
  沈青飞看到了它的配方。
  在弦段位。
  他的呼吸有些加快。
  虽然离得有些远,但又似乎已经触手可及。
  另外他又找到了两种洗灵根的宝物,分别在量子段位与信息段位。
  一棵草,和另一份丹方。
  草叫凤鸣,是一声已经灭绝了数千年的凤凰一族一声纯粹通透的喜悦啼叫化成的草,丹方是早已失传的传说中的方子。
  他闭了闭眼,强迫自己停下脑海中的控制不住冒出来的幻想,把这三样东西标记了一下,然后继续看其他的。
  他是从最高的段位逐渐往下看的,现在终于来到了蒸汽段位。
  这个段位里可以兑换的奖励比其他段位要多得多,也普通得多,但沈青飞并没有因为刚刚看了太多震撼人心的珍宝而对这些相较普通的物品感到失望。
  那些东西震撼人心是震撼人心了,又不是实打实地属于他,还轮不上他来对普通的天材地宝挑三拣四,蒸汽段位的可兑换奖励对于今天前的他来说也都是难以触及的了。
  “嗯?”
  他突然发出了一道很轻的鼻音。
  “《万物存风风存万物风行总纲无上真经》?”
  这个长得有些见鬼狂妄得也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字他见过。
  他在量子段位的兑换栏里见过。
  现在却在蒸汽段位的兑换栏又看见了。
  他刷刷把列表往回翻了翻。
  《万物存风风存万物风行总纲无上真真经》。
  多了个“真”字。
  沈青飞挑了挑眉。
  乍一看,正常人都会觉得《真真经》是正版,《真经》是冒牌货,毕竟《真真经》在第二高的段位,《真经》在最低段位。
  但是有一点令沈青飞很在意。
  一向都是盗版比正版更喜欢强调自己的“真”,正版只会叫某某,而不会叫真某某——那听起来也太奇怪了。
  所以这两本功法的标题很奇怪,如果《真经》是假冒伪劣版《真真经》,《真真经》的创造者应该连有这么本盗版都存在都不知道,怎么会特意强调自己是“真”真经呢……
  这让沈青飞觉得很在意。
  他在思考,有没有可能是《真经》在前,不过有所残缺,或者有什么问题,然后《真真经》补全在后,一举提升了……三个段位。
  他一边思考一边记下了《真真经》和《真经》分别是由谁创造的。
  前者叫风灵子,后者叫陆巡。


第5章
  沈青飞今早完成修炼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销假。
  为了准备做题家系统内的第一次考试,他请了整整十天假,现在得一一去销掉。
  先是草药园那边,假期用完了,他得接着上工。
  他是记名杂役弟子,比其他外门弟子每日要多一份“功课”,就是翻土,侍弄药草这种称得上“技能”的事情是不可能教给沈青飞的。
  从草药园出来,他和其他外门弟子一起在空旷的场地上练剑。
  练完后他朝学堂的方向走去,文化课五天一次,今天不用上课,但是他欠了两次课两份作业得补上。
  负责教导这些孩子读书识字的“任先生”是一名卡在筑基下境几十年的内门弟子,因为突破无望所以来外门领了个闲职。
  沈青飞敲了两下门,稍微提高了些声音:“任先生,打扰了。”
  大门其实是开着的,沈青飞可以看见任先生正在院子里侍弄一株金边绿叶的植物,或许是因为突破无望,任先生现在修炼已经不大勤勉,反倒迷上了种花种树。
  “青飞,你怎么来了?”
  任先生抬起头,面露惊讶,不过并不是不欢迎的惊讶,反倒是流露出了几分喜爱。
  是的,沈青飞是他偏爱的学生。
  倒也没什么别的理由,实在是他这个“先生”的地位有些尴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