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56)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若要寻我,我姓傅,单名一个遥。”
  信的落款处不知道为什么还有个笑脸,虽然笔画简单但极具神韵——极具欠揍的神韵,可能是傅遥觉得刚报完姓名,就在落款处再写一次姓名有点傻,所以才画的。
  而沈青飞满眼都落在了那句“我一向运气极佳”上,一时竟有种拔出剑来把这封信连同虚空石一起劈了的冲动。
  不过他还没失去理智,他的剑既劈不开虚空石,大概也无法对傅遥所用的纸造成任何伤害。
  他猛地合上盒子的盖子,转身离开。
  “诶沈青飞,等等,你没什么话要对送这盒子来的人说吗?”
  今天已经多管了闲事的外门弟子似乎决心要把闲事管到底。
  “好歹是个把你的失物送回来的好心人嘛。”
  沈青飞脚步一顿,扭头一字一句地对他说:“帮我转告他,多谢。还有我近日要闭关,很感谢他的好意,但我恐怕只能婉拒了。”
  “谢谢。”他补上最后一句谢谢,谢过对方上上下下跑这一趟,然后飞快离开了。
  沈青飞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呼吸在逐渐变快,心绪再次不宁,好不容易找回来的修炼状态再次飞到了天外,还服用什么洗髓丹?
  突然间,沈青飞猛地顿住了脚步,就这么停在了山路上。
  他深吸一口气,开始开解自己。
  其实他知道,自己和傅遥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恩怨。
  当时神志不清中气他拿了虚空石,但也仅仅是情绪作祟,而且虚空石他甚至也还了回来……
  除此以外,就是傅遥他父亲那一掌,还有抢走的磅灵果了。
  沈青飞从未忘记过那一掌,但他一向恩怨分明,不光分明,还分得极细,傅遥是傅遥,他爹是他爹。在他眼里,血缘关系还没有朋友关系近,毕竟朋友是自己选的,亲人可不是。
  所以,傅遥他爹打他的一掌,他不可能算到傅遥头上去。
  真要说起来,他对傅遥的心情,仅仅也只是迁怒与嫉妒,嫉妒他不需要狼狈就可以拥有一切,嫉妒他已经拥有了最好的条件,偏偏还有最好的运气,已经拥有了最好的运气,偏偏还有最好的天赋,嫉妒他什么都有了,还完全不当回事……对于沈青飞这种无论想要什么,都要自己费心去争取去谋夺的人,真是看这种天选之子一眼都觉得心肝脾肺肾都在疼。
  而且,如果沈青飞是在自己全盛状态下撞上的傅遥也就算了,甚至第一次碰面时的伪装状态也还好,再甚至,如果只是普通的落魄状态下碰上了傅遥,沈青飞都会平静得多。
  偏偏……偏偏是自己最不堪的时刻,哪怕知道傅遥不可能知道自己被幻阵引出的心魔是什么,但沈青飞依旧有种被扒光了丢在人前的耻辱感。
  沈青飞一想到他,就会想到自己的不堪,怎能不心绪不平。
  但是……傅遥这个人。
  沈青飞叹气,傅遥对他来说,或许就是所谓最熟悉的陌生人。
  他的确把当初那本小说的所有情节都忘了个七七八八,顶多就记住了个开头,但一旦看过一本书,就会留下印象,尤其是贯穿全文的主角行事风格。
  傅遥一生,都落在了他这个“遥”字上。
  他哪里都去,但去哪里都漫无目的,他在书的结尾成为了世所皆知的第一修士,但从没有付出过什么心力,都是漂到哪里资源就自动送上门来。
  事实上,傅遥他爹出现,还给了他一掌这件事一直让沈青飞觉得有些奇怪。
  奇怪的第一个地方是,傅遥用过的所有天材地宝,其实都是自动送上门来的,他就是天道宠儿,想要什么就会有什么,犯不着从别人身上抢。
  他也不屑做这种事,当时沈青飞回过神来时,发现自己的剑已经架在了傅遥脖子上。
  如果换一个人,沈青飞恐怕已经条件反射地先下手为强,因为他无法确定以及被自己攻击了的人会不会放他一马。
  而像现在这样明明已经被傅遥找上了门的情况,如果换成别的金丹期修士,沈青飞也恐怕已经谨慎地离开宗门,遁入大千世界中,从此消失不见,等有把握诛杀对方再出现。
  但因为是傅遥,明明总共也没见过对方几次,算是实打实的陌生人,但沈青飞了解他的行事风格,知道自己遇见的是这位主角的话,就不需要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这样一个人,他父亲居然会出手以强欺弱抢他一个当时还是练气期修士的人的东西,难道不奇怪吗?还直接把傅遥的名字报了出来……简直生怕别人找不着仇人一般。
  奇怪的第二个地方则是,沈青飞哪怕把剧情忘了个干净,但凭他留下的记忆,他完全不记得傅遥有个父亲,呃……当然,傅遥不可能是石头缝里蹦出来了,肯定是有父亲这么个角色存在的,但沈青飞模糊间有印象,傅遥来自傅家这一三大家族这个设定,完全就是个流于纸面的装逼设定,从来没被用到过实处,当时还有读者吐槽,说傅遥被仗势欺人的时候,怎么不亮身份,少了多少爽点啊!这种评论不少,所以沈青飞有点印象。
  所以当初傅遥他爹的出现,除了让他为自己的倒霉气得笑出了声,也在他心中埋下了一丝疑惑,甚至傅遥在碧落山庄主动亮身份,也让他觉得奇怪,只是当时自己身上有任务,又觉得从此不会再与这位主角碰面,就将困惑丢在了脑后。


第38章
  在山腰上傻站着分析了一波, 沈青飞也不管其他人向他投来的奇怪目光。
  他擅长剖析事物,自然也擅长剖析自己。
  现在要把自己那点嫉妒之心剜出来放在台上仔细研究,他也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
  他对傅遥说到底, 也不过就是这样的不爽而已,这种不爽和嫉妒会化成心魔, 一是机缘巧合, 偏偏在最糟糕的时间撞上了傅遥, 气得他连虚空石都不想要了,二是他以为自己放下了的事其实从未放下。
  上一世,他半生都在为成为人上人而奋斗。
  这个目标达成了吗?
  某种意义上达成了, 他起点比绝大多数人都低, 最后达到的世俗意义上的成功点也比绝大数人要高, 可以说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但也可以说没有达成, 毕竟他在大学里见到的那些变态,依旧死死地压在他头上。
  所以他对傅遥, 只是迁怒, 并不是傅遥成了他的心魔, 而是他所有的心魔都在傅遥身上得到了具现化。
  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怎么解决他对傅遥的心魔就很明确了。
  打败他。
  赢过他。
  等他胜过傅遥, 他与傅遥间的天差地别,自然会成为他胜利的最佳注脚。
  以及在打败他之前躲着他走。
  少看他一眼,沈青飞觉得自己就能多活好几年。
  这话或许有些夸张,但少看他一眼, 沈青飞的修炼效率会高一点是真的。
  把思路理顺后, 沈青飞的步子重新动了起来。
  回到自己的小屋后, 他重新打开那个盒子, 神色复杂地看了眼虚空石, 丢进了系统内,然后又神色复杂地看了眼那张便条,然后连纸条带画像一起锁紧了盒子内,并扔到角落,拿东西埋了起来,眼不见心不烦。
  这次碰上傅遥(虽然没碰上面)后心情的平复比沈青飞原本想的要快一些,他苦中作乐地想,没准再来两次他就要习惯了,到时候也说不上心魔不心魔了。
  但平复得快是好事,至少他看见那张画的时候的第一反应不会成真了。
  他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怎么又是你!他刚准备吞的洗髓丹!又要往后延了!
  但现在他也不知道是习惯了还是多少看开了,心情并没有影响到修炼会出岔子的程度,这枚洗髓丹看样子是可以接着吞了。
  他再一次将洗髓丹拿出来,放在手心,调息后将那颗如玉般的丸子吞入腹中。
  洗髓丹刚一入肚,沈青飞就被痛得出了一身汗,这洗髓丹品质上乘,一经服用,药力就飞快地渗入了沈青飞的经脉中。
  之前是他在用灵力敲打天金,此时却成了丹药在用药力敲打他的经脉,什么叫天道轮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