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29)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于是这丹宗开始低调地宣传自己偶获了一神奇丹方,可以短暂提升实力而无副作用,仅限骨龄多少多少以下的修士服用——他们完全没考虑会引来这丹方持有者的不满,因为那丹方持有者只是个准备参与大宗门选拔的少年修士罢了。
  他们这一宣传,那些比较有渠道的有打算去参加无一宗遴选的天之骄子们纷纷前去订购丹药,就算原本对自己实力有自信的,也不得不去弄一份,毕竟别人都提升了实力,就你没有的话,原本板上钉钉的机会不就飞了吗?
  这直接导致了最初那散修大能的孙子最终没通过无一宗的考核,毕竟他实力只能算是一般,又别扭不肯接受他爷爷的帮助,资源上比别人落了下乘,本来有丹药加成,倒是有机会通过遴选,但现在所有人都有丹药加成……
  失败了的少年本身倒只是郁闷,但他一郁闷就将自己关在了山谷里关了整整两个月。
  爱孙心切的散修大能震怒——他妈的!这帮龟孙丹修!那丹方是老子历经千辛万苦得来!又费尽心思伪装成普通秘境胜利成功才让我孙子接受的!你们倒好!拿去兜售!
  喜欢灵石是吧?!老子倒要看看你们有没有命花这个灵石!
  一夜之间,又一丹宗被灭了满门。
  其中这两种事都不算罕见,在当时常有这种情形发生,因为这种事而结仇,而死伤的人也不在少数,只是那些事情一般都发生在普通修士之中。
  但这两件事不同,这两件事都牵扯到了化神期修士,而化神期修士一怒,伤亡惨重得也令人侧目,则瞬间引发了全大陆的关注。
  再加上,当时比较出名的丹宗总共就那么几个,一下被灭了俩,其他修士难免有些怨言——这些大能,寻仇就寻仇,别动不动灭人满宗好不好,你们是不缺丹师,我们缺啊!
  更糟糕的是,这两件事一出,那些拥有稀有丹方的修士再找丹师炼丹时,因为心中有猜疑与顾忌,心狠一些的,干脆炼完了丹就直接杀了丹师,一时间那些比较优秀的炼丹师之间简直人心惶惶,就算说自己不接这样的活也不行,能炼高阶丹药的丹师都是数的出来的,那些大能要逼着他们炼丹又有的是法子。
  可以说,这是一种两败俱伤的结局,手里有稀有丹药方子的人觉得给出去就是为他人做嫁衣,丹师觉得自己的人身安全没了保障,而那些普通的想要交钱炼丹的人也觉得优秀丹师越来越少,越来越难找。
  面对这样糟心的局面,这条规矩终于出炉,并被长久地确定了下来——凡自带丹方来找丹师炼丹的人,丹方依旧归他所有,丹师可以私下练手,也可以自用,但丹药绝不能流出去。


第79章
  而明生丹作为除了落日门——原本是属于无端门的——不传之秘, 再造造化丹以外的,唯一一种可以逆天改命,洗去杂灵根的丹药, 名声极大。
  但很不幸,配方失传已久。
  它还是个地阶丹药, 虽然效用要较天阶灵丹再造造化丹差一些, 但品阶低也就意味着好炼——再造造化丹每五十年才会出世三颗, 众多修士等得心浮气躁, 就是因为这丹药不仅只为落日门所有,落日门能炼天阶丹药的也只有那么几位, 天阶丹药炼起来还费时费力且成功率低。
  由沈青飞对这个世界的了解可知,世上共存在四种洗灵根的方法。
  再造造化丹。
  明生丹。
  凤鸣草。
  还有磅灵果配紫心草。
  其中再造造化丹的效果是最好的, 它名为再造造化,意思是不仅能洗去一条灵根,还能提纯其他灵根不纯的部分,真正将资质拉上了一个大台阶。
  一个双灵根经历再造造化丹后得到的单灵根,和普通单灵根相比,纯度要高得多。
  除此以外, 它也附赠了洗经伐髓效果。
  凤鸣草和再造造化丹是一个级别的,它有三重功效, 虽然洗灵根的效果不如再造造化丹,只会单纯地洗掉某条杂灵根, 但是同时还具有显灵根与提升一定境界的效果。
  显灵根这一功效也极为特殊,因此与再造造化丹并列。
  再往下便是明生丹了, 它作为地阶丹药, 洗灵根的效果不如再造造化丹, 除此以外也没什么别的功效, 顶多就是蕴含了丰富的灵气,可以帮助服用者修炼一下——这效果和磅灵果那个配方几乎是一致的。
  但是,哪怕明生丹的效用不及再造造化丹与凤鸣草,那也是能洗灵根的丹药啊!
  多少人愿意为它付出一切。
  而那青年长老亮起的眼神中,一半是居然有缘得见这传说中的丹方,另一半嘛……则是因为他们不知处明明在技艺上要胜过落日门,但只能与落日门勉强分庭抗礼,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再造造化丹的存在。
  落日门每五十年便会举行一次再造造化丹的赏丹会,然后将这三颗一颗卖出去,一颗由掌门决定赠予,另一颗由众年轻修士争夺。
  这个活动在大陆上的知名度与热闹程度,还有质量上来说,几乎仅次于华清宴,因此落日门始终要比不知处名气稍大些——哪怕他们的服务态度远不如不知处这么周到。
  又落日门将再造造化丹的丹方保护得极为严密,不知处只能哀叹着接受这一现实。
  但现在。
  现在!
  明生丹的丹方居然真的存在!
  王长老几乎要嚎出声——“这方子!!你想交换什么都可以!能不能给我们不知处使用权!”
  但是他憋住了,他狠狠地憋住了,他已经是个长老了,不再是当年那个不谙世事只懂炼丹的少年了。
  他矜持地点了点头,虽然眼神里的光并没有收敛得很好:“自带丹方?地阶丹药的话,恐怕需要近一月时间才能出炉。”
  沈青飞点了点头:“没问题。”
  然后他将刻录下来的丹方递了过去。
  王长老伸出来的手几乎有些颤抖,他努力不动声色地维持了自己的长老风范,接过了那张丹方,然后还是没忍住问道:“这位道友,如果我们不知处愿意为你免费炼一辈子的丹,你能将这张丹方授予我们使用吗?”
  沈青飞挑了挑眉:“暂时没有这个打算。”
  虽然他不懂丹方的行情,但这价格听起来还能涨。
  王长老有些忧伤地缩回了头:“好吧……但是如果道友你改变主意了,一定要告诉我啊……”
  沈青飞有点哭笑不得,他的确见多了专心技术不通世事人情的人,但这位王长老也是可爱幽默得别具一格。
  他点了点头,跟傅遥一起走了出去。
  不知处的灵气浓度比之天下第一宗肯定是要差一些的,但比起北地已经强多了,而且沈青飞在天下第一宗没正经修炼过,也就没享受到那全大陆最顶尖的灵气浓度,此时对不知处的灵气浓度只能说非常满意,他研究了下《风行总纲》下半部,然后开始修炼,期间去取了下隐剑,试了试,揣回了腰间,然后接着修炼。
  现在他有两把剑,一把长生,一把隐剑,都是他当初决定最后要使用的剑,但是他暂时还不打算用上珍奇心将它们提升至天阶,珍奇心有限,必须用在刀刃上,而这两把剑还有一个致命缺陷,那就是不是他自己炼的。
  此前说了,修士自己炼制的灵器或许不如专业炼器师那么完美,但有个很重要的优势,那便是最大限度地与修士心意相通。
  所以沈青飞一直打算,等自己的炼器能力提升到可以炼制玄阶灵器后,再使用珍奇心。
  而在沈青飞修炼与练剑的时候,傅遥就在他身边,闭着眼安静修炼,沈青飞能无比清晰地感受到傅遥吸收灵气的速度,这让他更加渴望起那枚明生丹来。
  好不容易一月过去,他们两人曾经踏入的那宫殿上骤然降下惊雷。
  沈青飞与傅遥睁开眼,对视一眼,同时抬起头看向那雷劫。
  雷云几乎有数十里,银白色的闪电不停地想那宫殿劈去,不过除了沈青飞与傅遥,没人对此有太多关注,因为这是不知处常见的景色。
  沈青飞能感到自己的心脏在扑通扑通狂跳,他死死地盯着那云端,看着一道又一道闪电劈下来,然后云层散去,他飞快地飞上空中大殿,走入门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