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01)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再坚持一下……之前也是这样,但是只要再坚持一下就好了,他这样安慰着自己,之前的每一次也是这么痛苦,这么煎熬,但是煎熬一段时间,他还是能把剑的控制权夺回来的。
  拉锯果然很快结束了。
  只是这一次……他没能夺回自己的剑的控制权。
  他有些迷茫地看着自己的剑不受自己控制地动了起来。
  好半天,他才反应过来,反应过来自己的身体正跟着跑来跑去自顾自挥舞的剑一起摆动——废话,被人抢走剑的控制权已经够丢脸了!他才不要再把剑也丢了!一定要死死抓住!
  “喂!你赢了就赢了!没必要这么羞辱我吧!”
  司徒春怒视着他的对手,整个人却还是不受控制地做出了一连串动作。
  沈青飞露出了一个有些尴尬的笑容:“抱歉……习惯了。”
  确实是习惯了,毕竟在剑阵练了这么久御剑,结万剑诀的剑阵已经成了肌肉记忆……
  “那你认输了吗?”不过他还是没有贸然停下来,毕竟不能保证对方是不是诈降。
  “我认输,我认输行了吧!”司徒春郁闷地喊道。
  沈青飞这才停下来。
  深感羞辱的司徒春刚感受到他的剑又重新回归了他的控制,就立刻气鼓鼓地跑了。
  而沈青飞看了看他交换到的司徒春的数字——
  一百五十二。
  露出了一个笑容。


第63章
  一百五十二。
  这个名次虽然没有一百二十五那么惊艳和令人满意, 但能胜了最后一场还是让沈青飞很开心。
  当然,更开心的还是他终于弄明白了墨长老那句话的意思。
  场上大概还有四分之三的人还在战斗,不过沈青飞的擂台战已经彻底结束了, 他飞向这个圆形广场的边缘,那里有三大宗提供的疗伤和灵器修补服务。
  沈青飞没有先去疗伤,而是先走向了灵器修补那边。
  灵器修补处主要是由三大宗门的年轻弟子们构成的, 还有一些落日门和不知处的外援。
  沈青飞走到一个看上去比较好说话的少年面前, 有点尴尬地清了清嗓子, 然后顿住了, 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幸好对方倒是很热情:“灵器坏了?坏成什么样了?不要担心嘛, 不管坏成什么样我都能给你修好!相信我们不知处的实力啦!”
  沈青飞抿了抿嘴,拿出他的虚空石剑柄:“这是剑柄, 其他都被震碎了。”
  不知处的少年炼器师:“……”
  沈青飞慢吞吞地继续说:“另一把连剑柄都没留下来……”
  不知处的少年炼器师:“……”
  他错了, 他不该夸下海口……
  此时, 又一个不知处的少年炼器师路过, 幽幽地说道:“你是不是遇见了一个白衣刀修?”
  沈青飞点了点头。
  那路过的少年炼器师几乎是一脸悲愤地说:“我就知道!”
  然后他就飘走了,因为他飘走的背影实在太像一个忧伤的鬼魂,无论是沈青飞还是接到了沈青飞这个棘手任务的少年炼器师都一时忘了开口让他留下传授一下经验……
  好一会儿, 沈青飞重新将目光移到那个还在张着嘴一脸震惊的少年脸上。
  “但是我知道这两把剑的配方, 我还收集了它们已经碎成末的部分,你可以与我的话作对照,就能发现我没说谎。”
  少年:“!早说啊你!”
  好!他又能支棱起来了!
  他接过沈青飞小心翼翼递过来的一包碎屑,然后又看着沈青飞写下了两张纸的锻造配方。
  他简单看了看,都不是什么麻烦的材料的方法,他可以!
  沈青飞看那少年欢天喜地的模样, 不禁松了口气, 感谢三大宗的财大气粗, 他不用再自己费劲重新打造这两把剑了……
  将他的两把剑托付给这位不知处的炼器少年后,沈青飞才来到疗伤那一边。
  疗伤处大多数都是兰因寺的人,沈青飞找到一位空闲着的年轻僧人,朝他行了个礼,然后将手伸了出去。
  年轻的大师沉吟了一会儿,将灵气以特定的回路输入沈青飞体内。
  沈青飞感到一阵暖融融的灵气流过自己经脉,这样过了一炷香的时间,大师收回了搭在他手腕上的手。
  沈青飞重新运转了一番灵气,确实感到体内的暗伤已经全部消失。
  “多谢大师。”
  大师挂着温和的微笑,沉默着摇了摇头。
  沈青飞离开后又去取了已经出炉的两把剑,终于彻底安心下来。
  因为擂台战并非华清宴的全部内容,接下来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
  “诸位——”
  一道熟悉的声音在所有人都结束了他们的擂台战后响了起来。
  正是代白堕出面的化日真人。
  “擂台战已经结束,恭喜诸位英才已经通过了第一道考核,也获得了自己的排名,不过如果排名不如意也无需担忧,因为那只是华清宴的一部分,而接下来,就是第二道考核。”
  “请诸位自行成组,上限为七人一组,然后我们会按照组别向你们发放任务。”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万剑宗的内门考核,先互相战斗决出前五,然后去做任务表明他们真的有那个能力与资格成为内门弟子。
  其实这片大陆上大多数宗门的内门考核都是这样的,而这些宗门模仿的自然就是华清宴——这场全大陆都向往的考核。
  而三大宗选择先擂台战,后任务这样的顺序,自然也是因为,刚刚这场漫长的战斗,除了给这些年轻人一个直观的排名,也可以让他们互相了解对方的实力,也起码认识那么二十来个人,这样在面对接下来的任务的时候,选择自己的同伴时也好有点凭依。
  毕竟这些天之骄子很大多一部分都是独来独往的。
  但接下来的任务,又不得不需要他们组队,因为他们将要面对的是——
  元婴修士。
  不过无需担心,三大宗不会让他们去击杀元婴修士。
  每个任务都与大陆上一名非邪修且不知情的元婴修士有关,有的是偷盗属于该名元婴修士的物品,有的是入侵,总之归根结底就是,看这七人能不能从一名元婴修士手下活下来。
  而那些不知情的元婴修士,虽然会被骚扰,但事后会得到三大宗的大手笔补偿——说老实话,这事听起来挺让人不爽的,近乎是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三大宗目中无人的特点,但谁让他们给得太多了呢……所以这个传统至今还未被公开反对过。
  化日的话说完后,所有人立刻开始寻找起自己的队友来,哪怕有些人身上还挂着伤——但是伤口嘛,等等再治也行,不差这一会儿。
  傅遥不知道从哪冒了出来,自然而然地就站到了沈青飞身边,并开始兴致勃勃地左右张望,给沈青飞搜罗起队友来。
  而除了傅遥以外,还有另一人也直奔沈青飞而来了。
  正是沈青飞在倒数第二场遇上的法修,一直喋喋不休的那个……
  “道友!还记得我吗?带我一个!带我一个呀!”
  在离沈青飞还有几十米的时候,那少年就开始焦急地大喊了,活像一个上体育课时生怕被落下的小可怜。
  没两秒钟,他成功来到了沈青飞与傅遥面前,一脸“终于可以安心了”的表情。
  “呼——太好了!这是你朋友吗?”少年赶到了沈青飞旁边站好,好奇地看着沈青飞旁边站着的傅遥问道,傅遥回了他一个礼貌的微笑,点了点头。
  “你好你好,我叫方明明,幸会,幸会。”
  沈青飞有些困惑,他们俩也没互通过名字吧。
  方明明一拍手:“哇,我就知道你是个有人脉的!刚刚听完要七个人自行成队可吓坏我了,没人告诉我参与个华清宴的考核还要考和人交朋友的啊!我这种完全不敢讲话的人可怎么办哟……幸好我们俩刚刚不打不相识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