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65)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沈青飞:“还要继续吗?我觉得我们现在再打下去也毫无意义了。”
  那少女忍不住瞪了他一眼,因为对方完全就是自己的话还了回来,她说他们俩未分出胜负时凡人就算打出个胜负也毫无意义,他便说凡人已经分出胜负时,他们再打下去也毫无意义了。
  可恨的是,这句话偏偏还是对的。
  她这边的凡人死伤的先不说,活下来的那些要么干脆地加入了对面,要么早已逃窜到不知何处去了,他们逃窜的方向五花八门,就算她赢了又怎样,跑上八百个方向将这群孬种一个个抓回来吗?!
  她气恼非常,但又不得不承认,没必要再打下去了。
  她盯着沈青飞:“我数一二三,我们便一块儿停手,然后各走各路!”
  沈青飞觉得她比昨天那位元婴后期修士强,不拘泥于一时的面子,效率至上,这样对大家都好。
  他点了点头。
  那少女高声喊道:“一!二!三!停!”
  于是无论是沈青飞的双剑,还是那少女两轮宛如新月的法器,都同时在空中停了下来,并停出了一股子戛然而止的气势。
  那少女最后恼恨地看了眼下方,飞快离去了,她必须尽快将他们宗门失去的地盘补回来才行。
  经此一役,沈青飞拥有了连绵不绝的由三块小地盘拼起来的一整块大地盘,两头地势险峻,中间是大平原。
  沈青飞花了点时间,让这些凡人们安顿下来,期间时不时抽调一批人继续推进领土,并吸收新鲜血液。
  他的动作不能说不快,很快就达到了天下第一宗设定的奖励标准。
  为了激发宗内弟子的积极性,天下第一宗其实也下了血本,虽说这场战斗与每个人日后能在什么浓度的灵气中修炼息息相关,但这个奖励太遥远了,谁知道这场牵涉到整个大陆所有修仙者所有凡人的大战要打到什么时候去。
  太过遥远的奖励一向很难让人立刻努力起来。
  于是天下第一宗按他们所占的面积设立了奖励,每夺下一定面积的土地,便可以获得化神期长老传功一次。
  在天下第一宗宣布这个奖励时,沈青飞并不在宗内,所以他不知道这个决定引发了多大的轩然大波。
  传功,这件事情,是完全的损己利人之事。
  修为传给了别人,自己就少了,最坑的是,这玩意儿还有转化率。
  通常来说,是十比一的转化率,也就是传功者损了十份的修为,被传功者最后也只能接到一份。
  不得不让人感慨一句——天道也太坑了。
  所以传功长老这个职位是没什么愿意干的,多是那些大限将至,又突破无望的长老们……
  但传功作为一份奖励,对被传功者是有极大的吸引力的,修士灵力的精纯程度,是无论丹药还是灵草都无法比拟的,可以直接化为自己的修为,而不需要后续任何炼化。
  所以天下第一宗宣布这个奖励时,一方面说明了宗门对此次大战的胜利志在必得,不惜一切代价,另一方面,也让所有人都眼热心热了起来。
  沈青飞当时并不在宗内,但这不妨碍他觉得这个奖励很不错,甚至对他尤为不错,因为他现在既不缺天材地宝(有系统),也不缺灵丹妙药(有不知处),所以这奖励来得恰恰好,完全没有覆盖他已有的优势。
  他快速地回了趟宗门,接受了一次传功,然后继续扩张他的版图。
  慢慢地,周围的修仙者也都知道了沈青飞的作风,他们也终于在沈青飞的“提醒”(暴力提醒也算提醒)之下,想到了要武装一下这些凡人本身,沈青飞的做法原也不是什么高深的做法,很容易就被人依样画葫芦学去了。
  比如挡在沈青飞向洛州方向扩张的这块土地上的修仙者。
  他同样让自己的手下搞了枪阵,也同样将他们分编成了小型的队伍。
  这修士脑子算活络,不仅仅体现在他是率先拷贝了沈青飞的做法的几个修士之一,也在于哪怕沈青飞后期打地盘时东一块西一块,他依旧可以看得出他前进的方向,而且他也很清楚,自己就在沈青飞的必经之路上。
  所以他早早就研究好了对方的作风与功法,准备与他一决胜负。
  而这一决胜负的一天终于到了。
  这修士知道沈青飞这种大宗弟子,无论是功法还是剑法,都是最精妙的,哪怕同为元婴,这些大宗弟子就是要比他们这些普通宗门的战力更强一些。
  譬如沈青飞挑选的第一个和第二个对手,其实比他境界都要高一些,但没人敢说自己能稳胜沈青飞,缠斗之下,最后胜利落于谁手实在不好说,只能说六四开或者七三开,胜利的可能稍大一些而已。因此,沈青飞所带的凡人的主动性就在这两场战斗中成了胜利的最关键的因素——因为这样他就不用强求自己一定要胜过那两个境界超过他的修士了,原本三七开的胜局被他变成了十成十。
  也因此,哪怕他身为元婴中期,比沈青飞高一个小境界,他也绝不敢托大。
  这修士来自另一中型宗门,他们宗门与天光宗是老对手了,所以他很清楚沈青飞挑上的第一二个对手的实力,那第一个被沈青飞打败的元婴后期修士,是天光宗的客卿长老,客卿长老的意思其实就是,他以往是散修或者小宗门出身,然后因着本身的天资和努力,天光宗这种中型宗门愿意收他做个打手,并给予他一定的回报。而那少女是天光宗着重培养的亲传弟子,向她倾斜的资源自然并非前者能比,也因此,他们两人的境界虽然差了一个小境界,实力却并不相差太多,顶多是前者在沈青飞细密的围剿下应该还能抽得出手去帮助凡人,只可惜那晚他已经没有凡人可以帮了。
  而正准备迎战沈青飞的这位修士,无论是实力还是背景都相对来说与那少女接近,他深知战斗中自己也不会抽得出手去帮助他所带领的凡人,所以提前操练了这些凡人。
  那沈青飞此前不过是取了巧,他有信心,他绝对可以结束沈青飞的连胜战绩,让他灰溜溜地滚回原本的地盘去——还想将自己目前的地盘与洛州连起来的话,就去打旁边那块鸟不拉屎的地的主意吧!


第107章
  “天下第一宗, 沈青飞。”
  “孤月宗,盛惜寒。”
  高空中,青衣剑修与对面的法修遥遥相对, 互报宗门与名号。
  看上去和气非常,双方俱是一派彬彬有礼的君子模样。
  “请。”
  “请。”
  两个“请”字落下, 沈青飞长剑出鞘,而对面的法修同时甩出两道符。
  一道横亘在他身前,化作一座巍峨高山, 替他阻挡沈青飞海啸般的剑势。
  另一道升至半空,化作一道冷清的圆月。
  月光所照之处, 灵气停滞。
  这是仿的一水涧的月符,效果并不完全一样, 一水涧的月符可以搅动月光所至之处的灵气, 让对手控制不住地灵气翻涌,这枚符的效果差一些, 只能让月光所至之处的灵气进入停滞状态。
  为了躲避与一水涧的版权纷争,他们将此符起名为孤月符, 因着当初老祖开宗立派就是因为这一道特殊的灵符,所以宗门也叫孤月宗。
  这道孤月符照耀下, 沈青飞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周围的灵气开始迟滞,他立刻唤回长生, 并切换了长生所附的剑意。
  一瞬间, 那渺茫的海洋一般的剑意变成了一种极锐利的剑意,如果这一剑是斩向那天幕的, 大概也能将天幕扯开吧。
  那种凝滞的氛围瞬间被长生斩断, 撕破。
  与此同时, 隐剑已经到了那法修眼前。
  也就在此时,挡在那法修身前的那座巍峨高山突然变大,并且突然地凝成了实质,而不再是原本那虚影一般的模样。
  隐剑没入那山体间,起初锐利难当,像是要将这山捅破一般!但隐剑没入到山体的一半时,它的速度降低了,没入到四分之三时,它的推进已经失去了大部分威胁性。
  甫一交手,一来一回,两人分别消弭了对方的攻击手段,可以说是不相上下,也跟两人最初的预期没什么差别。
  而地面上,两支凡人队伍也开始了他们的战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