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8)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但他现在眯起了眼,浑身气势几乎一变,变得冷峻又厚重,他伸出右手,一块黑色的石头从方平颈间朝他手心飞去。
  “咦?”碧落庄主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了上来,他好奇地看向落在少年手中的黑色石头,面色突然一变。
  “这——这是?!”


第13章
  “这——这是?!”
  “这是傅家的标志?!”
  黑衣少年神色冷漠,猛地收紧手掌,将那块黑色石头与其他人的视线阻隔开来。
  “不错,是傅家的标志。”
  碧落庄主肉眼可见地慌乱了起来:“这这这,这怎么可能呢?!尧公子,你一定要相信我啊!我就算吃了熊心豹子胆也不敢对傅家有什么想法的!”
  “尧公子,您是我这活这几百年来有幸遇见的第一个傅家人啊!”
  沈青飞猛地看向他们。
  傅家。“尧”公子。
  傅遥。
  原来不是尧,是遥。
  原来他就是傅遥。
  这本书的主角。
  沈青飞脑海中闪过很多想法,最终只留下了一句——怪不得。
  傅遥将那块黑石头收起来,打断了语无伦次的碧落庄主:“我知道,庄主不必慌乱,我相信庄主不会有这个想法,但是这个人既然手中有傅家的令牌……我必须问清楚,他平日是负责山庄中的什么事务?”
  这个问题可就难倒碧落庄主了。
  在场所有人里可能只有沈青飞一个人知道方平平时的工作是什么,但他也不会傻到在这个时候出声。
  “这……去把负责这个人的管事叫来。”
  碧落庄主扭头对他身后的贴身男仆说道。
  “不用叫过来,我过去。”
  “这——那我也陪遥公子一起去。”
  “我也去!爹爹!”
  一瞬间,房间里就空了不少,离开了三位“主人”和他们随身的仆人,剩下的就只是一些快和墙壁与四周的环境融为一体的下等仆从了。
  咚。咚。咚。
  沈青飞无比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在逐渐变快变强。
  人都走了。而方平的尸体还躺在地上。
  傅遥的法术让他瞬间暴死但并没有留下什么外伤,他的尸体很完整,尸体上的东西更完整,腰间的玉佩就那么垂落在地。
  沈青飞向前走了一步。
  又一步。
  满脸悲痛,浑身颤抖地跪坐在地。
  “方管事……方管事……”
  其他还留在原地不敢动弹的仆从们下意识地移开了视线——因为不愿与这个傻子扯上任何关系。
  可不是傻子吗?
  无论这个“方管事”身上被搜出来的东西是什么,都足够糟糕,糟糕得令庄主——他们眼中的神明,慌乱不已,这种时候居然有人愿意和这个死人扯上关系,不是傻子是什么?
  他们可不想这傻子死的时候被他的血溅到身上。
  看见他们的反应,沈青飞松了口气。
  他满脸悲痛地伏下身,以一个刁钻的角度将方平腰间的玉佩转入自己袖口中。
  在准备起身的时候,他突然顿了一下,又拿走了方平身上的另一件东西——碧落山庄的出入令牌。
  做完这一切,他才像如梦初醒一般回到他原本该站着的位置。
  那天中午,他以“亲眼见到了管事死亡,心中难以承受”为理由辞去了这份杂役工作。
  听到这个理由的时候,负责这方面的管事用一种看傻子的目光抬头看了眼他,大概是从未听说过有人因为这种微不足道的理由就想离开碧落山庄的。
  不过对方也只是看了他一眼而已,碧落山庄还没有落魄到需要挽留一个普通杂役的地步。
  “把当时发给你的出入令牌拿出来。”
  沈青飞递出早早就准备好的令牌。
  “行了,以后你就不是碧落山庄的人了,记住,你现在只能从浮云石下去,千万不要尝试再从浮云石回来,不然你会死得很惨。”
  管事例行公事地提醒了他一句。
  沈青飞笑了一下:“谢谢管事提醒。”
  然后离开。
  缥缈的云雾在他周围飞速向上,然后停下,他走下浮云石,平缓地朝远处走去,回到小院,拿起自己的行李,然后到碎玉湖坐上回宗的马车,终于松了口气。
  沈青飞从袖口中取出从方平身上拿到的两样东西,放在手心,神色有些复杂。
  这并不是他计划中,或者说想象中的事情走向。
  他想过潜入,想过失败,想过失败后又该怎么办,他原本已经做好了冒一点险的准备,却没想到方平就这么突兀地走火入魔,然后就死了。
  不过……仔细想想好像也没什么好惊讶的。
  毕竟……沈青飞突然古怪地一笑,毕竟方平是死在主角手里不是吗?
  那块黑色石头代表的是什么他并不清楚,但既然是主角在意的东西,那么就该自有冥冥天意要把这东西送到主角手上。
  倒不是说他想抱怨什么,虽然他前些天的努力全部付诸东流,但最后勉强也算搭了一班顺风车,任务目标成功到手,在这件事里唯一倒了大霉的人是方平,甚至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直接被走火入魔了……好吧,他就是不满,傅遥杀死方平的时候有多轻松写意,就对比得他之前的努力有多可笑。
  他深吸一口气,甩了甩头,将玉佩收了起来,不再去想那些容易让他心境不稳的事。
  .
  沈青飞离开的这十数天,万剑宗并没有任何改变。
  他连续赶了几天路,困顿疲倦,但还是径直朝着飞光殿而去,交完任务再休整。
  沈青飞原本以为这会是个很简单很快速的流程,但他刚走近飞光殿,身后就传来了一阵阵欢呼吵闹的声音。
  他脚步一顿,回头看去,一大群人簇拥着一队人朝他的方向走来。
  人群移动到飞光殿门口的时候,人群中心被簇拥着的那一队人终于被展露出来。
  人群的最中心是一个带着温和笑意的少年,他身量同沈青飞差不多高,被簇拥的架势很明显地说明了他在外门弟子中有多受欢迎。
  这个少年叫陈宸,比沈青飞小两岁,大一届,在外门里声望很盛,因为他不光自己修炼得很快,而且乐于助人,只要有人向他提问,他就会尽力解答。
  而且他对所有人都很友好。
  “青飞?你也来交任务吗?”
  就连沈青飞这种在外门里隐隐被人看不起的记名弟子他也友好相待,笑脸相迎。
  沈青飞笑着朝他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他其实有点想走人,他并不知道陈宸也接了任务今天要来交任务,不然他一定会先回自己的院子整理一下顺便错开这个时间。
  他不喜欢拥堵的感觉。
  而陈宸每次出现都是身前身后一大堆的人。
  不过他现在想走也来不及了,路已经完全被堵住了,沈青飞只好忍着四周的叽叽喳喳声,让陈宸他们这队人先走到负责看守飞光殿的长老桌前。
  虽然交任务一般都有个先来后到,但沈青飞没有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交任务然后被围观的兴趣,他只想等他们先走,另一方面……他不喜欢和人打交道不代表他完全不懂人情,陈宸在外门声望极盛,围着他的弟子里有不少他的崇拜者,如果他这时候不“谦让”一下,难免有人要出声“训斥”他,他不想自找麻烦。
  沈青飞一直觉得负责看守飞光殿和处理各种已完成的任务的长老很有高人风范。
  这位长老总是在闭着眼修炼,他所在的角落是飞光殿最暗的一个角落,刚进来时很难注意到这里还有个人,而哪怕是注意到了之后,也总会因为一不留神而再次忽视对方。
  “阮长老。”
  那群吵得沈青飞有些脑袋疼的青春期少年现在都安静了下来,只剩陈宸一个人温和而清亮的声音。
  阮长老睁开了眼睛,沉默地点了点头,示意陈宸继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