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69)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因此,洛州的所有权至此已经彻底定了下来。
  不过,沈青飞还是要在那位被他困在了阵法中的化神期修士突破阵法出来以前,尽快将自己提升到可以亲自应对他的境界。
  这一点,其实并不太困难了。
  洛州的地理位置特殊,沈青飞拿下洛州后,天下第一宗所有向外扩张的路径便已全部打通,胜势已经初步显露。
  此时此刻,胡为峰的灵气浓度应该已经暴涨到了恐怖的程度。
  另外则是,天下第一宗给他的奖励恐怕会是数倍于他此前夺下的那些面积的奖励。


第110章
  胡为峰的灵气果然暴涨, 沈青飞仅仅是回来那么一会儿,修炼了半天,便感到修为隐隐有松动——他此时可是元婴期, 不再是修为随时随地都在变化的练气期, 元婴期的常态应该是修炼几十天修为都不带变动的。
  不过真正的变动还是来自于沈青飞得到的天下第一宗的奖励。
  拿下洛州是大功一件,沈青飞获得的传功直接将他提到了元婴中期,而且不是堪堪到达,而是境界稳固的元婴中期——为了达到这个效果, 天下第一宗出动了近十位传功长老。
  沈青飞没急着离开,他接受完传功后,在灵气浓度爆炸增长后的胡为峰呆了很长一段时间专心修炼。
  除洛州在外的土地上的凡人们则在安心耕种与建造,洛州的土地正在被一队王打铁信得过的人主持着恢复肥力。
  等一切整理完毕, 沈青飞才再次出现, 带着他们继续向前。
  .
  如果有人能从天空中俯瞰这片修仙大陆, 便会发现天下第一宗胜势已定。
  洛州一经打通,所有的主路慢慢都联通了起来, 中间偶有一些成不了气候的细碎地盘, 只待那些不停向前的人完成扩张再回来吞噬。
  沈青飞早前说过——
  战争一旦开始, 便再也停不下来了,哪怕每一方都损伤惨重。
  唯一停下的方式便是分出胜负。
  而在这场战争中,唯一的胜者只能是天下第一宗。
  .
  十年后。
  王打铁——哦不,现在该叫王通海了,站在山顶, 志得意满地看向远处的大海,从海岸, 一直到那远处蔓延的山岭, 这一整片土地从此时便属于他了, 他也取了个适合这块地的名儿。
  不过这还不是最令他志得意满的,他现在可是真正的大将军了。
  在天下第一宗的帮助下,他们铁国和其他几个国家一并并做了大涯国,占据了这片大陆上除了那些仙人所占的土地外近半的面积。
  本来还可以继续扩张,不过据说仙人们进行了一番协商——据说是其他门派联合起来要挟天下第一宗,说是什么如果天下第一宗完全不给其他宗门一点活路的话,他们就要联合起来了。
  对此王打铁,啊不,王通海表示相当嗤之以鼻——要联合的话就联合呗,怎么光说不干的,这不是说明他们压根就联合不起来嘛!说不好为了谁牵头都得争个头破血流呢!
  而且他王打铁最看不起这种愿赌却不服输的家伙了——虽然仙凡有别,但他心里看不起一下总是没关系的嗯……
  这坑爹的协商让他们这些排头兵在原地停留了很久,最后还稍微退让了些(气人!),不过往好处想,这场持续了十多年的大战,终于结束了,他王打铁居然从头到尾活了下来,还做成了大将军,简直就是祖坟冒烟,当然主要是多亏了他跟了个智多近妖的仙人——这也是祖坟冒烟的一部分体现了。
  这个大将军呢,全称是镇南大将军,他现下是来巡逻自己的领地,过会儿便要去王城内庆祝了。
  据闻这次庆祝要持续十年——真是大场面。
  也不知仙人会不会来。
  .
  被王打铁惦念牵挂着的沈青飞正在胡为峰修炼。
  十年征战过后,他的修为已经直逼化神,但暂时还未突破。
  因为从元婴突破化神,有一道极重要的关卡要过——那便是地火。
  沈青飞可以兑换这世上任何一种天材地宝,却不能兑换地火,因为严格来说,那不是宝物,而是一种自然环境……
  地火虽然不少见,光是天下第一宗便能提供数个坐标。
  但地火也分等级。
  品质越高的地火,对元婴的淬炼效果便越好。
  沈青飞自然不会找个普通级别的地火凑合过去。
  虽然天下第一宗提供的坐标中其实不存在“普通”的地火这种东西,最差的也是令普通宗门的或是散修的元婴修士足够渴求的了,但那些依旧不够好,任何有追求的元婴都会自己先去寻极品地火,找不到才会用宗门馁的坐标作为保底。
  这个寻找的过程对于有些人甚至会持续十几年……
  沈青飞觉得自己应该用不了这么久,他读完了天下第一宗内所有关于地火的记载,又从系统内兑换几本相关的内容翻阅了一下,于是一个月后,他得到了一张自己制作的大陆地图,上面标注了几个可能的地点,都是他从那些只言片语中作出的猜测。
  但就在他即将启程去探索这几个地方时,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不知处的掌门为了一株地心莲要蹲守两百年。
  地心莲……
  沈青飞立刻翻出了这些天他看的那一堆书籍中的其中一本。
  “……地心莲,万年成熟一次,伴生叶片可镇心,是过心魔关的好材料……”
  这不是重点,沈青飞接着往后翻。
  “……催生地心莲的,正是极品地火之一——寒天焰。”
  就是这个了,沈青飞决定跑一趟不知处,看看他们掌门还在不在地底等那未成熟的地心莲,如果不在了,那就只能拜托掌门再陪他跑一次了。
  而就在他即将前往不知处时,却正好接到了来自不知处的消息。
  是那始终带着几分稚气与天真的青年模样的王长老发来的。
  消息的内容是,拜托他救救他们掌门。
  沈青飞挑了挑眉——什么情况?
  他也没打算在传讯玉佩里交流,立刻启程前往了不知处。
  不知处依旧是那副模样,青年模样的王长老却愣是急出了几根白发,这让沈青飞越发有些惊讶,想要知道究竟发生了何事。
  “沈道友!”
  沈青飞才刚下了不知处的马车,王长老便迎了上来——不知处其实在马车到来之前就能知道马车上坐的是谁,只是他们平时懒得关注而已,现下却是急着盼沈青飞来,自然是他刚一坐上那马车,王长老便飞奔了出来。
  沈青飞也是不喜欢废话的性格,直接问道:“什么情况?”
  王长老便一一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从头道了来。
  过去十几年间,不知处并未参与这场席卷了整个修仙界的大战——毕竟他们是个移动宗门,整个修仙界的灵气就算全部按位置掉了个个,总量也是不变的,所以于他们并无碍。
  也因此,不知处成了唯一一个安安稳稳过了这十几年的宗门。
  但可能上天见他们这么安稳了觉得太不平衡,于是不安稳的事情就出现了。
  不知处的掌门虽然人在地心安心等地心莲成熟,但每七日都会与不知处联系一次,安排宗内事务,不知处除了掌门外,其他人大多都有些不通俗务,这么久了掌门居然还没被架空就很充分地说明了这一点。
  结果几个月前,掌门突然不再与宗内联系了。
  起初不知处的这些长老们还以为掌门终于等到了地心莲成熟,不禁都为掌门欣喜非常,安静地等待着掌门归来。
  结果等了半个月,掌门既没有出现,也没有联系他们!
  这下这群一心只有炼丹和炼器的长老们有些慌张了。
  掌门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
  这群人倒是有心查探一下掌门到底出了什么情况,但掌门不是在别的地方……是在地心啊!
  没有北地最高峰的雪莲,再高的修为都无法通过岩浆层去地心——除非骨灰去了也算去。
  而如果不通过岩浆层……那就更不可能了,谁都知道比起那禁地,抢雪莲走岩浆层都算是安全又可靠的路径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