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48)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沈青飞拔剑出鞘,两把都出鞘,然后平旋而出。
  一把白色的剑,一根黑色的棍子,飞旋着朝前飞去,旋转起来可以看见残影,而残影每过之处,就会有一只或几只妖兽保持着向前冲锋的姿态死去。
  碰见白光的死相漂亮一些,伤口平滑得可以当成艺术品,碰见黑光的就倒霉点,只能落下个血肉模糊的下场。
  沈青飞飘然飞起,一脚踩在灵活地避过了黑白两道光的一头妖兽头上,跃起,伸出双手,双剑便呼啸着朝他飞回来。
  这一个来回,原本气势浩荡的妖兽冲锋群已经七零八落了,气势登时灭了一半。
  沈青飞拿到剑就再次落下,他其实只是随便找了个落脚点,没想到刚刚那个冲过来被他踩了一脚的妖兽嚎了一嗓子又在往回冲,于是又把自己的脑袋送到了沈青飞脚下。
  又被踩了脑袋的妖兽一脸懵,但它下一秒看到两把飞剑以它为中心飞旋而出,再次斩落十几头同伴(同伙?),饶是它在设定上该是个闻见血腥味只会愈加兴奋的嗜血妖兽,也不禁生出了几分胆寒。
  它的毛根根竖起,生出了想要违背刻在它每份骨血内的冲锋指令的冲动。
  但它哪里也没得去,踩在它头上的剑修明明看着像片叶子一样轻盈,却让它觉得脑袋上有逾万斤重,全身力气只够支撑它不趴下脑袋,匍匐在地。
  沈青飞最后收回剑的时候,妖兽的血刚好在几十米处画出了一个不太规整的圆圈。
  两把剑回到他手上,他将这两把剑同时笔直地刺向脚下的那只妖兽。
  剑穿过脊柱,发出一声很平滑的切断声。
  “嗷——!”
  沈青飞抬起头,看向远处凭空出现的巨大怪兽——这就是这个杀阵的阵眼了。
  他将那两把剑拔出,直起身,两把剑分置于两侧,发丝无风而动,衣袂猎猎作响,就像战神。
  脚下的那具妖兽尸体失去了头部的支撑,脑袋瞬间软耷耷地瘫在了地上。
  沈青飞的御剑范围是几十米,但远处那怪兽自己看上去就得有几十米高。
  沈青飞开始加速朝前跑去。
  他的速度很快,阵法中是没有风的,但他周围似乎总有风在呼啸。
  他跑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快,离那头巨大却并不因此而迟缓的怪兽也越来越近。
  然后他一跃而起,右手剑飞射而出的同时,自己在空中一翻折躲过那怪兽挥来的爪子,轻轻再一跃,落了它的腿上,与此同时,成功扎了对方一下的剑也已经回到了他手上,上面沾着一丝血迹,看来这怪兽还不是铜墙铁壁制的皮,还好。
  一阵猛烈的摇晃,显然,这个大家伙对沈青飞停留在它腿上这件事非常不满,当然,也有可能是在表达自己被针扎了下的愤怒——以它的体型来说,沈青飞的剑插在它身上确实就像被针扎了一下一样。
  它试图把这只落在自己腿上的青衣小跳蚤甩下去。
  沈青飞轻盈地跃起,如它所愿,换了个地方停靠——这次是腰了,与此同时,两把剑同时出手,一把飞向怪兽的眼睛,一把飞向它的躯体。
  他其实也不想在这个怪兽身上蹦来蹦去的,问题在于这家伙实在太大了,只有他落在它躯体上的时候,才能保证落在它身上的剑还在自己的掌控范围中,又或者说,只有当他落在它躯体上时,才能保证自己攻击得到它的眼睛——唯一一个可以确定大多数动物都有的要害。
  这次飞出去的两把剑,扎在它肚子上的那把成功了,飞向它眼睛的那把却被大得像片云的爪子挡下了,沈青飞当时正被突如其来的摇晃晃得晃了下神,没来得及操纵飞剑避开障碍,只好在它被甩开后收回。
  这么试了几次,沈青飞终于爬上了对方的脖子,这下比之前舒服多了,起码有了个实实在在的落脚点,不用再时时担心滑下去。
  他抬手,两把剑再次回到他手中。
  沈青飞深吸一口气,接下来他要做的事情有些取巧,也有些冒险。
  他这次彻底将神识全部放出,以最高的速度操纵着那两柄剑上下翻飞,像游刃有余的画笔画出一道道细线,只是那些细线都是剑光,他运剑的速度越来越快,快得就连妖兽的反射神经都跟不上它们的动作,它们总会在留下一道,或几道血线后飞快地从沈青飞的手里掠过,而那时的沈青飞,要么在全身贯注地抓着妖兽的毛,要么在它背上的很小一块区域找新的地方落脚。
  几个眨眼的时间,几百条线。
  本应对它只是细小的伤口,但再细小的伤口累积数百,上千后,也很难不变成重伤,尤其是沈青飞提速后,那些细线大部分都是冲着它的眼睛去的。
  终于——
  “嗷——!!”
  一声怒吼,那只巨兽捂着自己的眼睛开始甩头,它痛得发昏,它的眼睛!它的眼睛!
  沈青飞在它发狂之前从它背上掠出,在空中接过自己的两把剑,然后远远地飘落在地面上。
  他看着那只怪兽发狂般怒吼。
  失去了视野,又两眼生疼的妖兽吓人的程度宛如一只失控了的大型挖掘机,每一次甩头,每一次挥爪,每一次蹬地,都会扬起一阵可以遮天蔽日的灰尘。
  沈青飞就那么远远地看着它把自己的力气消耗殆尽。
  然后在它力竭又流得满地是血的时候一剑……呃,好几剑了结了它。
  虽说这巨兽的皮算不上铜墙铁壁,但肉质属实厚实,沈青飞不得不先把一把剑推进到极限,然后再从后面用另一把剑把它扎进去,才堪堪斩入连接那巨兽躯体与头部的骨头内。
  “轰隆隆”一阵雷声,白日惊雷,明亮的天空与绿色的草原同时碎裂,沈青飞回到了黑漆漆的秘境中。
  他已经进了宫殿内部,站在一道出口处,而像这样的出口还有六个。
  七个洞口环绕之中,自然就是一枚泛着灵光的蕴灵丹。
  沈青飞向它掠去,还没伸手碰到灵丹,身后一道火焰袭来,他一扭身迎风而起,从火焰上空看见了来人,看来他虽然是第一个,却没比其他人快多少。
  不过无所谓,第一就是第一,只快一点点也是第一。


第34章
  刚躲过一道火, 又来了一道剑气,剑气上附着雷霆之意,看来这家伙练的是法术剑。
  转眼间, 除了沈青飞出来的那个出口以外的其余六个洞口都已经站满了人。
  他们齐齐向沈青飞攻来, 修仙者的战斗默契就在这了——别管大家认不认识, 之后要不要打,先把离战利品最近的那家伙干掉再说。
  沈青飞嘴角露出一抹笑意——这不就是他来这个秘境的目的吗?
  他看不见自己的眼睛, 自然也就看不见他沉静的双眼下隐隐浮现的疯狂与渴望。
  他太喜欢胜利了, 擦线的胜利, 压倒性的胜利,他都喜欢, 只要是第一就能让他快乐。
  与其说是墨长老的话点醒了他, 不如说是那段话点燃了他强行压抑了数年的对胜利的渴望, 当然助燃剂还有他终于有了一定的实力可以允许他去战斗——不过战斗对他并不是重点,他并不是热爱战斗的战斗疯子, 战斗对他来说只是获取胜利的介质而已。
  比如他之前经历的战斗就很无聊, 不论是想夺宝的陈宸,还是想为陈宸报仇的若仪三人, 都不是出于竞争这个目的才与他战斗, 杀死他们带给沈青飞的快感还不如系统空间内的季度考试。
  所以这是沈青飞第二次听见自己的心脏在为一场战斗怦怦作响,试图伴奏——第一次是内门遴选。
  他的心脏跳得越快, 他的眼神就越平静, 周围的变动在他眼中也越慢。
  右手剑脱手, 飞速朝那个使火的家伙射去, 与此同时, 他头也不回地半蹲下身, 以反手背后握剑的姿势挡住身后同时袭来的两道实体武器攻击。
  另外三人眼前一亮!觉得自己抓到了他的空门!
  立刻从沈青飞右前方袭来, 他们三人都太自信只要抓到这个机会就能击败沈青飞,竟是在还没碰到沈青飞一片衣角的情况下,便隐隐已经将他当做了战利品,于是三人在冲过来时,还隐隐别了劲,试图把其他两个人挤下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