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92)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其实萧寒云的进境已经很快,是正常天才的升级速度,偏偏有了这样一个妖孽作对比。
  司马长老越想越气,偏偏萧寒云已经足够刻苦,再努力也无法更快地突破,这让司马长老更加不满。
  让他没想到的是,那小子天资悟性样样不缺,居然偏生缺了点运气,被自己一手带出来的凡人军队反咬一口设下困阵,这种修仙界闻所未闻的事居然都能让他撞上。
  这下他有再多的天赋与悟性都没用了,除非他能飞升,否则一辈子都得被困在那凡人地界。
  但上个飞升的人……是什么时候来着?
  司马长老心中那口郁气也终于消散了一些。
  他心中郁气刚消没多久,却又听说了一个消息,傅家有个后辈以自己背上数万因果为代价帮那沈青飞破了阵。
  司马长老气得差点原地昏过去。
  怎么会有这种事?!
  深觉眼中钉又要回来了的司马长老那两天一直都黑着一张脸,让他门下的弟子都忍不住小心翼翼,噤若寒蝉。
  直到最新的进展出现,沈青飞和那帮他破了阵的人一起逃了。
  司马长老立刻原地站了起来。
  “此子当诛!”
  .
  沈青飞和傅遥引来左明与司马长老一行人时,正在一个小修仙家族送一群亡魂投胎。
  知道在偏远的地方也有那些人的眼线后,沈青飞干脆以效率作为判断依据了——既然躲不过,就不躲了。
  傅遥在处理那些亡魂时,沈青飞在替他放风。
  然后他就迎上了这六人。
  迎上这几人时,沈青飞并没有认出司马长老,当初在落日门时,他本来也没太注意天下第一宗那一大群长老,后来又是方明明给他转述秘境外发生了什么,转述中又不会刻意描述哪个样貌的是那个司马长老。
  所以对于沈青飞来说,这只是追杀他们的人中的随机的一组。
  他快速地看了一眼那六人,两个剑修,一个刀修,两个没有武器,一个手里是个形状古怪的灵器。
  一个化神后期,三个化神中期,其中一个没武器的化神中期看起来比另外两个气息凝实许多,还有两个化神初期。
  六个人从六个方向包围过来,傅遥正在处理亡魂的紧要关头,要抽出手来也得在几十秒后了。
  沈青飞脑海中突然响起了很久之前的一段话,那是在胡为峰上,师父传授他剑法。
  “……小三同我说了,你已经学了门可以御使他人之剑的剑法……待你学完这门剑法,无论是何兵器,你都能强行从别人手中夺走。”
  “……不过为了避免引起旁人忌惮,非绝杀场景最好别使用,否则你就成了全修仙界的公敌了,明白吗?”
  沈青飞突然笑了起来。
  不管用不用,他好像都已经是全修仙界的公敌了。
  不是吗?
  长生与隐剑分别朝着那两个手中没有武器的法修而去。
  至于其他人,则突然发现自己的武器震荡了起来。


第132章
  最先注意到自己的武器不对劲的是那两个剑修, 他们本来就防着沈青飞这手——所有人都知道,沈青飞有一手御剑术,不仅能御自己的剑,更能御旁人的剑。
  他们早就就有了心理准备, 自己会是最被针对的, 再加上化神期的剑修, 早就与自己的飞剑有了极深的心灵感应, 几乎是瞬间就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立刻凝神压制沈青飞对他们飞剑的影响。
  而用刀的司马长老与用奇怪灵器的左家另一个人的反应就慢了一拍, 他们其实也和自己的武器有感应, 只是没想到沈青飞还能操纵除剑以外的武器上去, 等发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就那么一瞬间的错漏,刀与奇形怪状的灵器已经掉转头攻向了自己的主人!
  司马长老几乎是瞳孔一缩!
  他的刀, 赫赫有凶名, 这把刀是他从一远古秘境中所得,是一位连名字都不能提的大能坐化后留下的, 煞气非凡, 那刀也从未真正认主, 只是勉强为他所用罢了, 所以那煞气不光会侵蚀敌人,也会侵蚀他这个主人,只是他会定期以丹药祓除煞气,而且刀尖毕竟不是对着他,那煞气只是向他泄露分毫罢了。
  而此时此刻, 他却是感受到了往常那些他的对手们的感受, 当那把刀的煞气毫无保留地朝他侵袭而来时, 他仿佛回到了最初见到这把刀的一瞬间。
  那时,他还只是个金丹,误入远古秘境,仅仅远远看了那把刀一眼,便被震慑于原地,仿佛有万千铁骑从他身上踏过,他甚至闻得到那种空气中蔓延的血腥与腐烂气味。
  就那么一眼,他的双眼便落下血泪来。
  那刀或许是自己过了上万年太寂寞,便跟上了他,从那时起,一个普通的金丹少年声名鹊起。
  他那时总是战战兢兢的,怕自己配不上这把刀,怕这位刀祖宗玩腻了就走了,怕自己坠落神坛。
  但时间久了,那种不安好像渐渐远离了他,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想起这把刀实际上不属于他这件事了,他晋升元婴,晋升化神,成为天下第一宗的长老,收了几十个真心崇拜他的徒弟。
  这把刀的存在对他来说渐渐成了理所当然,他默认了这便是他实力的一部分。
  那种“配不上”的感觉已经很久没出现过了,他是众人膜拜的司马长老,不是那个担忧这担忧那的不安的金丹少年。
  但此时此刻,那些过往的回忆便好像如同潮水一般重新袭来,他好像又变回了那个不安的金丹。
  哪怕他此时已经是化神后期,已经是整个大陆上最顶尖的人物之一,对那把刀其实已经不再是当初那毫无办法的样子,但那种从心底最深处蔓延而出的恐惧却是他无法控制的。
  一时间,他甚至都来不及惊骇那小子怎么会连刀都可以御使这件事,而是惊悚从后颈蔓延到脊椎,以最全盛的姿态去迎战这把“老朋友”。
  被沈青飞操纵了武器的另一个老兄的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左明是旁支,和他一起来的左家另一人并不是,而是实打实的嫡系子弟,并不是说这位嫡系子弟就修为要比左明虚浮,他的修为是实打实的,但那灵器是继承自他老祖,偏偏他老祖太惊才绝艳,远胜于他,所以那灵器就和司马长老那把刀的情况有点像,虽然强劲且极大地提升了他的实力,却并非完全与他契合,甚至隐隐有武器压过人的趋势,此时掉转头攻向他,几乎让他生出了一种当年面对老祖时的悚然之感。
  这两人各自与自己的武器作斗争先不提,另外几人的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
  那两个剑修几乎是不约而同地心中暗恼道——那姓沈的神识也太变态了!
  他们只需尽全力去抵挡那姓沈的对他们的飞剑的控制就好(虽然原本有分神反击扰乱对方的打算,但是最后发现没法分神,光是控制自己的飞剑不要投敌就占据了他们的全部心神了),那姓沈的却是要同时控制四把剑——两把他们的,两把他自己的,也就是说,他们相当于是一人在面对沈青飞四分之一的神识。
  就这样,居然还能不分上下,要他们竭尽全力才能将自己的飞剑控制住。
  这不叫变态什么叫变态!
  但他们很快发现自己还是低估了对方的变态程度。
  因为沈青飞控制的,不仅仅是四把剑。
  还有另外两个不是剑的灵器。
  这两人骇然,一时不知道是该先震惊沈青飞能控制的居然不止剑,还是该先震惊自己居然不是在与对方四分之一的神识对抗……而是六分之一。
  左明和另一个天下第一宗的法修也不好过。
  沈青飞的两把剑只需肉眼便能看得出是极端的利器,但偏偏上面携带着的气息让人恍然生出无需反抗的错觉。
  不过沈青飞的这个起手剑势,左明他们也是早就知道了的,只不过他原本有些不信邪,他们这样一路拼杀出来的人,总是对自己有些“例外”的自信,意思是总是相信自己是个例外——九死无生的秘境,他会是唯一那个生,没人看得懂的藏宝图,他会是唯一一个看得懂并找到的人,从不认主的宝物,会向他俯首陈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