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78)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恭喜……”
  他有点惊讶,因为沈青飞看起来并不开心,突破金丹的喜悦并没有展露在他脸上,他垂着眼,看不清具体的情绪,但眉间的微蹙显然已经足够出卖他。
  他整个人都暗沉沉的。
  “恭喜……突破?”
  后半句话到底还是从傅遥口中溜了出来,他想了想,大概是突破过程不太舒服,毕竟突破金丹要过的是心魔劫嘛,大多数人都不会喜欢的。
  他自觉想明白了沈青飞为什么脸色这么差,便稍微安心了一些。
  沈青飞一脸倦色地从床榻上起身,勉强说了声“谢谢”,但傅遥注意到,沈青飞说这话的时候没有看他,他的视线完全避开了他,直接就朝门外走去。
  “你还好吧?”傅遥伸手拉住沈青飞的右臂,关切地问道,没想到沈青飞反应极大地甩开了他的手。
  傅遥怔怔地看着对方。
  沈青飞看起来有些头疼,他简短地回复:“心魔劫……”
  傅遥:“哦……”
  沈青飞:“我去甲板上透透气。”
  傅遥:“好……”
  在傅遥一脸担忧的目送中,沈青飞匆匆离开。
  他也确实来到了甲板,他迫切地呼吸着带着海风味道的空气,让自己尽力不去想心魔劫内发生的一切。
  没事了,过去了。
  想点别的。
  比如跨入金丹期后,他炼器所能使用的灵气就大幅增加了。
  沈青飞从系统内取出那块虚空石,这块虚空石到他手上的过程曲折又辗转,现在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他先以灵力切割下一小块虚空石,然后按照《炼器入门》上的方法将它炼制成了纳戒。
  这枚纳戒模样很朴素,就是一个灰色的指环,但空间已经足够大,大概十立方米,够沈青飞堆不少东西了,他终于不用再担忧忘记占系统格子这种事了。
  制作完纳戒后,他的灵力已经空了大半,但剩下的虚空石却几乎看不见减少,毕竟制作纳戒所需的体积,真的非常小。
  而沈青飞对剩下的这一大块虚空石,自然还有别的想法。
  在童趣老人的秘境外,他下定决心第三样东西要取虚空石,自然不可能单单只是为了做一个纳戒。
  他要做一把“隐形”的剑,而虚空石正是其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他一直在想要怎么隐蔽他的第二把剑。
  不论是他左手用的是匕首,还是剑的时候,都有个同样的问题,就是左手拿到武器的速度。
  他用的是匕首的时候,需要解除将它牢牢束缚在手臂内侧的灵力带,匕首才能落入他的左手,而当他左手用的是剑的时候,无论是从陈宸地方捡来的,还是他自己打造的剑,除非当时正好配在腰间,那么拔剑速度就足够快,但大多数时候,为了藏匿这第二把剑,让他的对手放松警惕——也就是一对一战斗,而且这场战斗并不是单方面碾压的时候,他都会把剑留在系统空间内,等到找到对手的破绽,找到那一瞬间的时机,再将那把剑由系统内取出。
  那么这就会有一个问题。
  从系统内拿出来东西,或者从纳戒内拿出东西,那东西都并不会直接出现在使用者手中,而是会出现在胸口前一点的位置,然后垂直下落。
  沈青飞必须伸手去接。
  平时倒无所谓了,毕竟只要他动作快,从剑离开系统空间到来到他手上,中间甚至还过不了一秒钟,但这一细节在战斗中,却是致命的,更甚的是,如果他的对手反应足够快,甚至可以在那一瞬间夺走他的武器。
  虽然他现在还没见过能做到这样的事的人,但他不想冒这种险。
  所以他的第二把剑也要随身携带,就在他能一瞬间拔出的位置。
  而为了要同时保证掩人耳目,从而起到在战斗中出人意料的效果,那么他就需要一把“隐形”的剑。
  他暂时的想法是这样的,用肉眼不可见的,或不起眼的材质做剑柄,然后在剑柄与剑身的交界处封上薄薄一层虚空石,也就是用虚空石完成剑鞘的功能。
  肉眼不可见的材料其实有,系统的兑换列表里就有,但在下一段位,他现在还无法兑换。
  那种材料除了隐形以外没什么效果,直接做剑身肯定是不行的,为了隐蔽却要牺牲剑的攻击性的话,这种事情是个剑修就做不出来,但作为剑柄就还好,再配合上虚空石,就能完全起到将剑“隐藏”起来的效果。
  沈青飞花了半天时间将灵气恢复到最佳水平,然后拿出了天金与风雷土。
  天金还剩三份,风雷土则可以分成两份,他决定先炼一份天金试试手,熟悉一下炼器,并且做一些临时抱佛脚的努力,希望最后关头还能提升一些水平。
  开始炼制第一份天金后,沈青飞就能明显地感觉到,自己对灵气的掌控程度有了质变,刚刚在炼制纳戒的时候,毕竟是第一次使用虚空石这种材料,所以没有对比,感知也就不明显,但换作已经炼了几次的天金后,那种差别就明显地显现了出来。
  这一次,他几乎可以说是游刃有余地打造出了一个剑形。
  巨大的进步。
  虽然比起那些专门的炼器师打造的灵剑,这柄剑依旧相对粗糙,但对于沈青飞来说,炼出来的是把真正的剑,就已经是巨大的进步。
  他满意地把玩了一番这把剑,站起来使了一套完整的万剑诀,虽然品质不如万剑宗的佩剑,但与自身心意相通,剑法反倒更圆融。
  再次将灵气恢复满后,他开始了正式的炼制,先将天金锻炼完成,然后加入风雷土。
  剑成之时,隐隐有风啸雷鸣之声。
  沈青飞露出一个笑容,这把剑可以真正地称作灵器了,从现在开始,他的左右手两剑,终于到了差不多的水平。
  然后是制作剑柄,剑柄的材质可以差一些,在他炼出来的剑还是根棍子的时候,他甚至没有加过剑柄,不过现在剑形已成,就不得不加上剑柄了。
  他攒着的系统兑换机会不少,此刻挑挑拣拣,挑出了一种叫做乌木的材料,它除了坚硬以外,不多的特色就是灵气完全内敛,从外部看就跟一截普通的木头毫无差别,但本质还是灵物,可以承受灵剑的的锋芒。
  沈青飞休息了一会儿就开始炼制剑柄,完成剑柄后就要开始最重要的一步了,将虚空石封在剑柄与剑身的连接处。
  炼器手册里没有类似的操作,沈青飞估计以前也没人这么做过,也就是说,他完全无法参考前人的经验。
  不过他还留了一份天金与风雷土,如果这次出了差错,大不了再炼一柄剑。
  他这次没有刻意恢复灵气,而是站在海面上眺望遥远的边际,然后等着灵气自己恢复,连续打造了不少东西,他不仅仅需要恢复灵气,更需要恢复精力。
  他任由海风吹拂在自己脸庞,没有以灵力做任何遮挡,船行驶时特有的摇晃几乎有些催眠,让人不自觉地感到了安逸,海面无边无际,有些人会觉得恐惧,但也有些人会觉得安全,因为知道自己只是这无边无际的平面中一个小小的坐标点而已。
  沈青飞是后者,海面总是让他感到放松。
  但那无边无际的什么都没有的海面上突然出现了一个黑色的背影。
  一个虚幻的背影。
  却足够让他心中一紧。
  那个黑色的背影转过身来,是熟悉的脸庞与笑容。
  沈青飞猛地闭上眼。
  傅遥是直男,随着剧情展开——虽然他不记得有什么剧情了,他会红颜知己遍布整个修真界。
  而且他才二十,可能更小?
  他一条条复述着在心魔劫中强制自己不去使用的理由。
  再次睁开眼时,幻觉已经消失。
  他开始炼制虚空石。
  这把新剑,他取名为“隐”。


第51章
  沈青飞突破金丹的时候, 万剑宗却是完全不同的景象。
  “我说过了!我不会出手。”
  “墨先生……您可能是现在唯一一个能救万剑宗的人了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