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86)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第二句嘛,则是表明了——对,要追杀我徒弟,你就得从我,还有我的另外三个徒弟上踏过去。
  掌门深深地觉得,如果他是那一水涧的仙子,就糊弄一下跑路算了,胡为峰的战力,他们这些老家伙谁不知道啊……回去再从长计议呗,至少他现在就很后悔自己刚刚为什么责任心突然爆发,还不如躲在自己的护山大阵中呢。
  可惜,一水涧仙子并不像他这样没脸没皮。
  她怒喝一声:“看来胡长老是非要包庇魔头了!那便打过吧!”
  问天门的掌门叹了口气,只好跟着拔出了剑。
  希望那狐狸对他下手轻点……
  .
  问天门的掌门忧伤地加入战局时,沈青飞已经带着傅遥飞出了数百里外。
  此地是一天然的迷踪阵,又没有出那雷云以外,不会让雷云跟着移动暴露他们的行踪,正好用来扛过着雷劫,同时让傅遥稍微恢复一下。
  傅遥现在的情况很不好。
  这数万因果,不仅仅会让他失去神智,还会令他经脉混乱,就在刚刚这一段路上,沈青飞就能感受到他体内的灵气已经变成了无头苍蝇一般,似乎随时要从他体内挣脱而出,傅遥靠清净草强压住了自己不失去神智,现在才能勉强将灵气控制住。
  沈青飞翻了翻不知处给他的几个储物戒指,其中一个装满了防御灵器,再加上他早前扔在纳戒深处的,还有傅遥自己的储备,扛过雷劫倒不是什么大问题……
  问题在后面。
  “傅遥,你真的留了后手吗?”
  沈青飞问出口的时候,几乎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脏揪做了一团,如果傅遥的回答是否定的,他很难保证自己不会剑气暴走。
  幸好傅遥点了点头。
  他艰难地抬起右手,掌心一翻,便浮现出了两样东西。
  第一件是一个透明的瓶子,里面有星星点点的光,像是装满了萤火虫。
  沈青飞认出了上面的禁制,他与傅遥从风灵子那里学来的禁制——禁锢魂魄的禁制。
  第二样是一本册子。
  傅遥将那册子向沈青飞的方向推了推。
  沈青飞接过,打开,册子上是密密麻麻的金色小字。
  他一眼便能将一整页的内容尽收眼底,第一页上,写了一个叫做王二的人,三十一年前出生在布州,金色小字事无巨细地叙述了所有与他有过交集的人,和他从出生到死亡经历过的所有事。
  死因:于大涯国王都死于修士傅遥之手。
  沈青飞快速地往后翻了几页,立刻明白了这本册子是什么。
  傅遥:“当年天机道人身死,有人以他的魂魄炼制了法器,便是此物,我也是机缘巧合得来,只要将这数万人这一世的执念消解,再送他们投个好胎,因果便能消去大半。”
  沈青飞不知是松了口气还是觉得更加头疼。
  数万人,傅遥真的觉得他原本可以在彻底失去神智前完成这个任务吗?
  更何况,被他杀死的人中不少都是全家全军覆没,哪里来的存在的执念可以消解。
  沈青飞几乎要气笑了,傅遥他原本就根本没打算也没觉得自己真能用上这后手吧?
  沈青飞攥紧了右手——但这世上,没有他做不到的事。


第126章
  修仙界这两天出了大事。
  那天雷云压顶, 半个大陆的修士都看见了,而不到半天,随着雷云散去, 发生了什么事便也跟着传遍了整座大陆。
  天下第一宗修士被自己带出来的凡人暗算,被困于凡人王国王都,数万凡人以自己性命为阵,锁住了那修士, 并得以共享那修士的寿命。
  到这里为止, 多少得叹一句这修士有点倒霉, 那凡人国王人心不足蛇吞象。
  其余修士是心有戚戚,但哪怕性子最烈的,也只敢嘴上说说换了自己宁可拼个鱼死网破,实际上心里还是觉得, 那就只能赌一个飞升了——但飞升,哪有那么容易,修仙界, 可是几万年没有听说过有人飞升了啊……
  结果这居然还不是这个大新闻的高潮。
  据说那修士有一至交好友,听闻此事后大为震怒,一怒之下, 生生以自己背负上数万因果的代价破了那阵法。
  这也是那辽阔雷云的来源了。
  据说那好友还是傅家新一代中新晋的化神, 不足百岁。
  多少修士听见这消息目瞪口呆,更目瞪口呆的还是那雷云是耗干了周围地域的灵气才消失的,也就是说, 这二人撑过了雷劫。
  现在大陆上,正晃荡着一个神智俱消的化神期修士。
  更麻烦的事, 雷云出现时便有周围的化神修士前往剿杀魔头, 却被天下第一宗胡为峰的四位拦了下来, 因为那被阵法所困的修士是胡为峰的关门弟子……
  胡为峰……这个名字也好久没听见了。
  年纪比较大的修士才知道胡为峰意味着什么,虽然那已经是很久以前了,但他们依旧清晰记得那只身材娇小但剑意狂暴的狐狸……
  当初的胡非为因不是人族,隐隐被排斥,但再怎么被排斥,所有人都要认它就是当世第一剑。
  后来胡非为闭关不出,胡为峰的盛名也渐渐隐没……
  但他们这些老家伙都记忆犹新啊……
  幸好胡非为不会也不能完全站在他徒弟这边,只是拦下了那两人,让他徒弟跑了而已。
  那被拦下的二位化神中,其中一位是一水涧仙子,仙子回到一水涧后,立刻号召全修仙界一同围剿新生魔头。
  大伙也都知道,让一个神智不清的化神期修士在外晃荡究竟有多危险,上个化神期邪修造成的危害还历历在目,那次一水涧也折损许多。
  一水涧发起号召后,众宗门众修士积极响应,天下第一宗和傅家也来了人,据说在那场会议上,一水涧涧主夹枪带棒逼着天下第一宗与傅家的人会全力追击,又据说,天下第一宗应承了下来,傅家却含糊其辞,并未给出实际承诺。
  倒也不意外,毕竟对天下第一宗来说,只是个弟子而已,天下第一宗这么多年,也没缺过化神,那弟子甚至还没入门多少年,来不及成为天下第一宗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但对于傅家来说,毕竟是血脉,没那么容易松口倒也正常——至少修士们是这样想的。
  以一水涧和兰因寺为主导,修仙界拉起了浩浩荡荡一群剿灭魔头的队伍,开始分散搜寻那二人的踪迹。
  那二人的姓名,外貌,灵根,惯用招式,也全都被公之于众。
  .
  王家村这几年原本是一片欣欣向荣之兆,他们村可是出了个大将军呢,虽然只有大将军的直系亲族去了大涯国国都,但其他人也都得了好处,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这话可不是白说的。
  凡人之间的消息传得要慢一些,这些人暂时还不知道大涯国发生的惨剧,只自顾自地过着自己的日子。
  这让沈青飞松了口气。
  他隐没在山林间,看向下方劳作着的人,面前浮着一本书页飞快翻动,上面全是金色小字的册子。
  他将面前这座村庄的所有人的底细都摸了一遍。
  这是王打铁出身的那座山村,当初他和青壮一起去征战,但也有村民留在了原地。
  此地地势实在偏远,而且不是什么重要的地方,居然在战争中避过一劫,被完好地保存了下来。
  这种情况对沈青飞来说是绝对的好事,因为王打铁和另外几个王家村出来的亡魂,都能在此处找到因果,比那些孑然一身的亡魂要好处理得多。
  而且他……傅遥还要送这几个亡魂投胎,王家村因为这几年兴兴向荣,一派生机,怀孕女子数量也不少,他只需要看看那些还未出生的婴儿未来的福运,如果顺利,便可以在这里把送他们投胎的事一并解决了,不用再跑一趟别处。
  他现在身前这本册子正在疯狂翻动,就是因为他要看那些未出生胎儿的未来命运。
  那些胎儿严格来说,还没有成为这世界的一部分,所以即使是由天机道人魂魄所炼制的这奇怪灵器,也无法看透他们的命运,但也有曲线救国的法子,只要看他们的父母亲人未来的轨迹,多少便能推测出这几人未来的命运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