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52)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牛哇,你还会冲浪呢,对了猴哥,帮我瞅瞅我这个bug,我卡了好几天了,给我愁的。”
  “我靠,我就说你咋突然不喊猴子喊猴哥了。”
  ……
  大三下半学期,大多数人就要做出选择了,之后是保研本校,还是出国留学,还是直接出去工作。
  T大选择出国的人很不少,原因其实也很简单。
  不论是保研还是考研,各个学校的学生中都有一个约定俗成的习惯,那就是人往高处走,读研究生总得读个比本科好的大学。
  大多数人会觉得留在本校读研是一种很保守或者说有点亏的选择。
  虽然留在T大肯定不亏,但T大本身已经是国内最好的大学之一了,再往上还能去哪呢?那就只能出国去藤校了。
  沈青飞倒是免去了纠结,因为他只能念的起T大的研究生,T的物价一向对穷学生非常友好。
  猴子真名其实叫谢燃,很文气的名字,在那个时候真是个好听得相当罕见的名字。
  谢燃性格很开朗爽快,他很聪明,又不因为自己的聪明而自傲,天然就能和所有人打成一片,沈青飞性格比较闷,在人群中经常存在感消失不见,谢燃就睁着他的大眼睛看向沈青飞,等他说话。
  所以他们关系大概是还好。
  沈青飞说自己决定保研本校的时候,谢燃扒着他的肩膀问:“你为什么不出国呢?你这个GPA和项目经历,藤校没问题呀。”
  沈青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谢燃大致是知道他条件不是很好的,但并不知道不好到了什么程度。
  “对了,我记得现在考托福和雅思学校还给报销的,省了两千块钱呢!”
  沈青飞平时过得很简朴,但简朴并不能代表什么,谢燃也过得很简单随便,在校花销并不比沈青飞多很多,沈青飞从来不说自己寒暑假去哪旅游了,谢燃也不觉得奇怪,沈青飞一向刻苦,总有学不完的东西,他哪有时间去玩呀,而且本来就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乱跑。
  所以谢燃并不知道自己的这句话,相当于在向一个只买得起五菱宏光的人推销——“看我们这款法拉利,有两千优惠券呢!”
  后来沈青飞保研,谢燃出国,他们联系不多,但沈青飞从其他人地方也能知道他的动向。
  他知道谢燃和在国内的时候一样,成绩优异,玩乐也不耽误,他知道谢燃拿了谷歌的实习机会,仅实习就一年十几万刀,还知道谢燃随湾区大流养了只猫,天天逗猫晒猫。
  他快毕业的时候,谢燃回国了,放弃了谷歌的offer回了国。
  沈青飞在学校里看见谢燃的时候,愣了一下,他其实不知道自己在愣什么,是愣这家伙怎么突然回来了,还是愣他不过去美国两年,怎么就晒成了这个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去工地打灰了。
  “青飞!”
  “谢燃。”
  沈青飞其实不习惯叫人外号,所以每次都是直接叫谢燃的名字,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谢燃对沈青飞尤其有好感,谁让其他人都不好好叫他名字呢——明明他妈把他名字取得这么好听!
  “你怎么突然回学校来了?”
  “我来找你呀。”
  “找我?”
  “我在谷歌呆了两个月,感觉好无聊啊,没什么意思,感觉这几年国内互联网发展得也不错,我就想回来自己做个项目试试。”
  沈青飞点了点头:“那也不错,如果是你的话,估计没什么问题。”
  谢燃四肢张开,像张饼一样瘫在椅子上:“一开始确实是这么想的没错。”
  “嗯?”
  “但我现在觉得……来做游戏吧,我想做国内的3A大作!”
  沈青飞眨了眨眼,他确实记得谢燃爱玩游戏,而且和其他人大多数选择在电脑上玩不太一样,他是搬了游戏机和超级大的屏幕在宿舍玩的。
  据他自己说——“从小手柄打惯了,我用键鼠会很菜的。”
  于是沈青飞还是点了点头:“也行,听起来不错。”
  谢燃睁开了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青飞,我是来邀请你加入我的游戏公司的。”
  沈青飞这下彻底愣住了。
  “不然我回T大来干什么,要招人的话当然要招最好的了!”
  沈青飞沉默了很久,最后说:“谢燃……我是个谨慎的人。”
  谨慎,所以不能冒险。
  或者说,穷,所以不敢陪初创公司冒险。
  谢燃笑了笑,倒也没有被拒绝的不爽,他也只是想问问,也没想过一定能把沈青飞拉来。
  最后他玩笑式地说了句:“哎呀呀,你这可是放弃了大把期权呀!要是以后我这个公司成了,你再来的话可没有期权可以拿了。”
  出乎谢燃意料的是,沈青飞没笑,他很认真地点了点头,沈青飞一直是很认真的样子,但谢燃从未看过他这样的神情,他看着谢燃的眼睛说:“我知道。”
  他和谢燃是不一样的人。
  他没有梦想,也没有追梦的成本。
  ……
  “……我们选择这个保送生的时候呢,不可能只看成绩的对不对?我们要挑选的是,既要成绩好,同时各项素质也强的学生,沈青飞这个孩子呢,我是知道的,他成绩一直很好的,我也知道的,但是呢……”
  “……”
  “还没想呢……反正不去澳洲了,我靠什么地方啊,那蜘蛛,那虫子,老子这辈子都不会再去了……”
  “……”
  “你为什么不出国呢?你这个GPA和项目经历,藤校没问题呀。”
  “……”
  “我在谷歌呆了两个月,感觉好无聊啊,没什么意思……”
  “……”
  “来做游戏吧,我想做国内的3A大作!”
  “……”
  沈青飞觉得自己很晕,他的意识仿佛被分裂成了无数块,每块都在同时播放不同的场景,不停不停地播放,似乎永无止境,要将他逼得无路可退,让他头痛欲裂。
  最后,那些场景渐渐地汇聚到了一起,沈青飞有点松了口气,他想着,快合并到一起吧,只剩下一个意识的话,就轻松多了吧。
  他看着那些一块一块的记忆被拼在了一起。
  最后碎裂。
  碎裂的记忆后浮现出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青飞……妈妈只有你了,你一定要出人头地,不要让妈妈失望。”
  沈青飞僵住了,他的呼吸停在了一半,他的心跳猛地提速,快到让人怀疑自己马上就要觉醒异能的程度,他喘不上气,手心逐渐冒出汗来。
  他无比冷静地一一分析着自己的症状,他知道自己马上就快过呼吸了。
  在无比清醒的意识中知道自己惊恐发作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那是一种迎接老朋友归来的感觉。
  他朦胧地感觉到,周围好像在碎裂,不是他的意识,是环境在碎裂,一片又一片黑色脱落,他看见了一个奇怪的地方。
  这是一个很古风的地方,有点像电视剧里的宫殿,他有些迷茫,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种地方,他是穿越了吗?
  这个宫殿空荡荡的,只有中间有个柱子一样的台子,上面放着一块灰色的石头?
  石头……
  他看着那块石头,心跳越来越快。
  那块石头在他眼里逐渐扭曲,它散发着让沈青飞难以抗拒的魅力,沈青飞控制不住地从心底对它升起了极致的渴望。
  它在他眼里变成了所有他想要而不得的东西。
  无端失去的保送名额。享受生活的机会。出国留学的机会。选择自己人生的机会。试错的机会。梦想。追逐梦想的成本。
  还有……
  他从未得到过的爱与理解。


第36章
  想要……好想要……他一定要拿到那块石头。但是为什么拿不到呢?他为什么动不了?他为什么伸不出手?他为什么动不了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