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15)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嗯,就这么办。
  方明明摩拳擦掌,准备找这两人出门,而且沈青飞能凭三灵根走到这里,肯定是个有大气运的!他没准也能蹭到点好运,捡漏个藏宝图或是破损的天阶灵器什么的嗯嗯……(沈青飞:……蹭霉运还差不多。)
  而就在他冲到沈青飞的房间的时候,“吱呀”一声,沈青飞的房门从里面打开了,方明明迷惑地看了眼自己停留在半空中还没敲下去的左手。
  沈青飞打开门看见他也愣了下,不过没愣多久,就简单地点了点头:“你也收到华清宴的通知了?”
  方明明:“什么通知?”
  这次沈青飞是真的愣了:“你的玉佩呢?”
  方明明:“放……放房间里了?”
  沈青飞:“……”
  他叹了口气:“华清宴所有人的任务已经全部结束了,我们现在就该过去了。”
  方明明:“!好快!等我一下,我马上就来!”
  于是方明明的游玩大计胎死腹中,急匆匆地回去拿了玉佩然后和其他人一起赶去了华清宴的场地。
  他们到时,已经是乌泱泱的人群,三大宗的人分立于中心三处,与他们离着数十上百米的距离。
  像方明明那样“怠慢”玉牌的人是少数,其他人都是无时无刻不在注意着玉牌的动静,哪怕最专注于修炼的人,也都分出了一分神思在上面。
  因此,短短一炷香的时间内,全员到齐。
  一道环状的光落在他们身上,玉牌更新。


第71章
  沈青飞低头看向那枚正在微微发烫的玉牌, 玉牌上,他的名次变了。
  “一百一十五。”
  沈青飞稍微愣了下。
  他有想过,自己的名次大概会上升——因为他觉得自己在落羽宫这一任务中表现得应该算很不错。
  但他没想过会升这么多。
  一百一十五名。
  此前有说过, 他们这一届人里,虽然大部分都是金丹初期, 因为考虑到硬性的年龄要求以及到了金丹期, 再怎么天才的人的修炼速度都会逐渐放缓——当然,傅遥这种除外——但也还有一百一十五名金丹中期。
  而这个修仙世界的境界压制实际上非常强势, 沈青飞几乎没有听过有任何跨境界胜利这种事。
  所以, 哪怕他的表现排在了所有金丹初期的首位, 也该是一百一十六而非一百一十五才对。
  等等……
  沈青飞突然看向身边的傅遥,或者说, 看向了他手中的玉牌——已经碎成了粉末的玉牌。
  方明明原本正在欢喜自己排名上升, 看见沈青飞的动作, 便也跟着瞧向傅遥的手中,然后他便也看见了傅遥手中碎成了渣渣的玉牌。
  方明明几乎是震悚地喊出了声:“碎——碎了啊!什么,什么情况啊!傅兄——傅兄!!你的牌子,你的牌子碎了啊!!”
  方明明觉得自己脆弱的小心脏受到了很严重的惊吓,哪怕他当初筑基期的时候面对一只不知道从哪突然冒出来的金丹妖兽,不得不仓皇逃窜的时候, 都没有这么受到惊吓过——由此可见,对于这整座大陆上的芸芸修士来说,华清宴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了,方明明此时的反应大概就跟一个现代学生看见他同学的高考成绩作废一般心肺骤停。
  面对方明明的夸张表现, 傅遥摸了摸鼻子, 尴尬地笑了下:“大概是他们发现我是傅家人, 所以把我的资格取消了。”
  他话音刚落, 刚捂着心口大呼小叫完的方明明再一次呜哇乱叫了起来——“傅?傅家?!”
  他脸上的惊恐和担忧瞬间转为了羡慕嫉妒恨:“哇!傅家?你居然是傅家人?你居然瞒了我们这么久?!”
  “不对!你是傅家人还跟我们这种普通人来抢华清宴名额?过分了啊傅兄!”
  方明明老气横秋地推了把傅遥,而后又不知道算是好奇还是感慨了起来:“傅兄,你若是真进了三大宗,这待遇是不是还算降格了啊?三大宗与四大家族资源应该差不多,但用资源的人的数量可差太多了,你要是进了三大宗,是不是平日里的资源用度反而还要变少了啊?”
  “诶,傅兄,我能问你个问题吗?你这辈子是不是就没缺过灵石?你平时买丹药是不是根本不看价格?”
  “算了……算了,不要回答我啊啊啊,让我保留一些些自尊心……”
  “傅家诶……”
  方明明彻底陷入了自己的思绪中不可自拔。
  面对话越说越离谱得方明明,傅遥只是笑笑,并没有去向他解释,他在傅家也只不过是一旁支,也不像他想象的那样能用上傅家那无穷无尽的资源——反正他猜的某种意义上也不算错,他虽然从没那个机会薅上过傅家的羊毛,但他运气好,真要算一算的话,没准他能用的资源比普通的傅家主族子弟都要多。
  沈青飞知道傅遥不会特意解释,但他却忍不住想到,如果傅遥不是所谓天选之子,他这样的身份,平白担了个傅家人的称号却不能用傅家的资源,又因此被堵死了去其他宗门的路,这样的“傅家人”,也值得被羡慕吗?
  沈青飞现在知道了那“一百一十五”的来源,不过他还是不太理解为什么自己的排名会窜升得如此夸张。
  他知道自己起点比别人要低,所以他对这场华清宴的预期就是尽力争取到稍高一些的名次确保自己有学上……哦不,有宗门可入就可以了,他在落羽宫虽然的确是努力表现了,但他毕竟只出手了一次,面对的对手甚至不是什么正经高手,为什么他的排名会一举窜到这么高的位置?
  沉思中的沈青飞被玉牌再一次的转变拽出了自己的思绪。
  除了排名变化以外,玉牌上标志着他们排名的那个数字下方还出现了一行小字。
  沈青飞的牌子上是——“天下第一宗”。
  这代表着天下第一宗对他有收徒意向。
  方明明那块玉牌上则写着“天下第一宗”与“兰因寺”。
  方明明眨巴了下眼睛,然后又眨巴了下。
  傅遥打趣他:“看来大师们觉得你有佛缘啊方兄,你要去吗?”
  方明明:“我才不去!我才不要当和尚!我未来媳妇还在等着我呢,也不知道她现在过得好不好,姓甚名谁……”
  傅遥和沈青飞都被他逗笑了,沈青飞也暂时放下了一些旁的思绪。
  没多久,或者说,一瞬间,所有人的玉牌都更新完毕,所有人按照排名依次走向自己可以选择的宗门之一——或没有之一,而那些没有通过考核或是排名太靠后的人手中的玉牌则像傅遥手中的那块一样,碎成了粉末,再找不出一丝存在过的痕迹。
  一瞬间,这个巨大的圆形场地内,喜悦与痛苦两种情绪宛如两个风暴一般互相纠缠,就像乌云与炽烈的阳光同时存在于天空一角,或是滚烫的岩浆外包裹着万年不化的冰雪,而这种场景在华清宴太正常不过,正常到没有人有生出任何额外的反应。
  沈青飞的排名较为靠前,所以很快就轮到了他。
  他朝前走出两步,突然回头看向了身后的傅遥。
  傅遥见他转过头来,露出一个笑容:“有缘再见。”
  沈青飞点了点头:“有缘再见。”
  而后转身走向了他的目标。
  ·
  今年通过了华清宴考核的人加起来大约有两千人,等这两千人一一作出选择,剩余的几千人失落离开,那些培养出这两千人的宗门也得到了奖励后,华清宴便算正式结束了。
  迷雾般的云层再次落下,遮挡住了这个圆形的广场,下次阵法再开启,便要到三十年以后了。
  阵法落下后,这个原本黑压压挤满了人的场地中只剩下了三大宗和他们新收的弟子们。
  兰因寺与一水涧离开的动静就和他们到来差不多,很有格调。
  天下第一宗当时来的时候,是各自乘着各自的飞行法器或飞行妖兽来的,回去却不能这么做,先不说他们收的这近千弟子中不一定所有人都有飞行法器或飞行妖兽,就算有,天下第一宗的大能们也绝对不会想迁就这些新弟子们的速度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