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69)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沈青飞头也不回地拔剑向后挥出,逼退偷袭的妖兽。
  但这只妖兽比沈青飞这一路来遇上的其他妖兽要难缠些。
  这只妖兽和沈青飞同为风属,又长了两对翅膀, 速度快,又灵活, 既避开了沈青飞的回首一剑, 又不依不饶地非要追上他,攻击他,不像那些笨重的妖兽可以让沈青飞凭借速度优势甩开。
  于是他只好回头认真战斗。
  长了两对翅膀的小型妖兽绕着沈青飞以一种莫测的路径飞行着,沈青飞弓着腰,双手执剑, 两眼紧紧地盯着那只妖兽的飞行路径, 随时准备掷剑。
  忽然间!
  飞鸟朝他袭来, 他抬手准备挥剑, 一眨眼,眼前却什么都没有了。
  下一秒,沈青飞听见身后的振翅声。
  振翅声太近,他只好选择先向右拉开距离。
  结果就在他朝右的时候,一股诡异但熟悉的感觉没过了他全身。
  沈青飞眼前一黑,再睁眼已经换了个天地。
  他面前变成了一片漆黑,但并不是那种黑夜般的暗,只是上下左右,地面天空全是一种泛着微光的黑色而已,周围的灵气浓度也改变了。
  一回生二回熟,更何况他这都三回了,这次又这么明显,于是沈青飞知道,他再一次进了秘境……
  他警惕地看了一圈四周。
  这个秘境和前两个相比,未免太狭小,是个四四方方的盒子模样,天空中有云,黑色的乌云,但距离他不过十来米,四周有屏障,同样是黑色,总体就是个10mx10mx10m的立方体。
  沈青飞眉眼间依旧泛着犹疑,他犹豫了一下,决定先坐下恢复灵力。
  好在这个秘境灵气充沛,甚至比外界的灵气浓度还高一些。
  他的灵力彻底恢复的那一瞬间,秘境内响起一阵鼓声。
  那鼓声像是战鼓,一下一下擂得人心脏与耳膜鼓胀,恨不得提剑上阵杀敌。
  沈青飞运转功法一周,让自己冷静下来。
  鼓声越来越密集,最后“咚!”的一声,漆黑的地面上出现了硕大一个“试”字。
  沈青飞警惕地握住手中的剑,下一秒——“吼!”“吼!”“吼!”三声嚎叫,秘境内凭空出现了三只妖兽。
  这三只妖兽长得一模一样——这个一模一样的意思是,它们不仅仅是同一种类,就连大小,特征,还有冲过来的动作都别无二致。
  这种妖兽长得有点像大型的蜥蜴,不过只有一人长,并不是巨型妖兽。
  沈青飞的剑脱手而出,一瞬间尽数斩下。
  这个过程称得上轻松写意,他紧锁的眉头却没有任何松开的迹象,甚至更警惕了。
  这些妖兽的反应太慢了,慢得奇怪。
  下一秒,又是六声吼叫,六只一模一样的妖兽从同样的地方冲了出来。
  只是速度,大小,肌肉强壮程度,乃至蜥蜴眼中的灵动都比之前三只要强上许多。
  这一次,沈青飞掷剑而出,再御剑,却只杀死了一头妖兽,其他的尽数避开,并凶猛地朝着他扑来。
  他拔出左手剑,在正前方划出一个半圆弧度,附加着流风回雪的法术,将它们逼退并打乱阵型。
  六只妖兽无法同时冲锋后,就给沈青飞留出了各个击破的空隙,他一跃而起右手剑穿破一只妖兽的肚皮,左手剑握在手心随着他落下扎入妖兽头部。
  另外三只如法炮制。
  六只妖兽,死亡。
  没过两秒,又是相似的吼叫,这一次,是九只。
  这九只的大小已经是最初三只的两倍大小。
  而且更糟糕的是,这一次的吼叫并非齐声,这九只蜥蜴般的妖兽碗大的眼睛中已经有了神采,看上去已经和普通妖兽没什么差别了,完全看不出最初那三只的呆板。
  有了自我意识的妖兽肯定要更难打一点,但这并不是沈青飞觉得凝重的部分,真正值得他皱眉的是,这九只妖兽虽然不再像此前那两批一般同进同退,出来后每个动作都保持一致,看似变成了九只各行各事的妖兽,实际上却不是如此。
  它们就像并肩作战了一辈子的九兄弟一般,明明是不同的个体,却心意相通,明明是不同的动作,却互相补充。
  沈青飞不得不连续使用了好几次流风回雪,才将他们的阵型打碎,然后各个击破。
  这九只妖兽从场上消失后,一个念头闪过沈青飞脑海——
  这些妖兽难道会无限增加下去吗?
  当然不会。
  当然不会,沈青飞一次又一次击杀了新出现的妖兽后,妖兽的数量在增加到十八后,没有再增加,而是换了一种妖兽。
  新的妖兽是飞禽,更灵活,如果御剑的话,的确可以更快速地攻击到,但沈青飞怀疑这些妖兽会不停不停地出现,他必须考虑到灵气恢复。
  于是他只是站在原地,一边分心运转《风行总纲》,一边在飞禽从上至下飞啸而来的时候抬剑击杀。
  这个过程很困难,不仅对反应的要求很高,对功法运行的要求更高,要在一瞬间中断功法的运行,只留下《风行总纲》的自动运转状态,然后杀死妖兽后再接着继续——用沈青飞自己话来说的话,他现在就像一台被要求实现app真后台运行的手机,肯定比假后台要费劲。
  不过这种恢复灵气的取巧做法只能在前期妖兽数量较少的时候用,一旦等妖兽数量上了九,也就是有了自我意识并学会了相互配合后,沈青飞就不得不全力应战。
  他有些庆幸自己提前学了流风回雪,这一招不仅借力打力,省了他不少灵气,而且对群体妖兽可以起到打乱他们整体攻击节奏的效果,让他各个击破起来要轻松得多。
  他无知无觉地在秘境中经历了一批又一批,一批又一批形形色色的妖兽,直到被突然地摄入系统中,坐在那熟悉的考场中,他才恍然——两个月过去了。
  他看着眼前的试卷,心中先是一松,再是一紧。
  一松是因为,他整整战斗了两个月,每一分每一秒地紧绷着神经与大脑,没有一刻得以放松,此时终于得以片刻清闲。
  一紧是因为,他不光现在状态极差,大脑恐怕跟锈了的齿轮一般迟钝,而且他几乎没有复习过。
  这次的考试是他晋入电力段位后的第一次考试。
  他在刚晋级那几天,潦草看了新课本,之后就没再碰过,原本是打算取了风雷土回宗后再学习,没想到意外变成要朝北地去了,于是计划也改成了先到了天心城再说。
  谁能想到,他会在去往天心城的途中遭遇这种奇怪的试炼秘境,还被困了整整两月。
  这两月,不是没有收获,和妖兽不停地战斗,让他的剑术日渐精进,更重要的是,他自己练习时觉得不得其法的流风回雪,在经历了这么多次的被攻击与反击后,已经日臻纯熟。
  但这点好处完全不能与他被剥夺的两个月时间相比。
  如果他是普通修士,哦……如果他是普通修士,可能已经在这两个月的战斗中灵力枯竭。
  应该说如果他没有系统,沈青飞并不介意在这里磨炼两个月,毕竟这时间也不算完全被浪费了。
  但是他有考试系统在身,而且这是他晋入电力等级的第一次考试。
  其实在这次考试之前,他复习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
  沈青飞那代人,很少有不喜欢武侠小说的,而且不乏武侠小说入脑,把那些情节当真的人。
  沈青飞没那么严重,但他确实有个从未告诉过别人的秘密。
  就是他曾经中二地将《倚天屠龙记》里张无忌学太极拳时的状态作为了他的学习准则之一。
  学,然后忘,而后融会贯通。
  偏偏现实也一再地印证着他这个中二的想法,为他添油加柴。
  他学□□是习惯先紧绷地吞下所有知识点,以最苛刻的态度达成所有人印象里的用功,但这只是第一阶段,第二阶段,他会开始放松,每天只完成(他认为的)必要的任务,第二阶段结束后,他会取得比第一阶段更好的成绩。
  虽然在其他人看来就是第一和第一的区别。
  但他自己清楚地知道这二者是不同的。
  这是他为数不多的中二期表现之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