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50)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但沈青飞上升的速度很快就达到了极限,并慢了下来,他们很容易估算出,他不可能飞出去,顶多到达荆棘墙的三分之二,而且,那面墙……是活的。
  然后沈青飞踩了一下。
  踩在了一根漆黑的棍子上。
  他们差点都忘了这根棍子的存在了……虽然看着对方把它抛出去的,但是这玩意儿黑漆漆的,秘境里也是黑漆漆的,那堵荆棘墙更是黑油油的,棍子与环境可以说完全地融为一体了。
  然后沈青飞踩在了它上面。
  棍子立刻向下坠落。
  但它猛地止住了坠落的态势,并回到了沈青飞手中。
  而沈青飞借了这一下力,再次向上飘起。
  那埋伏者终于反应了过来,荆棘高墙最上方的荆棘猛地张牙舞爪地向他准备出去的位置探去。
  但沈青飞还没停,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他再次运转轻身术——这轻功居然有第二段!——凭空再次拔高了一截!
  这一次,他已经超出荆棘高墙的顶端好几米,平稳突围!
  将玩火少年超级响亮的一声“沃日!”甩在身后,沈青飞飞速朝他的第二站奔去。
  第二个目标,洗髓丹。
  洗髓丹共八十一枚,分散在八十一座大殿中,洗髓丹是极珍贵的宝物,红色的光芒冲天而起,指引着所有人它们的方向。
  沈青飞在蕴灵丹这儿耽误了一会儿,红色的光柱就已经灭了好几道。
  看来有金丹期修士无视了其他更好的宝物直接去了洗髓丹那儿。
  沈青飞在脑海中将他来的路上看见过有金丹修士飞去的方向一一排除,然后选出了个离他最近的。其实按童趣老人原本的打算,这些八十一颗洗髓丹,是要至少几百个金丹修士来争抢才算过瘾的,但童趣老人没料到的是,这片修仙界的边缘土地这么多年过去后,居然连金丹期修士都成了少见的存在,所以他这个打算也就落空了。在洗髓丹的问题上,金丹修士们会自觉地分散开到不同的宫殿,不会互相争抢,筑基期修士也不会脑子有病到和金丹修士抢,所以能争夺起来的仅有那些没有金丹修士的地方,只有那些筑基期修士罢了。
  沈青飞将洗髓丹放在第二站,除了要观察哪几颗……哪几十颗已经被金丹修士提前占了以外,还有个重要的理由。
  地图上写的很清楚,蕴灵丹外是杀阵,杀阵没法通过取巧破解,而洗髓丹外是困阵。
  虽然每座大殿的困阵都有所不同,但困阵和杀阵对沈青飞来说最大的区别就是,困阵是可以通过找阵眼取巧破解的。
  沈青飞觉得自己在蕴灵丹上耽误的这段时间或许可以在困阵上弥补回来。
  到了。
  他降落在地,打坐恢复了一下灵气,朝殿门走去。
  然后他眼前一黑,所处空间再次变换。
  沈青飞还未睁开眼,就感受到了这片空间和秘境空间的不同。
  这里没有灵气,一丝一毫都没有。
  他睁开眼,发现自己正站在一座巨大的棋盘上,棋盘上已经有了些黑子和白子。
  这是困阵中的棋阵,破阵思路是执掌弱势的棋子获得胜利。
  问题在于,落下每颗棋子都要耗费许多灵气,悔棋则需要更多,但这偏偏又是没有灵气的空间。
  这便是困阵,要你死于灵气枯竭,无法在规定步数内下完棋并获得胜利的人,就只能在阵内等死。
  沈青飞一怔。
  然后忍不住笑出了声。
  他的笑声回荡在这片虚无的空间,显得有些吓人。
  他不得不稍微抬起头,好止住眼角笑出来的眼泪。
  多么熟悉的棋盘与棋。
  他高中只管寒窗苦读,并没有参加过信息类的竞赛,到了大学,才发现自己这样的才是少数。
  他羡慕那些同学,于是明明已经忙得脚不沾地了,但私下里依旧对那些竞赛进行了一番研究。
  信息学竞赛中有个章节叫做博弈论,入门就是五子棋,对于参加竞赛的人来说,终结任何形式的五子棋棋盘属于基本功,个个都是一扫棋盘就必然能在几步中必胜的程度,很适合出去唬那些没学过算法的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个个天才,脑子里的计算速度堪比电脑呢。
  沈青飞自然也是。
  他平静下来,看向棋盘,他觉得他不需要找阵眼了。
  他赢下这盘棋需要的时间大概比他找阵眼的时间都要少。
  黑子白子一次次落下,发出清脆的响声。
  大约十二次这样的响声后,棋盘碎裂。


第35章
  “咔啦啦”的响声里, 棋盘碎裂,沈青飞闭眼,又睁开。
  面前出现的场景和他想象中……不太一样。
  空旷的大殿中, 两个人正在战斗。
  他们脚边有几具尸体。
  出乎沈青飞意料的部分在于, 这两人的战斗……已经毫无灵气波动了,换句话说, 他们已经彻底耗干了灵气,是纯粹凭着意志力与身体在战斗。
  沈青飞不知道的是,他进入棋阵的时候,感到的是突如其来的放松与好笑,其他人却是一阵寒意与“今天出门的姿势一定是哪里不对”的懊悔。
  棋阵是困阵中最受修仙人士痛恨的一种。
  棋类在现代已经几乎被摸透, 五子棋更是一条底裤都没给留, 对于沈青飞来说,五子棋只是他学习对抗搜索算法的一个入门级别题目。
  但对于其他修仙者……尤其是不太讲究文化课的修仙者,不太下棋陶冶情操的修仙者们来说, 那真是一进阵发现是棋阵就先一句骂声出来了。在八十一个各式各样的困阵中,偏偏撞上了棋阵, 这简直就是“倒霉”这两个字的最佳注解。
  然后就是自信先下降了一半。
  然后就是在阵内苦苦思索生怕自己下错一步导致最后灵气不够就再也出不去。
  成功出来的几人,也是耗费了大量灵气, 但已经离洗髓丹这么近了,谁也不会在这时候放弃,于是明明已经灵气极端接近枯竭,却还是要互相战斗。
  战斗着战斗着……灵气已经彻底空了,没上头的已经提前脱身离开,上头的就打成了沈青飞所见的这样, 已经彻底变成两个凡人的战斗了。
  他的出现让那两个眼睛都打红了的人愣了一下, 像是没想到现在还会有人从棋阵中出来。
  他们的第一反应是——不足为惧。
  现在才从棋阵中脱身, 肯定已经力竭。
  但他们很快瞳孔一缩,因为她们可以很清晰地看出,这个走出来的人,周身灵气充沛,根本看不出任何消耗。
  于是一个恐怖的念头闪过他们的脑海——这个人……难道是拿了其他东西才来,然后以最快的速度破解了棋阵?
  沈青飞在他们的注视下有点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两位好。”
  他露出一个温和的笑意,但是他的动作就没有他的表情那么温和了,他急速越过两人,直冲洗髓丹所在的高台而去,一掌打出,灵力墙应声而破。
  洗髓丹,到手!
  然后他便在地上两人想阻挡却有心无力的注视下扬长而去。
  于是就只剩下虚空石了。
  其实虚空石才是他现在最想要的东西,虽然优先级不高……但是就像明知道总共那么点钱,买吃的比买游戏重要多了,也必须多了,但内心还是会更渴望游戏一样,沈青飞对虚空石就是这样一种心态。
  地图上标注,虚空石外的阵法是幻阵。
  幻阵分很多种,他曾经在碧落山庄灵脉外遇到的那种也是幻阵,更常见的幻阵是会制造某种场景,让人禁受不住诱惑之类的。
  沈青飞对自己的意志力还是挺有信心的,而且他手里有《阵法入门》……实在不行就翻来看看。
  到了。
  他远远地看见那座相较周围都小了一圈的宫殿,提速没入其中。
  那是很长很长的一段黑暗,就在沈青飞几乎要以为这就是幻阵的内容——要你在一片漆黑内寻找出口时,光出现了。
  但那是一种……奇怪又熟悉的光,沈青飞花了好久才反应过来,为什么他会觉得这种光奇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