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90)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傅遥脸上露出迷惑的神情,而这时候,女孩终于走到了他面前,于是傅遥蹲下来,平视着问她:“你找我吗?”
  女孩“嗯”了一声,随后说:“去洛州西边,一个叫李家庄的地方。”
  傅遥脱口而出:“什么?”
  女孩:“洛州西边,李家庄。”
  傅遥和沈青飞对视了一眼,他们两个人都能有感觉这女孩不是普通人,但是……要照她说的做吗?
  傅遥只犹豫了一下:“现在吗?”
  女孩:“现在。”
  沈青飞看了他一眼,知道他是决定去了,于是说道:“先等等,我先带他们去客栈住下,再去。”
  傅遥先是愣了愣,随后绽开一个巨大的笑容:“你要和我一起吗?”
  沈青飞“嗯”了一声。
  傅遥:“但是还有一个月华清宴就要开始了吧……你确定要这时候离开洛州吗?”
  沈青飞:“有点在意这件事,我跟你一起去看看,如果来不及我就先回来。”
  傅遥干脆扭头问那女孩:“会有危险吗?会耽误很久吗?”
  女孩有点迷惑地在他和沈青飞之间看了几圈,最后说:“不会。”
  傅遥才冲着沈青飞露出笑容,说道:“好!”
  如意楼乍一看是直接悬浮在半空中的,来来去去的客人也都是直接飞到高台上降落和离开,但仔细一看,支撑着上方的客栈的,有一条细直的楼道,供金丹期以下的修士上楼。
  因为沈青飞他们是牵着琉璃飞来的,就干脆走空中路线了,琉璃飞降落在薄薄的平台上,很让人担忧这薄台子撑不撑得住,不过这显然只是视觉带来的无谓担忧,实质上就算在上面放座山也不会塌,前提是普通的山而非灵山。
  客栈的伙计热情地帮他们将琉璃飞牵到了飞行灵兽住的地方,又让他们挑选房间,沈青飞和傅遥拿着华清宴报名成功的玉牌,直接选了最好的房间,然后将其他人留下参观洛州,他和傅遥则直接起飞向西而去。
  去看看女孩千里迢迢来通知傅遥的事,究竟是什么。


第57章
  “我刚刚趁你们去房间休整的时候在如意楼打听了一下, 看看有没有知道这个李家庄的人。”
  “然后店里的伙计告诉我,李家是洛州边缘一个炼丹家族, 很好找, 他们的庄子是方正的,从半空中很容易看清。”
  “李家家主是元婴期修士,有两个孩子,天资都很好。”
  “李家庄风评在洛州很好, 大概是因为他们是炼丹家族的原因, 而且上下百余口人, 都没传出过什么腌臜事。”
  沈青飞:“你有想过那女孩让你去是为了什么吗?”
  傅遥微微一笑:“你呢?”
  沈青飞:“我怀疑有人要对他们做和伍家村同样的事。”
  傅遥点点头:“看来英雄所见略同。”
  洛州很大, 沈青飞和傅遥全速飞行也花了数个小时才看到一个方正的庄子,于是下落。
  这个庄子从空中看有点像一个方块里套了一个很小的实心方块, 其余地方都是种植灵草的土地, 间或有零星的房屋点缀。
  沈青飞和傅遥找了下正门在哪边,才落下。
  “烦请通报一下,我和我的朋友即将参与华清宴,所以想着提前准备些丹药, 我们听闻李家庄出品的丹药品质极佳, 便想上门求购。”
  傅遥带着真诚的微笑冲门房一通胡说, 既点出了他们俩马上参与华清宴, 是绝对有前途的青年,这时候结交绝对不亏!也奉承了一番李家庄, 如果门房如实传话, 庄主应该不会介意见他们一面。
  果然, 跟着门房出来的是一个锦衣华服的少年, 脸上挂着温和的笑意, 朝沈青飞与傅遥分别作揖:“两位真是少年英才!恕我有失远迎……”
  傅遥被赞惯了, 沈青飞则是一早就打定主意把所有社交辞令都推给傅遥,压根没想过自己也要开口,所以一时之间,这个本应客套一下的场合里,居然连句最基本的“哪里哪里”都没有。
  傅遥笑着问:“阁下难道是李家少爷吗?”
  “不才李清夏,不知两位需要些什么丹药?”
  傅遥一边往里走一边说:“其实不过是些最基础的补灵丹和疗伤丹药罢了,但越是基础的丹药,越能体现制丹者的水平,而这些基础丹药上的差距,或许就能影响我们在华清宴上最终的成绩呢,所以我和我的朋友不敢马虎,前来求药了。”
  “哈哈哈!”李清夏显得很开心,“不错!越是基础的灵丹,不同水平的制丹者制出来的丹药就差别越大,而且洛州里,没有比我们李家庄用料更讲究的了,两位请看,这是百年份的紫心草,我敢担保,有耐心将紫心草培育至百年的,唯有我们李家而已。”
  沈青飞看向李清夏所指的方向,他们家的灵植培育确实很上心,这也确实是沈青飞唯一一次见到这么好品相的紫心草,毕竟紫心草这种比较普通的灵草,培育年限高了也没什么大用,很少会有人为了那么一丝丝效果的提升,额外花那么多心力。
  “再看这边……”
  “还有这边……”
  李清夏滔滔不绝地给他们介绍着这一大片土地里种着的灵植,它们也确实如他所说,是被精心培育的。
  好不容易穿过了大片的灵植地,沈青飞和傅遥终于看见了那一小片居所。
  还没走入门内,一位美妇人迎上前来,那美妇人容貌清丽,淡若秋菊,虽然挂着笑,但依旧给人一种淡淡的哀愁感。
  “娘。”李清夏朝那美妇人行了个礼,对方也笑着朝李清夏点点头,随后看向了傅遥与沈青飞:“两位需要些什么丹药?”
  傅遥:“千枚补灵丹,千枚回春丹,再要千枚聚灵丹。”
  无论是李清夏,还是他娘都微微一怔,这数目一般只有群体采购才会报这么多。
  “这……”那美妇人犹豫了一下,“我们恐怕暂时拿不出这么丹药来,可能需要半个月炼制……”
  傅遥就等着她这句话,他只是想找个借口在李家庄留宿几天找找问题而已:“不急,半个月就半个月,我们一个月后才开始考核呢,不过这半个月我们能不能暂时借住在这?”
  美妇人露出清浅的一个笑容:“自然可以,两位不嫌弃就好了。”
  于是沈青飞和傅遥就这么住下了。
  给他们两人带路的家仆一离开,沈青飞和傅遥就凑到了一起。
  “你有觉得哪里奇怪吗?有跟你那次被夺运类似的感觉吗?”
  沈青飞摇了摇头:“没有。暂时没有。”
  傅遥:“难道是幕后的人还没来得及布阵?不过李家庄这个布局,要防备还挺容易的,毕竟就这么大点住人的地方,这几天我们小心一点,看看有没有形迹可疑的人好了。”
  沈青飞:“嗯。”
  第二天,沈青飞和傅遥又认识了一下李家庄的其他人。
  比如李家庄的庄主,还有他的三个兄弟,都是普通中年人模样,比如李清夏的妹妹,叫做李素秋,和名字倒不太像,看着活泼灵动,比如庄主三个兄弟的家人,人不算少但也不算多吧,起码不是那种超级大家族,那种看顾起来就太麻烦了。
  沈青飞和傅遥就当自己是个保镖,兢兢业业地借着观赏灵植或者参观的名义到处打转,看看有没有人在做可疑的事,不过什么都没发现。
  第三天。
  沈青飞看见李清夏和他娘在争吵,很小声的那种,他不敢离太近,只凭借着金丹修为听了个大概。
  “什么?”傅遥听完沈青飞的转述有些惊讶。
  “对,李清夏想要帮忙炼制你的订单,他娘不许,说他的水平还没到可以,然后李清夏就又说,爹已经连续炸炉了好几次了,明明是这么简单的丹药,只能说明他最近状态不好,怎么能让他在半个月这么短的时间内连续炼这么多枚丹药之类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