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09)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他没想到,就是这个过分谨慎的决定暴露了她。
  “你做什么?!”
  三十二怒气冲冲,气势汹汹地朝那女孩大踏步走去,沈青飞也看见了她的脸,他不禁迷惑了一瞬间——对方不该早已离开落羽宫了吗?为什么还在?
  那女孩满脸惊慌失措,楚楚可怜,绞着手似哭非哭道:“我,我不是故意的……我站久了腿麻……”
  沈青飞:……
  三十二瞬间苦了脸,听起来好像确实不是故意的,而且对方看起来真的好可怜好害怕哦,于是她半天才憋出一句:“那,那你下次小心点……”
  沈青飞:……
  算了,那女孩卖可怜的时候就连他自己都忍不住动恻隐之心,更何况三十二这种没经过事的……
  “咦?九十九妹……你,你看上去怎么有些不一样了?”
  护卫队其中一人看着他,有些困惑和苦恼地问道。
  沈青飞心中闪过一丝不详的预感。
  “九十九妹……喉咙上那是是什么?”
  沈青飞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少的灵气震碎了傅遥给他的灵符——既然已经暴露,就不能再留下他是修士的证据!
  三十二瞳孔一缩,猛地跃至他身旁,宝剑瞬间出鞘,带着耀眼灿烂的白光压在沈青飞肩头,将他整个身体向下压去。
  沈青飞没有反抗,顺从地跪立在剑下,就好像他的确是个普通的凡人一般。
  灵符已经被他震碎,他完全可以假装自己只是化了点妆,然后不幸被水冲没了而已。
  而且,暴露身份乍一看是坏事,但或许也能转变为机会。
  他只是需要足够小心……也足够大胆而已。
  “说!你混进落羽宫有何目的!你究竟是谁?!”三十二怒视着沈青飞,不过或许是因为她觉得自己已经锁住了对方的喉咙,也或许是对凡人的轻视,当然还有她缺乏战斗经验的原因,她对沈青飞的钳制甚至没用上灵气,这让沈青飞免除了努力控制自己的灵气不要自动反击的步骤。
  沈青飞垂下眼,稍微思考了一番,他当时试图进入落羽宫时,他们一起准备了一个背景故事,那个背景故事是从布州的隔壁州暝州取材的。
  他要扮演一个因为暝州那个欺男霸女的恶霸而不得不出逃的暝州本地人。
  现在这个故事依旧可以用,只不过要稍微改一改而已。
  而且那练气期的恶霸已经死在了傅遥手下,不管他编造什么故事,都死无对证了。
  沈青飞抿了抿嘴,他不擅长装可怜,所以只能平板着一张脸抬起头,希冀他这刚被泼的一脸水能给他加几分同情分。
  “我的确来自暝州茴山镇,我虽然在性别上说谎了……但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落羽宫是离我最近的修仙门派了……”
  “我们茴山镇原本一片平静,两个月前却突然冒出来一个修士作威作福,好多同乡不堪其扰,也不想哪一日平白枉死,便各自出逃。”
  “那修士也不至于死死盯着那些出逃的人,硬要将他们抓回来,所以他们只需要逃到布州即可。”
  “但是我……我的经历要比他们更……更复杂些。”
  “那修士好南风,将我掳走关在院中,我想尽千方百计才逃了出来,但是我不能只随便找个地方落脚,因为普通人无法敌过修士,我不想让其他人遭难,离茴山镇最近的修仙门派便是落羽宫,我知道落羽宫只招女子,但也不得不试一试,因为如果我的脚程远不如那修士,一旦他发现我离开……追上来只是时间的事。”
  沈青飞说完后,清晰地看见了三十二眼中出现了一抹同情与为难。
  围观的其他护卫队成员也是。
  沈青飞忍不住在心中吐槽,他现在算是知道那女孩明明应该被驱逐出落羽宫了,却又再次出现在了他面前是怎么回事,落羽宫的人未免同情心也太泛滥了……倒不是他对此有什么意见,首先她们并不是他的同伴,其次他现在就指望着她们的同情心泛滥呢……
  只是他忍不住要想,这偌大一个落羽宫,真正硬得下心肠的不会只有七十六一人吧……
  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模样。
  他的确不擅长装可怜,但他容貌姣好,原本天天穿着男装背着剑英气逼人的时候倒不会惹人怜惜……但是他现在虽然灵符失效,五官却还是那个五官,白裙也还是那个白裙,虽然面无表情,但他眉心微蹙早就成了习惯,现在平铺直叙地叙述那一番“往事”,倒有种故作坚强的效果……
  而且那一通劈头盖脸浇下的水简直是神来之笔。
  浸了水的发丝黏在他两颊,脸庞上宛如泪痕的水痕,被水打湿的白色衣裙依附在他瘦削的身体上,看上去颇有几分萧索憔悴之意。
  能对他以这样的姿态说出的悲惨故事无动于衷的,大概只有最初拿水朝他劈头盖脸泼来的女孩了。
  她简直急死了。
  她最初的确只想要这三灵根的贱人出个丑。
  但发现对方居然是男人后,她简直喜不自胜!没想到自己随手的动作居然戳穿了一个潜入落羽宫的男人的身份!
  她可是早听过“落羽宫方圆百里内,男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禁令的,她立下这样的大功,落羽宫宫主或许会对她另眼相待,甚至会愿意为了她与那临仙门争抢呢?
  是了,她这样好的资质,怎么会有仙门不想要的?一定是那七十六嫉妒于她,不想让她过得顺遂,等见到宫主,她一定要好好告她一状……
  但她很快就发现,护卫队对那三灵根的态度根本算不上严苛,甚至愿意安安静静地听他讲完那段一听就是胡扯的故事!
  而且听完了还露出了同情的神色!
  这可不行,说好的落羽宫对男子恨之入骨呢?她着急得,只恨自己不是那护卫队的一员,好狠狠将那可恨的只会装可怜的三灵根打杀了去!
  沈青飞倒是比她看得也想得更明白点。
  落羽宫对男子恨之入骨的传言应该是出自落羽宫宫主一人的态度,而且她只收侍女,对外面的传言也放任流传,确实验证了这个传言。
  但她收入宫内的侍女几乎无一不是性情脾气温良得不似常人的人,她们或许也排斥男人,但更多的是排斥一种概念,毕竟她们在落羽宫宫主的真空庇护下已经生存了太久。所以他才没在最初暴露身份之时立刻运转灵气离开,他认为有很大的可能,自己只需想办法引发她们的同情心便能性命无忧,还有更大的可能,他会被投入主殿下的监牢。
  他听三十二说起过,落羽宫的监牢,正位于那座中心大殿的正下方。


第68章
  但事情比他预想得更好。
  他原本的打算是, 被投入主殿下方的监牢后,想办法去主殿一探究竟。
  但没想到的是,他越过了中间这一步,直接来到了落羽宫的主殿。
  事情要对沈青飞的“遭遇”深感同情的护卫队诸人开始说起。
  听完沈青飞所说的故事, 三十二虽然深感同情, 但她毕竟是落羽宫护卫队的一二号人物, 不能就这么随便地心软!
  所以她想要狠狠心,将沈青飞投入大牢, 严刑逼供,确保他真的没有不良的意图,然后赶出落羽宫。
  但是她是努努力想要不心软了,她队伍里的其他人却对怎么处置沈青飞一事争吵了起来。
  其实也不能说是争吵……
  “这……这可怎么办, 我们要将九十九妹抓起来吗?”
  “哎呀, 不该叫九十九妹了……”
  “可是九十九妹好可怜呀, 不能就将他放出宫去吗?其他不符合要求的姐姐妹妹们不也只是放出宫去而已吗……地牢那么阴暗潮湿, 刑具又那么残忍, 我怕九十九妹受不住呀……”
  沈青飞刚要开口说——别……我受得住, 让我去地牢——就有人替他反驳了。
  “可是九十九妹是男的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