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70)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于是不知处的众长老讨论了半天,讨论出的解决办法是——求助玄学,去天机门算一卦。
  这种在现代称得上一句破罐破摔的做法在修仙界还挺有效的。
  于是不知处这一群急成了无头苍蝇的长老与弟子们终于知道了他们的掌门发生了什么。
  要说这不知处的掌门呢……也实在是有些倒霉,先是算错了地心莲都成熟时间导致他不得不再在地底那个鬼地方蹲个两百年,结果这居然还没倒霉到头,地心莲成熟一事万年才有一遇,已经算是时间线上极罕见的事件,他却遇上了比这更罕见的事。
  十万年一遇的火蛟龙出世。
  十万年一遇的事……有谁会特意去注意啊。
  不知处掌门自然也不会把这事儿考虑进来,结果他就这么赶上了……
  火蛟龙其实说不上多厉害,虽然乍一听名字里带了个龙,又是十万年才出世一只,感觉很牛逼的样子,其实也只是元婴期的妖兽而已,不知处的掌门妥妥的化神中期,论境界已经是碾压。
  但问题在于……不知处的这位掌门是水灵根,在地心这个鬼地方可以说是被压制到了极限,那火蛟龙又有主场优势,凭借着与它的属性和血脉相得益彰的环境可以发挥出百分之三百的实力,所以天机门给出的卦象就是——凶多吉少。
  这可把王长老他们急坏了,恨不得对着传讯阵法大喊——掌门,别管那地心莲了!逃命要紧啊!
  但他们不知处又有哪个不知道,他们这个掌门就是一个固执到无情的性子呢。


第111章
  然后就要说到为什么不知处选择向沈青飞而不是其他人求助了。
  考虑到沈青飞暂时仅是元婴, 虽然他已经眼看着就要突破化神,但毕竟还没突破——多的是有人在这一阶段卡住的,而不论是不知处, 还是与不知处交好的其他宗门中,其实都还是找的出几个化神期修士的, 怎么想都不该求助到沈青飞身上吧?
  那便要说道去地心必备的装备了。
  北地的最高峰,一直都没有一个正式的名字, 而这座最高峰上的雪莲, 也没有一个正式的名字,和北地其他的雪莲们共享同一个名字。
  但所有人提到“雪莲”, 其实指的都是那唯一一朵。
  北地最高峰上的雪莲,成熟时间不定, 但一旦成熟, 便会引来无数争夺,因为它是唯一通往地心的钥匙。
  唯有持那朵雪莲者, 才能通过那蔓延几千里的岩浆。
  不知处的掌门连续夺了两朵,也就是他是不知处的掌门, 修仙界中的大能们知道他肯定是要取地心莲然后炼一些罕见的丹药才对此默不作声, 换个人连续拿两朵雪莲, 肯定是要被围攻的。
  但两朵也就刚刚好而已, 只够一来一回,王长老他们很清楚掌门的性格, 地心莲没拿到,他就算死在那也不会回来的,因为一旦回了, 就没有雪莲够他再跑一趟了。
  现存的雪莲中, 一朵在一水涧, 一朵在一个不知名散修手里,还有两朵在天下第一宗的库存里。
  这便是王长老他们想到要向沈青飞求助的理由了。
  天下第一宗的规则他们也多少有所耳闻,凡是库存内的天材地宝,便是对所有人都开放的,只是需要固定且高昂的分数去兑换。
  而在同等分数下,雪莲的吸引力显然就没那么强烈了,因为能拿到那个分数的人大多是化神期修士,但雪莲所代表的地心对大多数非丹修来说其实更重要的是地心莲伴生的寒天焰,十大极品地火之一,而需要地火的,都是元婴期修士,准备突破化神期的那种。
  只是雪莲太难得,再加上有了雪莲也不一定能在地心找到寒天焰,那可是个迷宫一般的地方,其他极品地火虽然也难接近,但比起寒天焰的难度就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了,因此,基于这两个原因,很少有人用寒天焰来突破化神。
  但是沈青飞不是普通的元婴期修士,更重要的是,全修仙界刚打完一场大战,虽然不知处没有参与,但他们倒是很清楚战争在每一个节点的走向——旁观者清嘛。
  所以他们也很清楚,沈青飞在这场战争中为天下第一宗作出了决定性的贡献。
  再加上天下第一宗在这场战争中格外慷慨的计分,王长老很确信,沈青飞应该能换取到那两朵雪莲。
  而作为回报——
  “这玉牌在百里内可以定位到掌门,一旦你进入地心,就能顺着这玉牌找到掌门,也就能找到寒天焰了,沈道友你应该正打算突破化神吧,还有什么比寒天焰更好的地火了吗?”
  作为回报,他们掌门花了不知道多久才找到的地心莲及诞生出地心莲的寒天焰坐标,正好能给沈青飞提供一点作用。
  当然,他们其实也可以选择向天下第一宗的化神期修士求助,他们肯定也能兑换到那两朵雪莲,而且,虽然对化神期修士们来说,寒天焰已经没什么用了,但地心莲最众所周知的作用便是炼制一种可以“复生”的灵丹——这也是不知处的掌门连夺两朵雪莲都没人逼逼一声的原因,大家都在等他取到地心莲后炼制那复生灵丹呢……
  但是,除了不知处以外的人……没人知道不知处掌门想要拿地心莲炼制的并非是那复生灵丹……
  他们掌门……想拿万年成熟一次的地心莲试验新丹。
  嗯,就是这么暴殄天物。
  所以不知处的人觉得还是别向天下第一宗其他化神期修士求助了,因为他们肯定会想要那复生丹作为回报,但掌门那个倔脾气……
  算了算了。
  所以沈青飞竟成了唯一的选择。
  王长老睁着他水汪汪的大眼睛,一脸恳求地看着沈青飞,就等着他点头。
  在他聚精会神到有点吓人的注视中,沈青飞缓缓点了点头:“好。”
  因为他原本过来就是想要不知处掌门的坐标的,顺手搭救掌门一把还能省了他想拿什么作为交换的麻烦。
  至于雪莲……他其实原本是打算在系统内兑换的,他在系统内预留了一些兑换机会,现在正是用上的机会,但只是想自己前往地心时,从系统内兑换两朵本不该存在的雪莲倒不是什么大问题,现在过了明路,她的雪莲也不得不走明路了……
  好在他的贡献分确实是够的。
  他回了趟天下第一宗,兑换了那两朵雪莲,又做了一些其他的准备,再次前往不知处。
  他兑换雪莲这件事并没有刻意遮掩,于是全天下第一宗都知道了——
  沈青飞决定突破化神了。
  选的还是地心的寒天焰。
  这可真是……野心勃勃。
  看来沉寂已久的地心是要迎来新的挑战者了。
  .
  “这便是能定位到掌门的玉佩,一旦进入掌门百里范围内,玉佩便会亮起,亮度越高,便说明离掌门越近。”
  这种模糊的说明让沈青飞不禁皱了下眉,他问道:“具体什么亮度对应什么距离,我需要示例。”
  王长老懵着一张脸眨了眨眼,这……就是更亮更近嘛……
  不过他好歹也是个技术人员,没两秒就意识到沈青飞提的需求确实能在地心这种危险的地方起到很大作用。
  于是他跑去库房找了几个夜明珠出来,给沈青飞一一指过去:“大约这个亮度,就说明你刚刚进入掌门周围百里,然后这个亮度呢……就说明你离掌门只有大约五十里了,等到了这个亮度,就说明掌门已经在你一里范围内了。”
  沈青飞这才收下那玉佩。
  然后王长老又给他讲了火蛟龙的习性与弱点,毕竟他是希望沈青飞能把他们掌门搭救出来,而不是把自己也搭进去,所以讲得详细到都有些啰嗦了。
  最后他补了一句:“……如果那火蛟龙实在难对付,就也别管那地心莲了,掌门固执,拜托沈道友突破后直接将掌门打晕带回来,掌门的安危远非一株地心莲可以比拟……拜托沈道友你了。”
  王长老目光中满是担忧,眼神澄澈,于是沈青飞点了点头,答应了他的这个请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