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98)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他飞速后退拉开与对方的距离,并将大量的灵气覆盖在手上,将那丝丝白霜消解了下去。
  “可惜……他们俩的兵器品质差太多了,不然这就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战斗了啊!”
  不知名的修士终于说完了他的感慨,他周围几个人跟着点了点头,露出了一丝遗憾的神情。
  “不过还是很不错的嘛!”鹤发少年插入了他们的话题,既然这场战斗已经没了悬念,他的注意力就重新集中回聊天上了,“老良,你也好久没收徒弟了吧,你看这小娃娃怎么样啊?”
  被他唤做老良的是一个脸色极臭的中年男子面貌的修士,抱着双臂,一副生人勿近熟人也勿近的模样,听见鹤发少年的话,他的脸色“刷”的黑了下来:“哼,谁都能当我良不瑑的徒弟的吗?!”
  鹤发少年耸了耸肩,倒也不以为意,其他人也很清楚那老良突然发火倒不是觉得这擂台上的少年不够资格做他徒弟,只是那少年眼看着就要输了,而他要输给的那刀修少年偏偏又是刚刚白堕他师兄打趣要白堕收的徒弟,良不瑑心气甚高,姿质也是万中无一,偏偏从入门开始就被白堕压一头,别提看白堕多不顺眼了,他最不希望看见的事,自然是如果自己收了个徒弟,结果还被白堕的徒弟压一头。
  鹤发的少年转过头问另一个剑修:“那老谷你呢?你也一把年纪了,多收徒弟啊。”
  语气叫一个语重心长,虽然那老谷大了他几百岁吧。
  老谷为人一向过于认真,所以哪怕明知道化日真人只是惯常地随便说说,但他也苦恼地思考了起来:“这……我倒的确有惜才之意,只是谷某最近要外出游历,恐怕一游历便是几百年,若要收徒,恐怕白白耽误了少年英才啊……”
  “什么?老谷你要出去游玩?”
  “这……这,不是游玩!是游历!”
  “你准备去哪游玩呀?”
  在化日真人——那鹤发少年——的一力带领下,这群人的话题立刻跑偏到了老谷要去哪里玩上。
  而擂台上的沈青飞,并不知道那些大人物曾经将目光投向过他,自然也不知道他们现在又将目光收走了。
  他正在勉力闪躲对手的攻击。
  他的对手的主灵根是冰灵根,如果他的寒气能影响到沈青飞,就会大大降低沈青飞的速度,所以他不能再被对方抓到破绽,否则就是一连串的连锁反应。
  他是一个剑修,但已经没了剑。
  若是正常些,识趣些,他应该已经认输才对,毕竟他已经连剑都没有了,还要怎么胜呢?
  但是沈青飞不想认输,哪怕要耗到灵力耗尽,他也不想认输,或许哪怕到他灵力耗尽他也找不出任何可以突破的地方,只能被迫认输,但那样至少可以说他尽力了。
  更何况,他还没到底牌尽出的程度。
  虽然那张底牌……他不一定真能用出来,但总要试试。
  他的对手五官冷,神色更冷,看着本应是谁都瞧不起的冷漠面相,但面对沈青飞这种只逃不战,看着只能是拖延时间的做法,他倒也没露出不屑的神色,只是一脸认真地不断削减沈青飞可以闪避的面积。
  “咦?”化日真人轻声咦了一声,他刚刚看完两个年轻法修斗法,结果境界差距太大,没一会儿就结束了,让他颇有些索然无味,结果他回过头来发现,那一刀修一剑修,居然还在和对方纠缠,他本以为这个擂台早就换人了呢。
  他那声极轻的“咦?”不仅仅是在咦为什么这场战斗还在继续,为什么那个连剑都没有了的剑修还在苟延残喘。
  他还在“咦”那个小剑修闪躲的轨迹。
  以他的眼力,自然可以看出沈青飞不止是在逃跑——虽然主要目的还是避开攻击没错,也不止是一边闪躲一边找反击的机会,或者想怎么反击,他显然是有目的地在闪躲,而且那目的至少对他自己来说是很清晰的。
  这让化日来了兴趣。
  “诶,老谷,老良,还有老棉,你们三个使剑的来看看,这小孩在干什么呢?”
  老谷是脾气最好的那个,化日的话音还没彻底落下,他就看向了对方的视线所在之处。
  “咦……”虽然同样是一个“咦”字,但他的“咦”明显比化日多了几分兴奋和恍然,化日一听就知道他看出了名头,催促他:“你别光咦,你倒是说呀!”
  老谷老老实实给化日解释:“那孩子还在使剑,他手中已无剑,所以这样自顾自地舞剑并非为与人对敌,至于他想做什么……”
  沈青飞踏下最后一步,一股玄妙而熟悉的感觉再次充斥了他,于是他知道,他成功了。
  沈青飞的双眼本就极黑,此时更是黑得像光也无法逃出的深渊。
  白衣刀修看见他模样,忽得心中一突,一股不详的预感闪过心头。
  然后那股不详的预感就应验了。
  以沈青飞,一股磅礴的,深不见底的,仿若要平推这个世界的剑势汹涌而出。
  是剑势,而非剑意。
  对于他们这些用兵器的修士来说,意的确可以化为实质,但也只是兵器的延伸,势却不同,势无处不到。
  而且所谓以势压人,哪怕剑势没有实体,依旧可以让他脊梁骨寸寸折断。
  他猛地横刀于身前,他的刀是神兵,品质极佳,确实能挡住那几乎要化作实质的剑势,但他依旧不得不后退,后退,退到那如潮水般的剑势所力所不及的地方。
  最后,他挡住了。
  白衣的刀修几乎急促地喘了几口气,这恐怕是他这场战斗中表现得最像人类的瞬间。
  他挡住了。
  但是,他出了擂台的界限。
  他神色复杂地看向与他遥遥相对的那个青衣剑修。
  他上一场不幸抽到了一个金丹中期,所以他才会输,但他自认为自己绝对是在场所有金丹初期内的第一人,他没想到自己会再一次失败。
  不过所谓复杂的神色表现在他脸上可能也就动了动眉毛,因此,在沈青飞看来,就是他的对手极有君子风度地收起刀,朝他点了点头,冷声说道:“你赢了,我不如你。”
  而后飘然离开。
  沈青飞看着那道白色的身影离开,猛地单手撑地跪下,吐出一口鲜血!
  剑势他曾用过,在那个试炼秘境内。
  但那一次与这一次有一个极大的区别,那就是他这一次手上无剑。
  无剑的剑势没有方向,只会尽可能地蔓延,因此刚刚受了那片如深海般的剑势的人不仅仅只有那刀修一个人,还有沈青飞自己。
  他从纳戒中取出几颗疗伤丹药吞了下去,之前也不是没有受伤过,但顶多吞个一两颗丹药就能解决,但这一次他一口气就往扔了五颗丹药,却依旧觉得伤势极重。
  他无奈地抓了一大把丹药开始当糖豆一般往嘴里扔,幸好傅遥去李家庄的时候狮子大开口定制里千枚回春丹,千枚补灵丹,他现在只希望他的对手能晚点过来,或是过来了但足够有绅士风度,能让他吃完这一堆丹药,起码恢复一部分实力再开始。
  但是……沈青飞突然顿住了,他的右手停在了原地,然后苦笑了一下,他已经没有剑了,就算他能恢复到半盛状态,他又要怎样与下一个人交手呢?
  难道要再来一次无差别伤人的剑势吗?用不用得出来是一回事,刚刚能成功其实有些运气成分在,按沈青飞自己的感觉,他有一定可能哪怕去试了,去努力了,也无法成功在那漫长的舞剑后达成剑势,而依照他自己的直觉,这个可能大概有百分之四十。
  虽然没有超过一半,但也不低了。
  另一方面则是,他还能经得起再一次剑势的伤害吗?
  刚刚那一片剑势,其实对他的对手的伤害远没有对他本人的大,毕竟他的对手有刀,还是宝刀,而他却正相反,连个遮挡的武器都没有,身上唯一一件防御灵器是杜宗主送他的,品质在万剑宗已经是顶尖,面对他自己的剑势却如同一件普通麻衣一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