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208)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那我们修仙为什么呢?
  若是自己的力量不能用来帮助弱者,他为什么要做这个强者?
  他当初还不如不修仙,做一个只会耍刀的侠客,至少还能快意恩仇,帮上一些人。
  但他什么都没有说,因为师父会说他“驽钝”。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以为自己早就已经忘了当年所见的情景了,结果他没忘。
  无论是被洪水淹没的数个村庄,还是被仗着自己有几分武力打杀了的弱女子,还是饿死在田里的农夫。
  还有那些被拖入战争又死在战争中的凡人。
  依旧历历在目。
  萧寒云眼中闪过一丝迷茫,他心中又冒出了当初那个问题——
  我修仙,究竟是为了什么?
  天下第一宗的每个人都能给出正确答案,为了超脱凡俗,为了飞升,为了极致的强与极致的技艺。
  但他心中总有个声音在说——你修仙,该是为了拯救别人。
  他当初没救那些人,他现在想救这些凡人,哪怕那意味着要背叛他的师父。
  但他只是个元婴,又要怎么参与到化神与大乘的战斗间?
  要去告诉掌门吗?
  但为那些大乘长老做事的,究竟是只有他师父,还是有更多人……比如掌门,比如其他长老呢?
  等等,他突然想起了他刚刚漏掉了的一个信息。
  “傅遥”。
  这个名字有点耳熟,他原本以为自己并不认识所以直接忽视了这个名字,但他突然想起来了,傅遥……不就是那个去救沈青飞然后和沈青飞一起被众宗门一同追杀的傅家人吗?
  就算天下第一宗其他人都站在了那些长老一边,沈青飞大概也不会。
  而且沈青飞素以智谋闻名,或许他会有什么好办法。
  萧寒云的神色猛然坚定,飞向了胡为峰。
  .
  沈青飞正在思考要不要在胡为峰外拦一道线。
  自从他从华清宴回来,胡为峰的访客就多到让他和狐狸师父以及三位师兄不胜其扰的地步。
  虽然当初狐狸师父也名震一时,但他毕竟不是人族,天下第一宗与他交好的修士只有少数,现在胡为峰的新秀不仅是天下第一,还是人族修士,访客立刻就多到了一个让人头疼的地步。
  他脑中刚转过这个念头,便又看到一道白光朝他们胡为峰的方向飞来了,不禁皱了皱眉。
  萧寒云落于胡为峰,几乎是冲到了沈青飞面前。
  他与沈青飞算是同届,沈青飞修为又比他高,所以他该喊师兄。
  “沈师兄,萧某有急事相告。”
  沈青飞挑眉,他原本以为对方也是来道贺的,正在思考怎么快速结束对话,却猝不及防听到了这样一句话。
  是正事的话,他的注意力便立刻集中了起来。
  而听完萧寒云所述,沈青飞的脸色已经铁青。
  他和傅遥破坏了那么多傅家所设阵法,却始终没有遭到任何报复——他怎么就没想到呢?因为那根本不是傅家的目的,那只是他们在试阵!
  他们的目标从始至终就是傅遥,他当初怎么就真的信了傅遥的推断,觉得傅家只是想推他当替罪羊。
  沈青飞冷着脸说了句“我知道了”。
  随后深吸了一口气,据萧寒云所说,他不光要考虑傅家家主傅白,还要考虑傅家和天下第一宗背后的大乘修士,他们或许不会亲自出现,但可以将自己的部分力量借给傅白与司马卓——部分是沈青飞的推测,毕竟信息和能量在传输中总是有损耗的,而针对为什么那些大乘期修士不亲自出手的原因,沈青飞也有猜测。
  他觉得……或许那些大乘期修士无法离开自己所在之地。
  修仙界流传的共识本来就听起来很奇怪,因为大乘期修士的战斗哪怕他们自身刻意约束都会造成巨大的影响,所以大乘期修士们便自觉隐退闭关,这听起来本就有点离谱,沈青飞来这个世界已经比他上辈子都长了,对修仙界的认知也足够深了,这个世界的修仙界,每个人优先考虑的都是自己,怎么可能会成了世上最有实力的那一批人后反倒为其他人着想起来了。
  所以这也是他没选择突破大乘的原因。
  不错,在他突破化神后期时,便隐隐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自己好像随时都能进入“大乘期”,他距离大乘,好像只有一层薄薄的窗户纸,只要他想,随时就可以突破。
  但他对大乘期修士的处境疑虑很重,所以一直没有突破。
  无论是修仙界,还是系统内,都没有对大乘期的具体记载与描述,所以沈青飞并不知道,化神后期到大乘,其实就只剩下了问心一道关。
  问的是——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其实极难,许多人终其一生都答不出来。
  但对于沈青飞来说,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被锤炼了太多遍。
  所以对他来说,突破大乘只有一线。
  但即使他随时可以突破大乘,要面对那么多大乘修士,哪怕他们不亲自到场也还是不够。
  沈青飞的目光落在了长生与隐剑上,他眉间微动。
  他刚刚花了点时间才想起来萧寒云是谁,而想起对方,他就想起了当初落日门的事,他第一次大规模御剑,打散了妖兽群,那时他御的剑大多质量普通,但如果那些剑全都是天阶灵器呢?
  他看向萧寒云手里的那把刀:“你的刀是天阶?”
  萧寒云一愣,但立刻点了点头:“是。”
  沈青飞:“借我一用。”
  他话音刚落,萧寒云就没有丝毫犹豫地将刀递了过来,没有问沈青飞要他的刀做什么,他只希望自己能帮上一丝忙,一丝就好。
  萧寒云不仅给出了他的刀,还问道:“沈师兄是需要天阶灵器吗?我应该还能拿到几把……应该也能借到几把。”
  沈青飞“嗯”了一声,他也能问师父师兄他们借用,但那样还不够,他不知道自己要面对多少大乘,御剑术是他唯一以一敌多的本钱,他必须做最充足的准备。
  他突然一愣,他怎么把“珍奇心”忘了?
  只要有足够的珍奇心,他完全可以量产天阶灵器。
  想起珍奇心,他双手又是一紧,那时他第一次见到傅遥,而傅遥现在却在……
  他一边在系统内兑换珍奇心,一边对萧寒云说:“你帮我跑一趟不知处,我这里有一些珍奇心,你让他们尽快将普通玄阶灵器炼制成天阶灵器。”
  ——他已经很久没有对系统的兑换需求了,所以积攒了非常多兑换机会,此时连续兑换了几十株珍奇心。
  萧寒云先是被他沈青飞拿出来的珍奇心数量震了一下,随后立刻回过神来:“只是用珍奇心将玄阶灵器拔到天阶的话,我就可以,不用特意跑一趟不知处,萧某可以大言不惭地自夸一句精于炼器。”
  沈青飞看了萧寒云一会儿,如果是他还没炼制完长生与隐剑的时候,他大概会想——怎么有人能把修炼,练刀,和炼器的天赋全点满的??
  不过他现在对炼器已经没有任何需求了,所以那种不忿倒也只有淡淡一丝。
  他干脆地把珍奇心全丢给了对方,然后前往了傅遥落脚的客栈——他想去救傅遥,至少也得弄清楚他究竟在哪才行。
  傅遥习惯了不找零式支付,他离开时又根本没想到退房,所以他的那间房掌柜还为他保留着,沈青飞问了声掌柜傅遥当时住在哪间,然后上楼,推开了房门。
  他心中有些焦躁,他浪费的每一秒,傅遥都可能死亡,他想用“傅遥是天选之子,天道肯定不会让他死”这句话来安慰自己,但不光他知道傅遥是天选之子了,傅白知道,傅家和天下第一宗的那些大乘期修士知道,他们肯定会对此做好最充足的准备。
  沈青飞深吸了一口气,强行将自己浮躁的心绪压了下来,再睁眼时,他双眼间一片清明。
  他仔细地看过这个房间内每一寸空间,然后他发现了不对。
  沈青飞伸手,房间内的灵气迅速波动了起来,地面上浮起了一层“灰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