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60)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以沈青飞的目力,那棕黄色的色块很快就在他视野中变得清晰起来——
  好一片荒地。
  沈青飞即将落地时,下方的人影也变得足够清晰了,大约数千人,全都面黄肌瘦,干枯非常,为首的是一个相对不那么面黄肌瘦的凡人,看他装扮与拿的比别人要精心几分的武器,以及他所站的位置,大概就是这群人的首领了。
  “拜见仙人!”
  那为首的凡人大喊一声,虽称不上中气十足,但也足够后面的人听清,听不清的大概也无妨,因为他还举起了手中的斧头以做示意。
  立刻,一群人乌泱泱地开始大喊:“拜见仙人!”
  并稀稀散散地开始跪下,沈青飞直接一道灵气打出,阻止了他们下跪的动作。
  这就是他要带领的军队了,他们虽然乍一看面黄肌瘦,但那是以沈青飞一个现代人和修仙者的视角来看,就本土凡人的标准而言,领头的人甚至称得上一句“还算健壮”,其余的人也是正常标准的体型。
  那首领恭恭敬敬地向沈青飞递上一块木板,上面歪歪扭扭的有一堆线,还有几个字,沈青飞皱着眉看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那是画的周围的地图,还贴心地标注了周围的国家分布。
  他不禁黑线,这地图的精度……不对,这“地图”就没有精度这种东西。
  他潦草画了几笔,将周围的环境刻画了上去,他是修仙者,又在系统里学了那么久绘画(外星人绘画也算绘画),此时随手而来,寥寥几笔竟将周围的地势画得清晰明了,就算是个傻子拿着这地图也能走到正确的位置上去。
  沈青飞看了眼自己画的地图,他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天下第一宗东南方位,这块地算是一块小型平原,平时生活倒是还不错,但打仗就太无遮无掩了一些。


第102章
  如果让沈青飞自己评价的话, 他会说对战争的认知很粗浅,虽然他是男生, 但他对历史和军事几乎全无兴趣, 这两项也对他的生活毫无帮助,所以他从来都漠不关心。
  但他再怎么不关心,作为来自信息大爆炸年代的人, 其实也多多少少沾染了那么点常识, 至少比这些临时凑出来的军队,还有那些几万年没经历过大动乱了的修士强。
  他对着自己画出来的地图思考了一番, 圈出了几处地方。
  这几处均是易守难攻的山体, 至于粮食问题,他一个元婴期的修仙者, 移山易海暂时做不到, 开个梯田难道还做不到吗?
  他圈出来的那几处地方,还需要排除掉周围几个与天下第一宗绑定了的国家的领地,虽说各峰之间时有龌龊, 但谁都不会在这时候搞内部矛盾,天下第一宗周围有那么多地盘可以侵占,当然没必要也最好别盯着自己人。
  那就只剩下两处了, 这两处都在无主之地上,他还要去实地看看在他晚来的这段时间里,会不会有天下第一宗的其他人眼疾手快先抢下了这种易守难攻之处。
  事实证明他想多了……
  沈青飞沿路飞来,不仅这两处他决定择其一作为营地的地方没人抢占,就连那几处因为正好处于别人地盘上而被他排除了的山体也没人在乎……
  来都来了, 他除了观察地形以外, 还特意留心了一番周围有没有正好在作战的队伍, 想要看看情况, 尽量知己知彼。
  而他真的感受到了空气中灵气的波动,那明显是有元婴级别修士在战斗的迹象。
  他立刻调转方向,朝灵气波动的来源而去。
  快要接近时,他运转起敛息诀,隐藏在了几棵大树间。
  他所看向的方向,正有两军对阵——虽然用“两军对阵”这个词,可能会让人误以为这是极有气势的一幕场景。
  其实没有。
  一条沟渠的两边,分别各自站着数百人,这数百人手里有的拿砖头,有的拿斧头,有的拿……沈青飞也认不出来的东西。
  不过他们只是站在那条窄小的沟渠两旁,怒视着对面。
  因为天空中还有两个修士。
  那两个修士俱是元婴初期,和沈青飞修为相同,所以他围观得毫无心理负担。
  沈青飞来的时候,这两个修士的战斗其实就已经快进入了尾声,其中一人大概是天下第一宗的,沈青飞觉得对方的招式有些眼熟,可能在之前与各峰的战斗中遇见过类似的招式。
  既然一方属于天下第一宗,另外一方就肯定不是了,沈青飞也可以从他在战斗中的表现看出来一些迹象,虽然同为元婴修士,但这位在细节上就做得不是很好,少了几分天下第一宗那种凡事力求完美与第一的感觉。
  没多久,一方落败,那赢了的修士冷哼一声,傲然停留在空中,不过傲然归傲然,沈青飞可以看出他的手部肌肉没有一丝放松,明显是随时准备着应对对方的反扑,而他的下方,则传来了他这边的数百人的欢呼。
  欢呼完毕后,那数百人手中挥舞着各式各样的武器轰然冲过了那道沟渠,与他们形成对比的,则是落败修士那方的数百人,他们无一不是脸色灰暗,毫无斗志,
  沈青飞皱起了眉,乍一看,这场战斗没什么大问题,如果有的话,或许会有人说那些凡人真是乌合之众,不过既然有修士相帮,乌合之众一点也无妨,反正结局是胜利了。
  但沈青飞觉得这里的问题所在不是那些凡人,而是那两名修士的思路。
  他没想到自己真能在现实中看见这种回合制般的战斗。
  他以为只有小说里会出现这种两个将领单挑,士兵们傻乎乎地等着他们分出胜负再作战的场景……
  他觉得有些荒谬。
  不过也好像没那么荒谬,这些修士们本就不可能把凡人放在眼里,在他们看来,这场即将涉及整座大陆所有修士与凡人的战争,说到底也只是修士之间的争斗,凡人只是他们操纵的工具而已。
  其实从实力上来说这种想法也不能说不对。
  但沈青飞突然露出了几分若有所思的神色,如果是这样的话,至少对他来说会是好事,就目前他所看到的情形来说,这附近的修士完全忽视了凡人的存在与作用,也不会考虑地形与后勤,如果所有修士都是如此,他或许还能多出几分优势来——因为他可能会成为唯一一个能将凡人的优势利用到极致的修士,也可能是唯一一个脑子里还有点可持续发展和真正的战争而非战斗意识的修士。
  沈青飞最后看了眼这场乱糟糟的群架,悄然从此处离开,回到了他那支暂时同样乱糟糟的“军队”所在的地方。
  他回到这片荒地的时候,敏锐地注意到领头的几人几乎是松了口气,那“首领”更是露出了可以称之为眼巴巴的神色。
  沈青飞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离开的时候,完全没有与他们沟通,就现在的情形而言,这群人以后就是他的“下属”了,他还得把曾经的职场沟通技能捡回来洗一洗用……
  沈青飞点了点那首领模样的人。
  “你叫什么?”
  “俺……卑职叫王打铁。”
  “你负责带领这些人吗?”
  “是哩,王家村,李家村,何家村,朱家沟,何家渠……的人都在这里了。”
  沈青飞看了看他们手中五花八门的“武器”,跟他刚刚看见的那两支打群架的队伍手中没什么区别,都带着一股子就地取材什么顺手拿什么的劲儿,问道:
  “以前当过兵吗?”
  “大伙儿都服过几次役,可没像现在这次一样……仙人,我们要是都去打仗了,村里的地可怎么办呀……”
  沈青飞很快地回答:“带上你们的农具,食物,还有种子,除了你们以外,亲眷也一块过来,我一会儿带你们去别处,如果有人落下了我是不会管的。”
  他说这话时用上了些灵气,所以这上千人都能很清晰地听见他的话,这乌泱泱的人群瞬间炸开了锅,轰然嘈杂了起来。
  有些人大概是没想到这次不仅要打仗,居然还要彻底背井离乡,连根拔起,激动非常,差点哭喊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