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71)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在整个修仙界依旧在为那场大战收尾时,沈青飞来到了北地。
  北地除了雪以外,最多的就是山,连绵不绝的山。
  如果有人在北地问路,说自己想在北地找一座山,那一定会得到一个巨大的白眼——这么多山,谁知道你要找哪座?
  但有一座山,从哪个方向看来,都那么明显,因为它太高了,高得像是要捅破那天际。
  那也是沈青飞的目的地。
  北地的最高峰,最被人熟知的那一条通往地心的路。
  最高处却通往最低处,一种奇妙的联系,不是吗?
  沈青飞落在这座最高峰之上时,还能看见一枚绿色的花苞,那大概是这整座山上唯一一点绿意了。
  绿色叶片包裹之间,一点白色正在酝酿。
  那正是尚未成熟的雪莲,也不知它下次开花会是什么时候。
  沈青飞只看了它一眼,便继续向上。
  再往上,便是冒着汩汩浓烟的火山口。
  沈青飞不是第一次进入岩浆内,只是这一次需要走得更深入而已,他从储物戒指中取出那朵雪莲,佩戴在了自己腰间,一瞬间,一层淡淡的光华笼罩了他,这层光华现在看来还很坚实,随着他深入岩浆,会变得越来越淡。
  如果有人能从更高处来看的话,只能看见一片青衣毫不犹豫地没入了那片火红的岩浆中。
  沈青飞在金红色的岩浆中不停向前,越往下他便越能感受到岩浆本身也在缓缓地流动,而且是那种往阻碍他的方向流动,再加上时不时出现的黑色石块——不知是什么材质才在岩浆中存在了下来——沈青飞觉得自己颇有点像在玩一场障碍赛。
  但依旧,如果有人能从更全局的角度来看的话,大概会形容他就像是一尾游鱼,一尾青色的游鱼在一片金红中灵活前行。
  过了不知多久,沈青飞只能靠他佩戴的这朵雪莲的状况来判断这条炎热过头了的路还有多久,比如现在,那雪莲已经显出了几分蔫巴巴的迹象,他周身那一道白色光华也已经到了摇摇欲坠的地步。
  那便是说明,快到了。
  终于,在那雪莲即将彻底枯萎之时,沈青飞穿过了一道透明的薄膜,他回头看去,他头顶上方,是半片天空一般大小的金红岩浆在缓缓流动。
  而他脚下所踩的则是一片焦土。
  枯萎的雪莲叶片从他身边缓缓掉落在地,然后一瞬成灰。
  地心到了。
  上方的“天空”被分割成了两半,一半是金红色的正在极慢地流动的岩浆,另一半是密密麻麻的孔洞,沈青飞只匆匆看了一眼,便拿出了那枚寻找不知处掌门的玉佩。


第112章
  玉佩没有任何反应, 看来他离不知处的掌门还很远。
  沈青飞环顾了一圈周围。
  这里其实更像一个缩小版的外部世界,依旧有起伏的地形,也有“高山”, 只是都像是被同比例缩小过,而且颜色都是焦黑色, 隐隐间有金红闪现。
  沈青飞从储物戒指中取出了另一枚玉佩,这是他让不知处给自己做的定位玉佩, 以免他在地心这什么标志性建筑都没有的地方迷路。
  他伸手捏了一个诀, 令那玉佩悬在半空,然后随意挑了个方向走出了百里, 他原本是打算如果那枚定位到不知处掌门的玉佩依旧没有反应,他就回到原地再换个方向试试, 事实上他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像这样的定位玉佩,他的储物戒指里还有百十来个, 打算用来进行地毯式搜索,不过他没有想到, 他只是随意挑选了个方向尝试, 那玉佩却真的亮了起来, 说明不知处的掌门就在他百里之内!
  不过那玉佩忽明忽灭, 说明对方正在移动中,沈青飞也不愿浪费机会, 立刻动身前往了会使玉佩更亮的方向。
  翻越过好几座迷你“高山”,沈青飞突然能感受到空气中的闷热感猛地增强了——倒不是说温度有什么改变,就是一种发自内心让人感到烦躁的热意。
  而此时, 玉佩也已经亮到了可以照亮周围近十米半径的范围。
  突然间, 在一片漆黑中, 沈青飞突然看见一条金红色的火舌在一座迷你高山上一闪而逝。
  如果要他形容的话,有点像日珥。
  沈青飞立刻加快了速度。
  终于——
  在翻过那座“高山”后,沈青飞的视野陡然开阔。
  焦土上是一块一块的斑驳金红痕迹,是那火蛟龙移动时留下来的,与火蛟龙对峙的是一位须发皆白仙气飘飘的老者,他手中疯狂地捏着法诀,法诀是水系的,如果是在地表,大概会是浩荡海洋般的气势,可惜这是在地心,愣是被施出了一种大旱天浇一桶水的无力感。
  除此以外,最显眼的大概就是一“龙”一人哪怕已经打作了一团,但依旧在竭力避开的一朵含苞待放的莲花。
  那莲花只一眼便让人生出清爽之意,让沈青飞刚刚生出的发自内心的烦躁一瞬间尽去。
  莲花是最正的红色,但奇妙的是这红色并不刺眼,而且反倒让人不想挪开视线。
  它尚未完全盛开,仅是微微绽开花瓣,但仅仅是泄露出的一丝香气,也足够令人着迷。
  用沈青飞那一贯煞风景的比喻来说的话就是——蒸笼里唯一一台空调,能不让人着迷吗?
  沈青飞的突然出现让此地唯二两个活物都升起了猛烈的敌意,不光是火蛟龙出自本能地向他吐出一道火舌,就连不知处掌门也分神捏了一道新的法诀向他袭来。
  那水系法诀在不是袭击火蛟龙的时候,气势要正常许多,虽然在地心环境之下依旧没好到哪里去,沈青飞轻易就避开了这两道试探性的攻击,高声道:
  “路掌门,晚辈是来帮你的。”
  不知处的掌门姓路。
  他又抓紧时间解释了一番自己不是冲着地心莲而是它伴生的寒天焰来的,确认了对方不会阻挡他的攻击后才抽出两把剑朝火蛟龙的两只眼睛袭去。
  火蛟龙虽然名为“蛟龙”,但长得和龙没有一丝丝关系,这是一种极为丑陋的生物,它的表皮是坑坑洼洼的岩石模样,整体像一条吞了一只大象后消化不良的小蛇,至于它的“眼睛”,是极小的两处空洞,是一丝光都没有的那种漆黑,让人一看便心生厌恶,想要移开眼去。
  但那也正是它最大的弱点。
  长生这一次并没有带上沈青飞惯用的一式和二式剑势。
  因为火蛟龙是无意识而生的纯粹天然生物,它对这种欺骗性的手段有天然的抵抗力。
  因此沈青飞直接在两把剑上都选择了最锋锐的七式剑势。
  他对剑的操纵足够精巧也足够强势,即使那火蛟龙的轨迹莫测非凡,长生与隐剑也依旧精准地到达了它的两只空荡荡的眼睛前方。
  只是如果这火蛟龙这么容易打败,不知处的路掌门也不会缠了这么久都没有一丝胜利迹象了。
  长生与隐剑刚到它“眼”前,一道火海猛地从虚空之处无端升起,只是火海而已,却有如实质一般阻挡了两柄剑的靠近,更糟糕的是,沈青飞分明能感受到自己的两柄剑隐隐有融化的趋势,他当机立断立刻召回了长生与隐剑——它们俩可都是天阶剑器,居然也承受不了地心生物的高温……
  仙气飘飘的路掌门挑了挑眉:“我那群白痴徒子徒孙们就让你一个元婴期来送死?”
  沈青飞看了他一眼,开始从储物戒指中掏东西。
  千年玄冰。
  寒蝶茧。
  冰蚕。
  ……
  所有跟能压制火系生物搭边的天材地宝。
  一半是不知处塞给他的,一半是他自己准备的,此时不要钱一般朝那火蛟龙扔去,而那两把回他身边转了一圈的剑也跟着一块回转而去。
  路掌门虽然嘴上刻薄了点,但也不会放着这等好机会不追击,两人齐齐以最强势的攻击怼向了火蛟龙,势要将它斩击于此。
  火蛟龙的叫声很诡异,像是婴儿,而且是那种哭得喘不上气的婴儿的嚎叫声,不过即使是这样惨烈的叫声也不能让路掌门或沈青飞的攻击姿态有一丝动摇,那丑陋的蛇一般的妖兽终于从空中落地,凄惨地躺倒在了焦黑的地面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