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07)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还有一群金丹,这一群金丹甚至可能配合极佳。
  “三十二你做得已经很好了,我都还没法和灵羽配合呢。”
  这句话让沈青飞稍微安心了点,可能他们也不用面对一群金丹……
  “你就是九十九吧!”三十二不再看那巨石,而是朝沈青飞走来,沈青飞不确定自己现在该是个什么反应,就让自己保持了刚刚的震惊。
  看见他这幅模样,三十二捂嘴笑了下:“九十九妹被我吓到了呢。”
  “来,这是你以后要修炼的功法,不用担心自己要是修炼不好怎么办,宫主可仁慈啦,从来不会苛责我们的进度,所以你放轻松就好了。”
  “然后呢,等你有了灵气,你就可以像我刚刚一样去接宫主的灵羽了,就更不用太过在意自己的修炼进度如何了,更重要的是与宫主的灵羽的同步程度啦。”
  沈青飞立刻打定主意,他九十九绝对是个驽钝到一定程度的人,绝对不会成功引气入体。
  沈青飞一边翻阅三十二刚刚给他的功法,假装自己很勤奋努力,一边又不动声色地打听了一些“灵羽”相关的事。
  从三十二口中,他得知,首先只有少数人可以去承接灵羽,借用落羽宫宫主的力量也是有门槛的,尤其是落羽宫宫主最近似乎又突破了,于是门槛也跟着拔高了不少,原本练气七层以上的人就可以借力,现在要练气九层以上才可以,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落羽宫最近的实力还下降了一些。
  其次,就算可以借用落羽宫宫主之力,每个人能拔高的实力境界也有所不同,比如三十二,她本身为筑基后期,借灵羽之力后甚至可以直达金丹后期,直跨一个大境界三个小境界,但大多数人只能跨一个小境界而已。
  比如同样是筑基期,虽然是筑基中期的十九,借了灵羽之力也只能达到筑基后期。
  这无疑让沈青飞松了口气。
  那天接下来的时间,他不得不假装自己一直在认真研读功法,三十二或是其他人会时不时来热情地指导他,他也恰如其分地扮演了一个想要听懂但真的悟性有限,真的什么都没明白的,刻苦但愚钝的学生模样。
  虽然某种程度上也算进入了护卫队……但除了获得了一些必要的信息以外,其实这对沈青飞对整个落羽宫的环境调查没什么帮助,他白天依旧被困在院子里,只是换了个院子,环境变好了而已。
  他并不能跟着护卫队一起出去走过落羽宫的每一寸土地。
  他依旧要靠夜晚的掩护来查探它。
  其实他对这里已经很熟悉了,只是还有一个关键问题,落羽宫宫主印鉴,究竟被放在了哪里。
  沈青飞望着道道宫墙内那一座最华丽最大也最高的宫殿。
  那是落羽宫宫主的住所。
  值得庆幸的是,这座宫殿外只布了两座阵法,一座是针对外人的,他已经被落羽宫接纳,所以可以直接无视。
  另外一座只是普通的迷阵,他今天白天盯着那本功法假装毫无头绪的时候在脑海中推演了好几遍,已经成功破解。
  只是还有一个问题,他并不能保证自己的潜入可以骗过一个元婴修士的感知,他的敛息诀确实可以将他伪装成凡人没错,但凡人只是在灵气内没有波动,在离对方那么近的情况下,他不觉得自己可以逃脱。
  他的调查行动大概也只能到此为止了,接下来就是回去和其余几个人制定计划了。
  .
  傅遥难得的有些烦躁。
  他知道沈青飞行事一向谨慎,但一想到他正独自一人在一名元婴修士眼皮子底下,就感到一阵不安。
  ——他这是不知道沈青飞在碧落山庄的事。
  今夜月色很好,因为已经接近满月,又没什么云遮挡,所以月光亮的很。
  落羽宫周围有一圈护城河,或者也不能说是护城河,因为那河道是四通八达的,围绕着落羽宫的那一条宽广得近似江,其他分支则细巧许多。
  傅遥他正坐在这样一条分支河流旁,银白的月亮印在水中,时不时地就破碎一次。
  然后他的传讯玉牌亮了起来。
  是沈青飞!
  “我将于今夜顺河流而出。”
  这是沈青飞给他的消息,这句话下面还有简单而潦草的一幅地图,傅遥看得出来那是河道图,在那些细枝末节的河道之一,沈青飞点上了一个点,意味着他将在那里出现。
  傅遥仿若心中一块石头落定,立刻通知了其他人,然后自己率先赶去了沈青飞标注的地点。
  月夜中,只有一片一片的流水声在不知加重还是舒缓傅遥的紧张情绪。
  忽然间,他面前的那片流水波动的幅度大了起来。
  然后一个身影从河流中冒了出来。
  他乌黑的头发被水彻底打湿了,垂落在他身后,水珠顺着他的脸颊而下,银白的月光笼罩在他身上,让他看上去有几分不似人间客。
  傅遥有些恍惚。
  沈青飞总是有能力保持那样冷淡的神情,无论是终于可以离开滚烫的岩浆时,还是在笼罩的危险下顺着那纵横交错的河道来见他……们的时候,他出现时的模样总是淡然自若,平静得让人……让人什么呢?
  不过这不是他恍惚的主要原因。
  他恍惚的原因是,沈青飞换了一身衣服。
  虽然他们在成衣店的时候就决定了沈青飞会是那个男扮女装的人,但他当时的衣着……让傅遥也觉得这就是个普通的任务所需罢了,对女装这个概念并没有任何实感。
  但是现在,沈青飞换了一身真正的裁剪得体的裙装,白色的裙装,精致的发髻,被他的符咒改动得稍微更柔和了一些的五官,还有他永恒的深得如水的目光,让他从月光与流水中出现时,惊艳得令人动容,传闻中的九天神女应该也不过如此……傅遥觉得自己既想挪开视线,又不舍得。
  但是等等!等等啊!沈青飞是男的!是他的好兄弟!好朋友!他怎么能以这样的目光看他!
  傅遥猛地惊醒过来,在心底狠狠地唾弃了自己一番,连忙伸手将沈青飞拉上岸来。
  沈青飞愣了一下,虽然他不懂为什么他一个金丹期修士上个岸还要人搭把手,但是他把这归结于傅遥无可救药的助人情节,所以也就顺手握住了傅遥伸出的手,上了岸。


第67章
  沈青飞上岸后, 才看见傅遥身后的其他几人,其中那个火灵根老兄顺手给他施了个法,把他的衣物烘干了。
  不知怎的,傅遥突然觉得有些可惜……
  方明明则一脸惊叹地绕着沈青飞走了两圈:“哇!漂亮啊!仙子, 嫁给我吧!”
  淡定如沈青飞也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方明明嘻嘻哈哈了几句, 突然感到后颈一阵毛骨悚然, 就好像有阵阴风吹过一般,他挠了挠脖子, 感到一阵迷惑。
  轻松一刻后,沈青飞拿出一块玉简,飞快地在上面画了起来,不一会儿, 一幅极其简单但又极其详细的落羽宫地图就出现在了玉简上。
  极其简单指的是线条, 沈青飞没什么艺术细胞, 而且毕竟上辈子一直在干互联网, 难免崇尚简洁美, 所以画出来的地图也精简得不行。
  极其详细则是指, 凡是落羽宫的模块就没有漏下的, 而且还有动态的护卫队标注。
  “落羽宫的护卫队共分为十队, 分别会按照玉简上这些点的行动轨迹巡逻, 时间间隔我是等比例缩小的, 以这一队为基准, 她们巡逻一次的时间大约是一个时辰。”
  “这些护卫队的成员境界并不高,最高也只有筑基后期,而且不出意外的话, 都是没什么实战经验的人, 但是那些飘落的白羽是落羽宫宫主的灵力外显, 她们修炼的功法可以借助落羽宫宫主这个主体的力量。”
  “大多数人都不足为惧,但其中一人可以短暂地达到金丹后期。哪怕她没有正式战斗过,也是不容小觑的力量。”
  其余六人的脸色都严峻了起来,要面对落羽宫宫主这个元婴修士已经够麻烦了,居然还有额外的金丹后期要处理。
  “其他地点我都去探查过了,只剩最中间这座属于落羽宫宫主的大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