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卷王终于等到了他的金手指(106)

作者:有趣的名字 时间:2022-11-24 10:47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只是这一次,女孩不再像原本那么怯生生,她身上依旧泛着喜悦——这倒很正常,愣谁突然被测出来双灵根都会很开心,这就是一步登天了。
  回浆纸院落的路走到一半,女孩身上便已经生出了一种全新的气质。
  她依旧跟在沈青飞身后,但她的视角改变了。
  她不再是亦步亦趋地跟着沈青飞,而是沈青飞在给她领路。


第66章
  沈青飞是在回到浆纸院落后才发现女孩的变化的。
  路途中他一直忙着将周围的环境和情况记在心里。
  根本没时间去理会身后人的变化。
  一直到回到浆纸院落后, 他才有时间也有机会正视那女孩。
  她……的气质改变了很多。
  偶尔和他聊天时的语气也改变了许多。
  沈青飞愣了一下,但倒也没有觉得太奇怪。
  他一边浆纸一边在脑内勾勒已知的落羽宫地图。
  一条条他走过的路线在他脑海中一一连接起来,成为了一张3D地图, 然后再把那些四处巡逻的护卫队作为红点加上去,让她们移动起来,简单地根据已有的信息推测出她们的轨迹,虽然还不太完整, 但应该足够他今晚探一探这落羽宫了。
  然后是午饭时间。
  沈青飞坐下的时候,他意识到有人在看他,不……不对, 他只是顺带的,那道目光更多地落到了他身边的女孩身上。
  这一上午的时间,这个曾经羞怯, 满脸害怕与不安的女孩似乎已经彻底完成自己的世界观的重建,兴奋的笑容一直没有消失,而兴奋中现在更多出了一份自傲, 她微微抬起的下巴让沈青飞犹豫了一会儿要不要提醒对方落羽宫可能并不欣赏她这样的作风。
  不过……他找到了那道目光的来源, 是七十六, 她正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们的方向。
  看来就算他想要提醒她也有些太晚了。
  不出沈青飞所料,晚上他回到休息的院落的时候,已经有人在院子里等着他们了,是七十六。
  七十六只看了他一眼,便把目光移到了他身边的那个女孩身上。
  “九十八, 落羽宫内没有适合你的功法, 宫主不愿耽误你的双灵根资质, 你现在可以出宫了。”
  被叫做九十八的女孩愣住了, 她脸上存续了整整一天的兴奋与快乐彻底消失了。
  “什……什么?”
  那不是一句怯怯的疑问, 沈青飞甚至可以听出她的愤怒。
  仅仅是一天而已,这女孩已经学会了表达她的不满与愤怒——哪怕在并不那么合适的场合。
  “什么什么?”七十六其实讲话的语气并没有展现出她的用词那么多的不耐烦,事实上,她甚至颇具耐心地解释道,耐心得让沈青飞怀疑自己前两天看到的那个总是似笑非笑的少女是另一个人,“我以为我已经讲的很明白了,落羽宫不适合你的发展,你现在可以回去了,只当自己没来过这里就好。”
  女孩的脸色混杂着不可置信的惨白与愤怒的红晕。
  她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几乎是尖利地说道:“是你!你不想让我留在落羽宫对不对?我是双灵根,你嫉妒我!”
  沈青飞很难说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他已经很久没经历过这种让他替人的尴尬的毛病彻底发作的场合了。
  他眼观鼻鼻观心,打算假装自己不在场。
  “你连灵根都没有,凭什么决定我的去留?!”
  “我要见宫主!”
  她之前针对七十六本身的两句话还只是让七十六露出了一个玩味的笑容,但这句话让七十六的神色彻底冷了下来:“宫主是你想见就能见的吗?立刻滚。或者你可以等着护卫队将你扔出去。”
  说完这句话,七十六冷漠地转身离开。
  七十六无情冷漠毫不犹豫的背影让女孩失魂落魄地跌坐在了地上。
  沈青飞对她的反应有些迷惑。
  落羽宫并不是什么特别大的宗门,事实上,它只是落羽宫宫主一个人的附庸而已,都不能算个宗门。他不明白女孩为什么这么失魂落魄,说实话,以她双灵根的天赋,落羽宫宫主愿意放她离开才是对她最好的。
  他发誓自己只是迷惑地看了眼对方而已,女孩却格外敏感地察觉到了他的视线。
  那女孩眼中涌出的怨憎让沈青飞不禁挑了挑眉。
  “你很开心吗……我明明天赋比你强,却要被赶出去了,你是不是很开心?!”
  沈青飞最终下了判断,看来她只是单纯脑子不好使而已。
  于是他平静地转身走进自己的房间。
  他的无视似乎再一次戳伤了女孩的自尊心,她猛地从地上跳起来,扑向沈青飞堪堪合上的门。
  “你什么意思?你在得意什么?我是双灵根!就算你现在留在了落羽宫又如何,早晚有一天,我会成为你高攀不起的人!”
  沈青飞:……
  为什么在落羽宫这样一个纯女性门派里他也能听到这种神秘的“莫欺少年穷”宣言啊……还是在压根没人看不起她的情况下……
  他突然有点理解落羽宫宫主了,如果七十六传达的真的是她的意思的话,因为如果是他的话,可能也不想看见这样性格的人在自己的宫内晃悠。
  九十八最后还是失魂落魄地离开了这个院子,沈青飞猜测,她大概不敢真的等护卫来找她,她是双灵根没错,但还没修炼过,怎么敢对上那些真正有修为的人。
  无论是七十六还是沈青飞,都是凡人——至少表面上是,她敢在同为凡人但资质较她差的人面前逞凶,不代表她敢在资质比她差但现有修为比她高的人面前斗狠。
  落羽宫归于寂静时,沈青飞静悄悄地推开门,他换了一身夜行衣,小心翼翼地避开那些依旧在飘落的羽毛,走在屋檐上。
  他脑海中那张地图瞬间又补全了一部分——视野果然永远是最重要的。
  沈青飞轻巧地落在一个角落,这个角落有四条通道通往不同的方向,他在屋顶上等待了一会儿,看见了一列护卫朝这个方向走来。
  她们没看见他,这是正常的,如果沈青飞的隐匿水平差成那样,他恐怕也不会毛遂自荐来打这个先锋了。
  他看着那队护卫走过他,继续向前。
  她们来的方向沈青飞很清楚,那是他这两天走得最熟的一条路,这列护卫队的轨迹的前半部分在他脑海中清晰可见,后半部分却一片虚无,他现在就要弄清楚这后半部分。
  他小心又缓慢地远远坠在她们身后,绕了一个大圈又回到原地。
  于是他又去找下一队护卫队。
  一晚上下来,他已经熟悉了落羽宫共十队护卫队的轨迹。
  甚至可以模拟出在哪个位置引起骚乱,过来的应该会是哪一队。
  第三天早上,他还没来得及走到浆纸的院落,七十六再次出现在了他面前。
  “有人来替你的工作了,你跟我走吧。”
  沈青飞心中微动,跟在她身后左拐右拐来来到了一个跟浆纸院落相比简直天上地下的院子。
  而院子里好几个穿着白羽金缕衣的人也昭示了这个院子是哪里。
  “三十二,这是九十九,三灵根,以后就归你管啦。”
  “轰”的一声,沈青飞抬起头,看见了三十二。
  这个被七十六叫做三十二的少女正维持着一个出掌的姿态,她那一掌落下了一块巨石上,沈青飞认得那种巨石,一般是宗门里给弟子测试招式威力的。
  现在上面显现出了淡淡的紫色。
  他瞳孔微缩。
  紫色意味着她刚刚那一掌已经达到了金丹境界。
  “宫主的修为又精进了,唉,我总也适应不好新的灵羽之力……可愁死我了。”
  沈青飞紧紧地攥着自己的手。
  他有推测过那从不知何处而降的白羽能让这些护卫队借落羽宫宫主之力,但他没想过这种借力能直接把她们拔上金丹期。
  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和其余六人可真是抽中了下下签,因为他们要面对的不仅仅是一个元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